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離親人是甘苦的「代誌」!
2010/11/17 17:30:08瀏覽644|回應11|推薦39
.
.
__________
剛收到大外甥女雅英來的短訊,她寫著:
"舅你回家兩天了,身體好嗎?現在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走進舅舅你睡覺的房間,明明知道舅舅不在,看到舅舅睡過的睡床,看床端舅舅掛過衣服的衣架子,我會情不自禁的小小聲叫一聲舅‧好想念您‧祝舅舅、舅媽表弟、妹們健康快樂..."‧




看了心底一陣溫馨又辛酸,親人生離死別真的是甘苦的"代誌"啊‧以手機回她:"...舅舅剛剛接到台北縣雅容、雅華__妳兩妹妹的電話,告訴她倆妳想念我們‧雅華說妳與德平來台兩個月都住二姊雅容家,妳回福建後,雅容她拖地板搞清潔,拖到妳住過的房間,傷心的大哭一場__舅舅的心好像沒了,妳去房裡找找看,床上有舅舅的心在睡著嗎?"
他們四姊弟情深,彼此照顧,真的使我這老舅舅感慨萬千,當下台灣兄弟姊妹爭遺產,爭得頭破血流,甚至連父子母子都為"錢途"流血流滴,見她們如此關懷對方,真的很感動啊‧


俗話說"客去主人安",去年我與雅容去福州接妹夫和續弦姐來台玩兩個月,妹夫與"阿姐"回去後,我與在台的外甥女們也是悶悶不樂好一陣子;雅英、德平來台玩兩個月回去,我們也是寂寞悶悶不樂的感覺‧這一次輪到大陸的雅英他們思念舅舅與傳山、雅華我們囉‧我們是"客去主人不安"啊‧


看官大人你看第三張照片,正在縫改褲管的是我大外甥婿陳雨坪__雅英的夫君‧邵武冷得我們說話的時候,嘴裡都會互相噴煙,他給我絨毛衣服與其他毛衣都很厚,我的褲腰太小,他量過我的腰圍後,去買兩條回來,就坐陽台那裡縫將起來‧看他好像看到我的母親在世時候的影子,好生感觸‧當過羽絨毛衣製造廠廠長的他,二十幾年前就吃過他煮的菜餚,迄今依然精品好吃‧他夫婦與我妹夫住這四房一大聽的房子,最近他女兒__陳燕的婆婆住院,他都在車程三小時外的南平市當管家管小外孫‧他女婿吳向輝週六開車來看我們,次日我們到南平是住他家,再出發去三清山...玩‧


"舅舅__我身上穿的這一件衣衫,二十幾年前是你送的,還這麼新..."‧我忘記這檔子事,反正送囉就忘記‧他能記得還穿給我看,表示他感謝之心意‧有此感恩心的人是快樂幸福的人__他自己得到的‧我發現大陸親友活得都很清閒安樂,孩子們更是幸福得不得了,四個父母、外公外婆或八個祖父母親__連外祖公、婆顧一個孩子,真的是寶啊‧


我帶去一萬人民幣,剩下八千多元回來‧他們包括新莊市的傳山雅華夫婦,都不讓我花錢,陪我回鄉下看已遭遇火毀的大宅院,我給唯一在世的廷原堂哥堂嫂與另一堂嫂的媳婦各三百元以外,連來往車資都是傳山出的‧


我這一生很幸運,我晚年迴光返照很久很亮麗__意思是我的所有親友包括聯網各位弟兄姐妹們,都給我無比的溫馨與快樂,這真是我老頭值得欣慰與自幸的代誌啊‧我的仨兒恢復得非常好,我女婿與仨兒昨天來電告訴我的‧老大也正常,我別無所求,願我的親友你們都健康快樂,是我祈望的啊!


走在峭壁的黃山,那危人心弦的插壁棧道,之所以走得那麼自在不怕,我告訴兒女,因為棧道有欄杆‧欄杆使走棧道的人有安全感的感覺,它沒有幫我們什麼實質的忙,我們都沒靠依欄杆走棧道啊,沒有欄杆絕對不敢走啊那麼高懸的峭壁‧但那安全感的感覺很重要,它使我們邊走邊賞心悅目的讚嘆奇形怪狀的畫景啊‧我告訴昨天來電的兒女、子婿們,你們是爸爸的"欄杆",使爸爸的心靈充滿安全,這感覺很重要,對一個老年父母親來說,都需要這"欄杆"__就是你們啊‧你們的健康、奉公守法的存在才是父母親的欄杆__幸福啊!


