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歧視嗎?還是我太倒楣?
2014/08/15 05:52:12瀏覽2036|回應2|推薦16

我在美國待了超過六年了,碰到的大部分都是衰事,有些或許可謂駭人聽聞。我也認識一些到美國留學或工作的人,但似乎都沒有像我這麼倒楣的。

第一件倒楣的事是我在美國工作完第一年,暑假回台灣期間,在美被分配的房間被不良份子以斧頭與其他利器,破門而入,房內的東西都被翻箱倒櫃地掏出來,一片狼藉。 奇怪的是,我的房間是在樓上,樓下另住著一個美國人, 卻只有我這間被下手。 我回來後,也沒有人跟我說,直到我自己抵達現場才發現。我工作單位早就知道了,卻沒有跟我說,還平靜地問我,喔對啊,妳是有得罪甚麼人嗎?

現在想想他們處理真是很草率。警察是有來過,但是我回到住處後竟然也沒有警察再過來跟我錄筆供之類的。 感覺好像無所謂。

在我回台灣前,有一韓國學生將他的所有傢俱物品借放在我的房內,我本身的東西加上他的東西也被翻,所以小小房內顯得更加凌亂。 我又愕又怒,房間混亂成這樣,連落足之地都沒有,但是知情的工作單位卻完全沒有問我有沒有遺失什麽。 就在這凌亂的收拾之間,我在美的社會安全號碼卡因我的粗心, 就此遺失了,至今不知掉到哪了。 這段期間也沒有人提供任何協助,或是能夠回答我問題。

第二倒楣事是後來搬到別州,住到第二年,我正焦頭找新工作,我租的套房地毯一直進水,跟公寓管理員說,每次樓上一開水龍頭,我這邊就會泡水,我猜一定是樓上管線有問題而漏水到我這來,但都沒人相信,整整 一個月在悶濕的炎炎六月天裡,我一直受到浸水之害,每次反應,他們就只是派人來用工業電風扇吹,還強迫我開冷氣,(用的都是我的電)。甚至在我跟我未來雇主遠端面試之時,背景都還有工業電風扇吹我地毯的聲音。最後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他們終於找專門抓漏的人來看,才知是樓上房客的廚房水槽管線破了,因此沿著牆內管線一起下來,淹到我的房間。 這整件事房東不願負責也不賠償。 我總覺得,人家看我一個亞洲女子,哪裡管我。

第三倒楣事是我後來再搬到別州,也是暑假回台灣玩,玩完一到美國,就收到房東簡訊說她把我 冰箱插頭拔掉,因為她說她不知道為何冰箱旁邊摸起來很溫熱。 我聽了只覺得莫名其妙,由於我人還在開車的路上,還要五小時才回得了我的住所,實在不知到底冰箱是否真的有異常。我室友也才搬出去不到兩個禮拜,怎麼會馬上就有問題? 所以我只好回說,那請你把我冰箱內的食物冰藏起來。她回說,再講。 等到我一回去,哪知她完全沒有把我食物冷藏起 來,我裡面的冷凍魚和雞都退冰軟掉了。我說,你在修冰箱前那也得找個替代的保溫盒,放冰塊幫我冰起來吧。她居然說你自己去買,我隱忍不作聲,走去我房間, 發現我私人房間全盤被動過,包含私人筆記紙條,化妝品,相片,貼身衣物,不是只是小小動,而是大大變換位置,本來在下面的現在變到桌上,甚至有缺少的。走 到浴室,發現我浴室內的東西也被變動了。由於我離開了兩個月,一時也想不起到底哪些東西不見了,只感駭異,沒想到她竟然趁我不在侵犯我私人物品,她看我走 出來,竟還說,你房間很多灰,很髒,又說我浴室看起來很髒。我說我走之前才清洗過,或許是這兩個月又生灰,天氣熱長霉,她冷笑不信,我感到莫名其妙,心想 無論如何這不干你的事,是我租約裡的私人領域,更何況我的確清掃過。我因為對於冰箱一事比較頭痛,所以姑且不提我的房間和浴室。 就問說那我東西怎麼辦, 她就說: 不然你就放到這個沒插電的冰箱裡,買冰塊放,這樣就行了。不過你得在冰箱下鋪布才准放冰塊。我心想,她是不想管我的食物就對了。

後 來事實證明,冰箱根本沒壞,再來,我事後發現,她還把我房內許多她認為是無用的東西,在未告知我的情況下丟掉了,是我事後請她告知,她才用垃圾袋裝回來,氣沖沖地往我桌上一丟,說,「這些都是你的垃圾,真是笑死人了,這些無用的東西也要。」 但是垃圾袋內並沒有包含所有我不在期間的信件,因為她說她把我垃圾信件丟掉了。我昨晚又誤打誤撞發現,我的睡衣(內衣衫和一件薄短褲)竟被她埋藏在儲藏室裡。 今天又發現,她把我同事給我的通訊錄藏在一個我不常用的抽屜裡。

我美國人室友未搬出去之前,從來沒有受到這樣的騷擾。 那美國人一搬,房東就來做這些事。

工作上也從來不順遂,我的現任校長在暑假前,履履用"你再不簽約你就沒visa喔"一詞來威脅我。然後我跟他說其實我不太想在這裡教書了,他就大發雷霆,發飆說我怎麼可以到了五月才跟他說。但是其它美國人老師到了七月才要辭職,校長就沒有半句話。我們八月開學,發現更多美國人老師在暑假期間才辭職的。但是我想辭職卻被校長罵。

我想知道,難道只有我很倒楣嗎? 還是說是我是外國人住在美國就是這樣? 不少美國人的歧視是揮之不去的吧?  在學校工作,碰到即使是最小的小孩,也天生地知道以貌取人,看我是亞洲人就有不同反應。

還是說是我個性有問題,導致人家這樣對我,我不應該大驚小怪? 履履發生爛事,我感到非常痛苦。總想知道,為什麽我所認識的其它外國人都沒有我倒楣呢? 還是說因為我在乎太多才會覺得我自己倒楣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1618457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0:32

請格主轉變心念,

隨時保持平常心、歡喜心、感恩心,

儘量正向思考,

好運會源源而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20:40
都有。如果經濟上允許,住好一點的區和專業管理的公寓,不要向私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