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屋子臨去唱歌話別
2012/06/08 01:11:53瀏覽591|回應12|推薦43

今天早上,接起電話,一女子找更生爹,會是誰呢?她已搶先說:"我是夢屋子啦..."‧

百煉金剛女強人__卻是柔情似水的特教老師‧她在城邦已經寫了299篇文章,正在寫告別城邦格友們的最後一篇__第300篇後,擱筆去金門與80餘歲父親、母親團聚一段日子‧

夢屋子從小苦不堪言,成就她頓悟人生真諦,雨過天晴,豁達人生,過的神仙般人生境界‧
她要送更生兩首歌,這是很特別的臨別一"送"__用唱的‧

我說好啊,她說先唱一首"歌仔戲調"的歌__

「爸爸喝酒時的快樂歌詞是老人家自己編唱的,夢屋從小聽來偷偷記,也學著唱,並沒有曲名,夢屋暗稱【酒歌】大笑歌詞如下:請唱台文..

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若夢晃幾年。

花開堪賞即時賞,莫待花落怨當時..怨當時。」

更生專注諦聽,我感覺調子好柔美,一定要她傳來歌詞,所以她傳來了‧她唱的更生如癡如醉,也分享各位格友‧


電話中聽她說,她父親愛唱這首歌,以筷子敲桌子吟唱‧這是多麼悠然自得的老人家,好可愛的慈祥畫面‧


"更生爹~~我有點緊張ㄟ..."‧

"妳先定下來,慢慢來,第一次老查哥家見我,妳也是很緊張喔~~更生爹不會吃人嘛..."‧
"我唱喔~~"‧

這歌仔戲調,她怎麼能唱的如此清脆?音弦如絲如線,欲斷還音,細純清澈,心裡情不自禁讚嘆:"夢屋子還是歌星才華..."‧

歌畢,我左手持電話,剩下右手打腿部__掌聲如雷,腿皮都紅一大片,我猛拍之故‧

貞與管家正在我背後看電視,問我:"阿叔~~你腿怎麼啦?你笑什麼這樣好笑?"
我沒空理她,以手勢比,叫她把電視調小聲,別問我話‧

她歌音動人心弦,這麼響亮柔細的歌音,我一句"妳如果參加電視台歌唱比賽,一唱成名ㄟ..."‧

夢屋子不好意思的說:"我在金門曾參加歌唱會,被號小鄧..."‧__她是金門人‧

"鄧麗君?妳就是鄧麗君歌喉..."‧

"我再唱一首~~定風波~~鹿港調..."‧

那是一千年前蘇軾(東坡)44歲時候,獄裡寫給愛弟的"訣別"詞__應該是獄裡草稿,獄外修詞完成"定風波"名詞‧

聽穿林打葉聲,     (且忘那雨打樹葉擊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何不邊散步邊吟唱,與山鳥和鳴‧
 

竹杖芒鞋輕勝馬,     (拄著竹杖,穿著草鞋,比那急如星火奔波的馬,

                    還輕鬆啊‧)

誰怕?              (驟雨不終朝,經過死裡逃生,誰還不豁達?怕怕 

                    風雨呢?)


一簑湮雨任平生。    (一身簑衣,茫然雨中過無慮無憂日子,自由自在人

                    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  (那還帶有冬季春風吹醒醉意,才覺微微冷

                        氣‧)


山頭斜照卻相迎。      (此處不留我自有留我處,看那山頭陽光,向我

                      招徠呢‧)


回首向來蕭瑟處,      
(回首往事坎坷如雨打葉叢,驚濤駭浪‧)


歸去,               (回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回那俗謂無光明前景的地方,但沒有風風雨雨的

                     安祥地方‧)



後來神宗皇帝憐愛其才華,把他貶放湖北,130天獄中悲涼悽慘,像那蕭瑟狂風驟雨都過去了‧
過的是豁達開朗"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平淡日子,卻是快樂的愉悅日子啊‧

