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時期鑲嵌造幣總廠龍銀圓盒
2022/10/01 19:24:36瀏覽283|回應0|推薦3

民國時期鑲嵌造幣總廠龍銀圓盒

  這是我多年前偶然看到的一個圓盒,可用來裝藥丸或沉香。

  初看到這個將清代造幣總廠龍銀改鑲成的銀製圓盒,只會覺得改得不錯,創意頗佳,雖然2009年當時一枚普通沒有刮傷戳記的「造幣總廠龍銀」,市場價格台幣已要800元。

  到了2011年,市場價格已經超過2萬元(4500元人民幣)。

  如今2022年再次看到這圓盒,直覺的反應是「暴殄天物」!因為再隔11年之後,這樣一枚「造幣總廠龍銀」,市場價格已經超過台幣8.5萬元(2萬元人民幣),如果兩面各用一枚,那更是昂貴的「令人髮指」。但是,當這枚龍銀被做成圓盒就算廢了,不能再以龍銀的市場行情來衡量了。那位「始作俑者」若在天上有知,不知會作何感想?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7723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