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頤__妳看到的是西螺十四歲的老村姑
2010/03/29 13:51:45瀏覽1204|回應10|推薦34

部落格筆友__魏承頤與她媽媽
昨天來看貞與老頭我
承頤是復健專家__還有與她談話要繳談話費的什麼心理資訊吧
老頭我不敢問__問出要繳銀子多笨
足見老頭還是惜財如命__意思是還戀棧人間不想"走"
昨天談了兩個鐘頭吧
我就省了很多錢
貞與魏媽媽母女很投緣
笑瞇瞇的
承頤把貞雙手高高的舉起
與腳同時交叉
搬腦神經左右互動一下
叫阿英見習
 我偷偷記著__凡有利可圖的事
我就不那麼健忘
我準備去公園擺個攤位
替人搬弄搬弄肢體
再加上大悲咒唸唸有詞
賺一點銀子
去阿公店喝幾盅
與酒肉死黨把酒言歡
嘻嘻哈哈.......
好ㄟ
就這樣........ㄏㄏㄏ



==




承頤妳與媽媽來看北北
帶來的是一片欣慰給我倆老
妳看到的是西螺十四歲的村姑__我不承認貞76春記錄
時光

丈夫
兒女
............

刀砍箭穿似的摧枯拉朽成這樣老弱的老村姑
我與兒女都虧欠她
還不了的
現在0323分___睡不著起來寫
謝謝媽媽與妳:給貞的關懷
她知道
只是不善表達
媽媽說的好:貞是沒有煩惱的快樂人
真的
不懂煩惱為何物
曾經十四歲__現在我眼中還是十四歲的西螺村姑
妳看得出來
還有初戀痕跡嗎?
北北的人生戰場___很辛苦的一戰
打過了___帶著傷痕累累自傲皺紋印記
妳讀得出來吧?
人生戰場的老兵不死
退隱繁華都市邊陲
過田園閒雲野鶴晚年
又有文友的溫馨加持
錦上添花的最後一程__一程妳懂吧?
走的是這麼悠然
夫復何求
妳與媽媽情同姐妹
好溫馨的印象__我們都感覺到
妳母女給我的印象是
很親
很久想見面親人
住國外的親人
突然回來看我倆的感覺___溫暖我倆老的心
再謝妳
教貞復健的肢體動作
充滿了愛
就在妳一舉一動中溢於言表
謝不盡一探情啊
代北北向媽媽致謝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894999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才能共聚
2010/03/31 02:20
感動流淚是因為看到北北對伯母的愛,那麼多年了,依然不變,看在晚輩眼裡只有感動再感動啊!少來夫妻老來伴,在北北身上就可以看到,就如你所言,有伯母在,就有聲音有人氣,自然你習慣這種感覺

人與人之間藉由一個緣字相識相知,見你如見家人般一見如故,很自然的耶!我還沒向法國人見面在左右臉頰個親三下咧!呵呵

因緣際會下我踏入特教,看到很多孩子由不會說話到仿說再到自發說的過程,除了成就感外,看到家長笑開顏,喜悅又再次上心頭,救一個孩子甚至一個家庭,是我的工作啊!曾有一位CP〈腦麻〉的孩子四歲了還無法久坐〈四秒即倒〉,更遑論會站,媽媽帶來求助我,看我面有難色,對方急於把介紹人搬出來,有恩必報之下我毅然決然的收了這學生,經過一年多的治療,這孩子從會久坐到站立再到走,這過程父母也很辛苦的付出配合等等,任何的治療都須多元的配合,才能達到多方的刺激,這孩子的成就看在我們眼裡且是筆墨可以形容啊!

家長很好奇我的孩子?ㄧ般從事特教的工作者都是家有如此特殊孩子,因為感同身受等孩子長大了就投入此工作,但,我的孩子都很優秀,也很乖巧,一個台大社工系、一個東吳社會系,他們都在不同的弱勢團體裡付出,我也與有榮焉!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個體,我不左右孩子思想,在深思熟慮下大家討論自己的方向,自己選擇的路會走得比較順,我這當媽的只有祝福與在旁協助...

我ㄧ直都深信前世今生之說,不論父母、子女、夫妻、同學、同事、朋友、情人等等,上天既然把我們拉進靠彼此靠近,就該好好惜緣,常常想父母身體健康是子女的福報啊!我與媽媽的感情是幾位兄弟姊妹中最投緣的,媽媽相信我的為人與肯定我的做法,所以我會拉著媽媽到處去,讓她多接觸不同環境的人,多認識這社會百態,也是一種學習啊!那樣生活就不會一層不變不再無聊無趣囉!