夢屋子短短人生,也是風風雨雨,以蘇東坡否極泰來的"定風波"名詞唱給我聽,別有一番深意‧

她的歌音感我至深,只應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聞?她歌音幾次剩下絲絲欲斷氣,卻綿綿迴腸盪氣長,剎那間抑揚頓挫峰迴路轉,字正腔圓,真善美歌喉,媲美小鄧,無愧‧我建議她來個歌唱會,她羞澀的呵呵打過‧

更生聽後,再聽她聊我的拙著"戲說人生",原來她人生與其父親年代往事,在這奔書裡尋尋覓覓,都有其影子故,所以特別看的比別人感受深深‧

剛才去她園區瞧瞧,還沒有那"告別文"__第三百篇還沒PO上來‧慢慢來吧,多聚一分鐘也好啊‧

又少一位好格友,如吾女吾師的夢屋子,期待著,歡聚的到來‧
已經幾位"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囉,夢女孩、仙仙...
夢屋子是給疲憊不堪的我,最後一根稻草,很重‧
但願神佑"天使"__夢屋子‧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5267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別總心酸!!!
2012/06/10 17:46

老哥:

夢屋子,老仔都來告辭,

真是傷感啊,

老哥可不能太難過,

仍有俊男美女一大堆,

我倆和老查,老何,笑笑,如青......還是要繼續熱鬧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2/06/09 15:57

那一面之緣,我與夢屋子並肩而坐。

接收到夢屋子的深情。Fox哭哭

更生伯,謝謝。謝謝!^"^謝謝您的體貼,果然是資深帥哥的典範。

溫柔,體貼,英俊,多情~~~~~~~~(= =這樣夠嗎?)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9 18:47 回覆:
這是隻什麼狐狸呢
文如詩 詩如人
好有幽默天才
妙在   "溫柔.....(==這樣夠嗎?) "
落幕精美
最使人溫馨感的 是狐狸喔  北北是老狐狸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孝道
2012/06/09 10:35

享受天倫

是人間最美事

祝福夢屋子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9 18:54 回覆:
會這樣寫的人
自己就是最美事的創造者
我們都祝福夢屋子  祝福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夢屋子
2012/06/09 08:51
陪伴雙親,祝福他們健康快樂!

也希望中華電訊在金門有上網吃到飽的優惠計劃,還可以繼續上網!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9 18:51 回覆:
JK招牌臉
是文化臉幕  寫滿幸福  快樂
更生老頭每次看到  都歡喜心起
是  中華該優待夢屋子  這麼體貼的孝行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就是來來去去的 ~煩您
2012/06/08 23:41

有事...先去忙

沒事...再來茫

前腳不捨後腳跟

轉個圈兒再相逢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9 06:41 回覆:
迴音這樣"煩"  儘管"煩"ㄟ  老頭就是愛人煩
孩子不煩囉  孫子們輪不到我煩
剩下老伴之病  該煩了吧?
不煩才煩  貞總是那麼對眼時候笑容可人
即使"破病"都心中有"先生"__貞對管家都稱我"先生"
"叫先生緊來吃飯..."
沒有煩的人很煩  那些吵吵鬧鬧的孩子們
變人夫人父  不煩囉  再"煩"那是多麼好的時段啊
迴音有心  來探望老更生  此心難忘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起勇氣唱完卻如一場夢...哈哈..不真實的感覺
2012/06/08 14:33

老爹.您害我淚流滿面,一包衛生紙都不夠,都不知要說甚麼了痛哭

您的記憶真驚人,沒有損失一絲一毫,所有過程像複製一樣尖叫

但是..沒您說的那般好啦!真拍謝ㄋㄟ...您是好人,夢屋拱手作揖感激您痛惜了。

爸爸喝酒時的快樂歌詞是老人家自己編唱的,夢屋從小聽來偷偷記,也學著唱,

並沒有曲名,夢屋暗稱【酒歌】大笑歌詞如下:請唱台文..

