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暈過了__吃喝玩樂去也
2010/10/02 01:33:05瀏覽430|回應4|推薦21

.

.http://blog.roodo.com/ctingjing/97dd52d7.jpg
.
.
http://blog.roodo.com/ctingjing/739f883b.jpg
.

http://blog.roodo.com/ctingjing/23f88122.jpg

.
秦蕾外甥孫女來台探親__探她母親,就是我的雅容外甥女,今晚由其姨丈黎傳山__雅華外甥女夫君設宴洗塵‧席間談起外婆__我的親妹妹時,嘻嘻哈哈頓時風煙消雲散,含淚談"淚的年代"的外婆,不禁悲紅眼眶,有人趕緊舉杯打散往事__刻意的掩蓋往事,那是淚的往事,不能在此時氾濫成災__泣不成聲啊‧
秦蕾說她深深記住舅公一句話:下班的時候不要把工作帶回來‧舅公我幾年前的話,她說,給她很大的工作歸工作,家庭耕耘__相夫教子歸相夫教子,她才能忙的快樂,回家享受恩恩愛愛的家的幸福‧
幾年前她曾在廣州尋到帶團考察的淑芳阿姨__我的女兒,兩人飯店共聊一夜,她說那時候開始,她下決心要學淑芳阿姨的做人處事__是她的標竿,她要直向標竿走‧
這孩子才二十四、五歲,是現在福州海玉醫療器械公司經銷部經理,董事長的特別助理__十二月份要帶醫院主任級等再來台考察‧今天在席的有外甥婿的董事長級的頭頭__傳山外甥婿好友們聽得嘖嘖稱奇,這麼小女孩怎麼有中年人的成熟?能談笑風生?不可思議‧
明天傳山外甥婿開車,我們又再遊山玩水__首航是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之旅‧秦蕾說她七日返回福州,得趕在這幾天抽一兩天,與母親一起做生意__小攤販的人生,體會其母親在台的人生生態__她要與母親一起大聲喊:"人客來坐啦",她要幫母親做母親的事,她要親自感受母親的辛勞...‧阿紅阿姨等說,別說啦,把妳媽媽說哭啦,雅容外甥女__她的母親定定,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臉色,大家協力轉舵,又煙消雲散輕舟再過悲情山‧
淑芳兒已約好五號"聊天"__她倆定會聊出一條"生技"來‧由她負責福建方面的區塊經營,這一姨一外甥女,性格非常類似,真是"絕配"啊‧
秦蕾懷疑的眼光看我,大家怎麼都叫我"舅舅"呢?我低聲附耳語她:"妳姨丈是建築界頭目,"董"級朋友多,他們跟妳姨丈叫我"舅舅",加上妳母親的姐妹掏們,舅公"繁殖"好多嘴巴甜死人的準外甥與準外甥女來,舅公現在很多準外甥女__婿們喔‧秦蕾笑了,那是她的招牌__很甜的臉蛋,寫滿感恩與喜樂‧
秦蕾告訴我,她由金門機場到台灣,有陌生台灣人幫她提笨重的行李,還把她超重的東西分去過磅喔,一路感受到溫馨親切的照顧,台灣人好有禮貌ㄟ,使她深深感動,也是她要學習來照顧別人的典範‧這孩子真會見賢思齊啊‧我告訴她:"...妳一言一舉看來,這天有妳的一片,可惜舅公看不見..."‧
秦蕾撒嬌,抓緊我的手說:"舅公,你答應我,一定要等我十年,看我開花結果__祝賀我哦..."‧
能說不嗎?那要八十九歲啊!午夜了,做夢去吧!明天還得遊手好閒去玩呗‧
===========================
十一天沒上格子,或有看官以為更生老兒躲躲閃閃躲債去了,有的也許以為更生老兒"不告而別",或許賊頭賊腦被逮到土城去蹲牢了...或許........不能再或許啦,明早起不來的話像話嗎?你說是吧?就這樣喔,回來再與你們相與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462659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操就業囉!!!!!
2010/10/04 16:54

ㄏㄏㄏㄏ....

又看到職業導遊出現了!!!!!

祝 健康快樂!!!!!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0-07 10:52 回覆:
陸戰隊兄  先一鞠躬  慢回覆
這半年真的由驚濤駭浪起
迄遊山玩水之樂期  很人生的縮影
我豈望得你項背?
多提示啊  別藏私喔
ㄏㄏㄏ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喔
2010/10/02 20:39

哈哈  您是快樂遊俠到處玩

沒上網 一大堆人在想您  讓我真羨慕 

您是醫生 家裡又有中西醫 不會暈過頭啦

祝福更生哥

身體健康吃百二  聖凡擱如意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0-07 11:06 回覆:

哈哈  您是快樂遊俠到處玩

沒上網 一大堆人在想您  讓我真羨慕===秋姐如此感覺?那可能真的是喔‧ 

您是醫生 家裡又有中西醫 不會暈過頭啦===醫生自病不能醫聽過吧?倒不讓頭裝暈偷懶去是吧?暈個意思意思,見好就收,害一大堆人耳根太清淨也是罪過   有這一規範吧?

祝福更生哥

身體健康吃百二  聖凡擱如意===前輩呀當不起妳重的祝福呀‧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2 18:24

老哥哥吉祥

89歲絕對沒問題

99歲也只是剛好

我們一起等待

我們還要繼續寫下去哦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0-07 10:57 回覆:

老哥哥吉祥:

89歲絕對沒問題

99歲也只是剛好===老哥愛說笑  那不成什麼妖怪啦  哈呀

我們一起等待

我們還要繼續寫下去哦===寫是必要的  快樂更是不可缺的 是吧?

祝順心如意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不見更生叔,面目可憎阿!
2010/10/02 02:05
更生叔:這幾天您不在可想死了。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0-10-02 06:39 回覆:
錡亮的臉永遠是親切可愛的
那是臉由心生啊
更生叔真的欣賞你的才華
這幾天我得忙著玩
再後得拜讀大作
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