2012地球是否毀滅?大家都不得而知,但,預言有可能實現,那是因為大家都不愛地球,也是大自然的反撲啊!無須去煩憂這問題,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愛護這個生存的環境講究環保,每個人都改變ㄧ些,那麼就是人類的改變,自然大環境的變遷可以緩和些囉!北北不要擔心喔!哈哈

有緣認識北北進而認識伯母,媽媽也很開心去拜訪你們喔!有機會還會去喔!
承頤可不是一招半式走天下,還有很多招的!哈哈

啊!我怎麼又像在寫文章似的....囉囉長....快溜,晚安喔!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4-01 09:23 回覆:

承頤大大作
北北看得嘖嘖稱奇
妳真是不可貌相ㄟ__妳很美因心美
懂得多
肯付出多
自己快樂就由心生多啦
電腦電我慘兮兮
債台高築__欠回禮啊
趕忙回了十幾二十訊

他們
都這樣關心北北
這一次還電出
澳洲巫婆來
2/21日無塵居歡樂聚
重現眼前
妳是煮者多勞
北北還說妳偷吃
人家小姑娘只是試鹹淡啊是吧
北北蓋不似鬼
偷看
還寫出來__寫得妳出名啦栽摩
嘻嘻哈哈過日真好
祝順心ㄟ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要多休息
2010/03/30 11:14
別把身體弄壞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3:19 回覆:

這句很短
意義很深
充滿愛
我感覺是這樣
謝謝你
祝如意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長長久久吃百二
2010/03/30 02:16
錯字更正
是長長久久啦!

哈哈哈!
罰寫100次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3:24 回覆:
承頤看到沒有
文友很讚美妳的愛心
長久
更不更
一樣一份心
值得感恩
妳還用心寫那一篇真誠感性的文章
看啦覺得妳還真是仁慈的菩薩心腸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跟伯母快樂過常常久久的日子喔!我們都會陪著你
2010/03/30 02:12
再三讀文
依然感動....
你知道我很愛哭的
為何要引我感動淚流?
因為很喜歡北北的特質
叫人感覺像親人般
記得第一次在無塵居見面
我竟然在初次見面時就向前擁抱你
這是我從沒有過的舉動
也不知道為何,就把你當親人般看待啊!
看到伯母生病了,叫你如此擔心難過
心裡那份說不上的感覺又油然上升
就想說或許我的工作可以幫伯母ㄧ些忙
希望伯母更健康更好,
那北北就會很快樂....
我的想法很單純,只是希望幫助過我的人都幸福快樂

看到你對伯母呵護備至的情懷,就看到人間真愛
那種情景就像看到初戀的戀人似的恩愛喔!
這樣一個那麼好的男人怎不叫人喜愛啊!
人生本來就如戰場,每個人來到這世上
都有他自己的功課要做,覺得北北的ㄧ生
雖然辛酸過、雖然吃過苦,但,想想現在...
兒女都有所成就,無須你倆操心,你是多麼幸福啊!
雖然現在伯母生病了,讓你很感慨,
但,ㄧ個沒有煩惱沒有病痛的人
無憂無慮的過日子,怎不替她慶幸呢?
人世間,總有太多的苦難...
走過,記取過往就好,也給自己一個惜福的能力
珍惜目前的一切吧!
伯母病了,雖然無法跟你一同遊山玩水....隨然無法跟你一起共患難
但,我深信以你對人的好,你不會孤單寂寞的
大家都是好朋友,有緣才相聚,我珍惜這福氣喔!

人活著就必須過的有質感,每個人都有最後一程
走的時候能無罣礙、無遺憾....我深信這就是很完美的人生了
北北別擔心,谁都會走,只要我們都在,ㄧ定會陪北北的
說不定先走的是我們喔!但,我不忍讓你難過啊!

在格子裡,我不是ㄧ位很主動的人,能彼此掏心掏肺的沒幾個
對人我講求一個“真”,做真我,
做一個可以幫助別人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人
我之前在啟智中心當義工老師教藝術治療
也在學校輔導班上行為或功課無法跟上的學生
我是ㄧ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能感同身受那些家長與孩子的苦

對於教伯母的大腦體操~交叉動作 ..是活化腦細胞的全腦開發的一種
藉由此動作可以紓解壓力,達到腦身整合.....
再說這運動無需技巧,也無須太大的空間更無須器材即可完成
若沒出去散步,ㄧ定每天都要100以上喔!
若是北北不嫌棄,下回去時,我再教伯母新的
希望她越來越好,那麼北北就會更快樂了