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若夢晃幾年。

花開堪賞即時賞,莫待花落怨當時..怨當時。

早年生活不易,尤其孩子又多,爸爸自編自唱紓解孤兒心情,生活擔子....

夢屋善感藉歌詞深知父親心情起落...吟唱之樂常在我們父女間,夢屋思親

會想起那時光景,尤其您大作引思親劇,不忍也捨不得看完......細細思量,

品味再三。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8 22:10 回覆:
夢屋子夜安:
剛剛訪妳  讀"驪歌初唱"  這首詩詞  道盡妳也依依難捨情
這"驪歌" 一定與畢業唱調一樣
所以妳不可以唱  妳那"魔音"調 配上詞曲  唱出來 鼻酸淚下  傷人心
快樂的與老大人歡聚  聊聊童年往事  一定很趣味
老人對以前記的事很清楚    再唱一遍"燒酒"歌   父女同樂
這幸福畫面充滿幸福  好好把我們放下  專注用心逗笑老大人吧 這妳很會的
更生寫妳 沒有萬之一  妳是可愛的天使  那些可愛的孩子 須要妳抱抱吻吻
祝福妳  吉祥如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6/08 13:20

老哥哥吉祥

雖然與夢屋子

只一面之緣 記憶猶新

金門 也可上網啊

少貼點文即可  應留之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8 22:18 回覆:
老哥吉祥:
我們都還年輕 不急  讓她專心陪伴老大人
很稀罕的團聚 
今下午  心靈來電請去"紫藤廬"  下午茶  晚餐
豬豬  筱蒨  四個人 聊起老哥你朝山  持之以恆 難能可貴啊
我們決定  擇期"回家"  拆老哥厝蓋  有驚麼?
老哥嘸驚 對喔?有老哥真好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溫柔必觸多情的夢屋子
2012/06/08 12:24

一面之緣,卻回味許久。

夢屋子姊姊真孝順。^"^這很可貴,不能攬她..

委屈可是我們會想念她耶!

相信夢屋子的歌聲,一定還在更生伯腦中縈繞,對不對?

@@~~換話題...謝謝更生伯鼎力相助。~"~啊!狐狸自己知道旅遊文章太少,是硬拼的。所以最近勤寫旅遊文,未來拜訪道謝,拜託您大人大量原諒狐狸啦!

謝謝更生伯。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8 22:28 回覆:
俏狐狸妳放心
拼妳的勳業要緊
更生北北敲邊鼓 
妳對夢屋很深情  夢屋子人善  成全她孝行
不留她  是吧
做妳忙  我們心有靈犀一點通
戰局如何  北北教妳  哇哇大叫  不效  哇哇大哭
第一名沒騙妳 北北都是這樣拼贏的喔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且留住
2012/06/08 10:24

夢屋子的詩詞真的有天分

她的菩薩心腸我也受過恩惠

尤其她在布施時很有智慧   感覺是在跟你分享一種好東西

能吟唱這些古曲   定有很深的文學修養 大哥您有福氣啊

留住她吧   金門也能上網啊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8 10:58 回覆:
夢屋子疼惜老更生
唱兩首歌  歌裡許多無言卻千言萬語
我們也聊半個多鐘頭  她是了不起的母親  了不起的人間菩薩_天使
牧許多有缺損的童稚

她有八旬雙親  就成全她去金門歡聚
放下  不思量  只伴親側  無言孝意  勝有語言
上網   靈姐知道  會身在漢營心在曹啊 
她要  唯一  陪伯母__父母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金門
2012/06/08 08:46

還是可以上網啊

真可惜啊

更生大哥可以慰留她嗎?


blue phoenix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6-08 10:44 回覆:
更生沒留
讓她去溫馨伯母__父母吧
昨天聽她唱歌  好好聽喔  
如果上台歌唱 一唱驚人
不過她還是做現在快樂的自己吧
才女 苦不堪言中走出來
已悟人生  這路她會走的很悠閒地
我們都不捨 但浩大海洋  走船都ㄟ相撞  是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