這小倆口是我外甥的女兒女婿__歐莉、熊向東‧孫女是大美人一個,孫婿更美__親情美,開車載我們去"土樓"玩,舅公我熱的話,脫下的衣服都是他揹著遊山玩水,有時120里時速,車裡兩位姑媽罵尬臭頭__他聽出來姑媽的罵帶著疼愛,嘻嘻哈哈的開他的,我喜歡他‧(下張)

陳雨坪正在縫改我的褲管,吊掛的衣服有我的,外甥女"洗緊緊",我也當是應該的一樣,換下來就被搶走洗去,不自由的是,我想省洗一天澡都不行,她說:"舅舅__水溫都調好啦,洗澡..."‧舅舅我得乖乖的去洗‧

德平外甥"事舅至孝",上轎車下轎車,他與外甥女們必定搶先下車替我開車門,手掌撐開開的護舅舅我的頭‧我才恍然大悟那些當官的,你再怎麼罵他下台就是不下台,原來是"護頭"...禮遇會因下台也沒有囉那真是很痛楚的感受啊‧

妹夫多我三歲,都叫我內弟,去年在台灣旅遊時候,酒席上曾經眾小輩替我討回公道:"你小,舅舅大..."‧
"我多三歲啊我大..."‧
"你多我三十歲都比我小__因為你是我妹妹的相公..."‧
這一次他又做大,眾口鑠金:"你小啦__舅舅是媽媽的哥哥,你要跟媽媽叫,舅舅大啦..."‧

知道了,但是酒後又變大啦,我看這"位階"之爭是沒有輸贏的,先有雞先有蛋?沒有結果的‧

我愛吃傳山與雨平煮的菜餚,口感實在津津有味,而且在家吃沒有時間限制,大陸親戚酒量都特別好,傳山帶去一大箱金門高粱酒還不夠喝幾天,買!不醉言而無趣我發現,一次我也想言而有趣,喝醉了,睡覺‧


傳山一天早晨招我去走走,卻走菜市場買菜去,我對買東西與選東西真的是眼盲,他很自在的挑菜買菜,雅華說好啊啦,他說舅舅愛吃毛蟹還沒買,找到毛蟹攤買一堆毛蟹,這一次舅舅我愛吃毛蟹打出品牌,連著幾天都擺我面前,我面前堆高高的毛蟹殼屍,要不是我是舅舅的話,還真不好意思如此放口吃呢‧

三清山巨蟒出山__大陸人現在懂得賺錢,替你拍好幾張,不買沒關係‧拍得角度背景那麼美,都會買啊‧傳山腳手快,替我先付60元人民幣‧你看老頭穿的多厚?沒關係,熱的話不用說,"小輩"察言觀色,舅舅熱囉,拔下來拿去同遊‧我覺得當舅舅真的很好ㄟ‧好笑的是,我的外甥對他的外甥說:"你的舅舅沒有我的舅舅好"__不是說自己嗎?好笑,他是一個好笑的外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6021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9 02:48

^"^~~雖然別離很難過

但是,您也帶了滿滿的幸福回憶呀!!

^O^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21 11:32 回覆:
亞莎崎說的是
更生老頭是自己去
心裡總覺得太無情一點火很多點
去玩也好
回家真好__落葉總是飄墜根基是吧
祝妳__是妳不你吧
幸福!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離親人是甘苦的
2010/11/19 00:35
「莫代誌」~~買張機票又去了,住他個把月,機票錢就省回來了~~「莫代誌」~~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21 11:37 回覆:
有想啊
老伴沒病的話
住半年都想啊
一個病人需要至親在側不是嗎
將心比心比出愧疚來呗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8 22:06

大哥
飛天可以強烈感受到,這兩岸親人相聚時光的心理。
您筆下的親情很濃很濃,濃到讓人羡慕,是怎樣的前世因果,才能得這樣的緣。
大哥您是位好人。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18 22:45 回覆:

