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紀事]24週+4 產檢
2012/10/27 23:14:12瀏覽583|回應0|推薦4

這次是小Q寶的第四產檢,這次比較早到,所以就先到衛教那報到啦!

一樣都是正常程序,驗尿蛋白、尿糖、量血壓、體重等,全部都在正常的範圍內,尤其是體重的部分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上次體重增加太快了,還被醫生用紅筆圈起來(好丟臉),所以上次產檢後就盡量少吃甜的、澱粉類的,這次衛教說體重控制的不錯((得意

在衛教講解完之後,等了一下終於到我們了,醫生進診間一看到我的肚皮,然後再看了看我的病歷表,直接對我說:「你的肚子,是七的月大的肚子了哦。」

我當場愣了一下,有點冏,乾笑了一下,我才24週(六個月)啊!

接著照了照超音波,照之前老公還跟小Q寶做溝通,要她乖乖的,讓我們看看她的小臉臉(誰叫她每次都趴著),果然這次乖乖的躺好,醫生量了她的頭圍、肚肚、大腿。

嗯......小Q寶的大頭居然到了26週,肚肚正常(醫生說這樣比較有點小,不過還是在正常週數內,會有腰身哦!((笑),然後大腿也比較大一點25週。

呃......我聽完只能跟老公互看尷尬的笑著,上次才小Q寶的頭才大一週,這次大兩週了。

然後醫生又量了量我的肚皮的大小,上次23,這次28.........冏。

不過事後醫生看了我的體重,跟上次比只增加了0.2公分,所以醫生倒也覺得還好,告訴我說,如果平常都沒特別不舒服的地方,那飲食就跟現在一樣沒關係。

只是!甜食、澱粉類,一定要少吃,因為會讓我的肚子大的比較快,而且也只會讓小Q寶虛胖(不知道變大頭這跟個有沒有關係?)。

而且小Q寶也確定是個妹妹了哦(都六個月了才讓我們看到,真害羞)!老公很開心,因為小女娃貼心,小男娃只是來氣自己的(他在說他自己)((笑。

總之,這次的產檢沒什麼特別異樣,順順利利!下次就是B肝抽血和驗妊娠糖尿病的抽血。

小Q寶,我們下次產檢再從超音波和你見面哦!你也要一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

P.S 小Q寶,媽咪看你的超音波照片,你的大頭就佔了整個子宮的三分之二了((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ahua0929&aid=698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