大哥   
飛天可以強烈感受到,這兩岸親人相聚時光的心理====相見淚別時亦淚,是妳的話,會寫一篇感人肺腑的詩篇,更生就是無法表達真情餘萬一‧
您筆下的親情很濃很濃,濃到讓人羡慕,是怎樣的前世因果,才能得這樣的緣====我胞妹31歲往生__他們四個才三到十幾歲,妹夫一人難以撫養,才與其北大讀書放假返鄉的侄子,半夜去"偷"寡婦__她婆婆要賣三百元,買不起才去"偷"人回來,我一直交代四外甥__女要當親母親孝順她養勞之恩,孩子們都這樣對待"後母"‧去年我與二外甥女去福州帶妹夫與"阿姐"來台玩兩個月,花蓮、日月潭、澎湖...回去對親戚誇讚我誇的我都不好意思‧
大哥您是位好人。====大哥先吞兩顆安眠藥,ㄟ睏昧去‧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在那裡
2010/11/18 21:11

又吸煙又喝酒又打麻將

不亦樂乎啊


blue phoenix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18 22:53 回覆:
大陸親人說裝潢
談買房子
車子
股票
生活步調慢
很清閒
一胎化
父母親
祖父母親
外公那邊
顧一個孩子
孩子享福很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事家事
2010/11/18 21:11
到老大哥這全都是美事﹗恭賀團圓﹗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18 23:01 回覆:
張大妹子
我們好像住在隔壁鄰居喔
老大哥想過
人身難得今已得
得了人身
要好好的與人相與
自己才能得樂
所以有好友相招去聽妳演講
得此奇緣真是晚年一寶啊一樂啊
妳說是吧?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11/18 18:27

兩岸一家親,

親友相會餐敍話家常,

快何如之。

衷心的祝福!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21 11:41 回覆:

兩岸一家親,

親友相會餐敍話家常,

快何如之。

衷心的祝福!


=====妳說的對啊
只是老伴無伴
心有悽悽焉
玩得不那麼心安
真是甘苦的代誌啊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和萬事興
2010/11/18 16:44

好和樂的家族!

真是家和萬事興,幸福滿滿。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21 12:11 回覆:
六月妳說的是
家和要緊
對不起
妳的台大與張鳳女士演講場
更生竟然漏了妳的芳名
還是張鳳提醒才補上
亡羊補牢
不會晚吧
不怪老頭吧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文有感
2010/11/18 14:58

蔣經國總統開放老兵返鄉探親

小馬哥改善兩岸關係開放直航

兩岸親友能夠快捷往來及相聚

都是慈悲為懷體恤人民的德政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21 12:19 回覆:

蔣經國總統開放老兵返鄉探親

小馬哥改善兩岸關係開放直航

兩岸親友能夠快捷往來及相聚

都是慈悲為懷體恤人民的德政========何兄說的是

連阿飛前幾天都在被訪問的電視上欽佩經國先生

五體投地__他

台灣要以智慧與大陸相處

從中撈一點好處

不是"敢死不怕死"的莽夫能為台灣帶來福祉

你的看法想法都非常正確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大陸親戚真好!!!!!
2010/11/18 10:41

更生老哥回國省親當[政委],

受到國賓級的禮遇,

大吃毛蟹,真是大大快樂ㄟ代誌!!!!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18 10:56 回覆:
陸戰隊兄回台啦?
有你就搞定啦
老查老哥幾次約聚
找一天會會可好
大陸親友幾年前
不知道台灣的黨委__認為舅舅是黨委
舅舅很大
以為我是共產黨中央或省級黨委
現在知道啦__小小的
我不但親戚好
你與幾位文友不是都好如兄弟?
這樣快樂是吧?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親人和樂
2010/11/17 20:44

親人感情能這樣融洽維繫,真的不簡單!

常聽回中國大陸省親的人抱怨

對那邊的親屬只愛錢財的心態心灰意冷

再也不想回去了

所以應該怎樣的情形都有

大哥和親屬能維持和樂關係

是非常幸運的!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1-18 11:09 回覆:
綠荷說的是
阿英管家的先生曾經是大陸親友的神
 現在錢花光了
回去__全村吃過他百桌佳餚的村親
當他是陌生人
我沒有請過百桌酒宴
我花錢修大宅院__沒有留名
幫了就幫了
惹什麼光彩是吧
鄉村路、自來水、電...做好就好
至於要建比鄰鄉豪華的張家祠堂
我則一毛不拔__沒意思
妳認為大哥這樣做對嗎?
我親友好
綠荷不好嗎?
好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