拉拉雜雜說一堆,真長舌....ㄚ!北北知我心嗎?呵呵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5:45 回覆:
再三讀文
依然感動....
你知道我很愛哭的
為何要引我感動淚流?___承頤該歡喜啊,貞看妳母女後,更安靜快樂,妳流淚是有血有淚的慈悲女子,流吧,舒暢為止喔‧
因為很喜歡北北的特質
叫人感覺像親人般
記得第一次在無塵居見面
我竟然在初次見面時就向前擁抱你
這是我從沒有過的舉動
也不知道為何,就把你當親人般看待啊!__我也一樣,我晚年福氣得妳等關懷,尤其是媽媽與妳特地來看貞,我會尊妳的教法練習‧那是情不自禁,對一位長者之殷切的肢體:"你要保重"的意思,感覺是這樣‧
看到伯母生病了,叫你如此擔心難過
心裡那份說不上的感覺又油然上升
就想說或許我的工作可以幫伯母ㄧ些忙
希望伯母更健康更好,
那北北就會很快樂....
我的想法很單純,只是希望幫助過我的人都幸福快樂__我感覺妳非常純樸愛助人的人,這份心難得啊‧貞的病是擔心但不累,我還能照顧她,妳看北北身體還硬朗吧?妳不要為我們操心才好,妳已付出最被需要的溫馨加持,北北闖進部落格叢林,闖得一片歡心過日子‧妳要快樂◎多人需要妳,妳的志業使命非常有意義,自己也會得福報喔‧

看到你對伯母呵護備至的情懷,就看到人間真愛
那種情景就像看到初戀的戀人似的恩愛喔!
這樣一個那麼好的男人怎不叫人喜愛啊!__比較粗俗的比喻,貞是我幾十年的寵物(貓啊犬啊...)飼主會不管老病的寵物嗎?我照顧貞,貞在我在,我在貞在,儘管兒女曾反對我的想法,我能忍心讓她受佣人擺佈嗎?兒女都忙,這社會沒給妳們年輕人安全感,穩定感,瞬息萬變,按步就班也突然上班見鐵門拉下失業的人啊,常常見於媒體,時代欠妳們一個公道,天不照甲子權財者不照道理,今天看到優秀的經理被老闆辭職,因為資深薪水高有錯,最高法院判老闆要賠償四五百萬,他會告懂得告,許多人就吃虧認命啦‧我需要貞做伴啊即使她病況如此,妳看到,她像小孩那麼可愛啊‧
人生本來就如戰場,每個人來到這世上
都有他自己的功課要做,覺得北北的ㄧ生
雖然辛酸過、雖然吃過苦,但,想想現在..._____我是知足的人,我快樂,因為我知道太多人不如我,活著要懂得上進沒錯,斷機會時要覺得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或許對年輕的妳們不該這樣講┬暗陷困境的時候要這樣才會苦中得樂啊‧"心經"說: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也是消極的,但陷困境消極能減輕痛苦啊‧其實真的是空啊‧
兒女都有所成就,無須你倆操心,你是多麼幸福啊!___還是會操心,夫子說"父母唯其疾之憂",孩子身體健康,如意不如意,為非做歹...父母都會擔心, 身體顧好使父母不擔心,是孝之一也‧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說:"...母年一百歲,長憂八十兒,欲知恩愛斷,命盡始分離"直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乾"啊‧天下父母心啊‧所以我都以萬勿做那會坐牢的事警告兒女,可是老三骨科外科醫生被告的官司未了,媳婦眼科被告要賠一千萬,已無罪了了‧現在外科醫生常常被告,老三曾是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聚餐時同行說:"我們這一桌有半桌都是壞人",意思是半桌的醫生都被告過,所以老大不治療痔瘡也是怕告‧北北曾經寫過"家門不幸出四個醫生"‧雅虎部落格一格友回應罵我:"你在這樣說,小心我K你......",犯眾怒:"豈有如此不尊重長輩,我們去塞暴她...",害得她向我求救‧很感動的公道自在人心啊‧
雖然現在伯母生病了,讓你很感慨,
但,ㄧ個沒有煩惱沒有病痛的人
無憂無慮的過日子,怎不替她慶幸呢?
人世間,總有太多的苦難...___偶爾感慨一下,不是常常,妳勿憂北北才好ㄟ‧貞真的很快樂,不懂煩惱‧此,我很欣慰‧
走過,記取過往就好,也給自己一個惜福的能力
珍惜目前的一切吧!__我一向是如此珍惜當下,古言:"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很多近憂都是不當的遠慮引起的‧2012地球會毀滅?遠慮者當下就活在恐懼中是吧?
伯母病了,雖然無法跟你一同遊山玩水....隨然無法跟你一起共患難
但,我深信以你對人的好,你不會孤單寂寞的
大家都是好朋友,有緣才相聚,我珍惜這福氣喔!__妳說對啦,我的恩人太多,她們妳們都會溫暖我的心,不寂寞不孤獨感覺‧妳勿憂心北北喔‧

人活著就必須過的有質感,每個人都有最後一程
走的時候能無罣礙、無遺憾....我深信這就是很完美的人生了
北北別擔心,谁都會走,只要我們都在,ㄧ定會陪北北的
說不定先走的是我們喔!但,我不忍讓你難過啊!__好,別說先走啊,旭日才東升,好好活好每一天的"今天","今天"能好過以後的幾十年"今天"都好過,我相信此語,妳一天一天的過,別把以後的幾千個"今天"都壓在眼前的"今天"過,那會憂心忡忡不好過,我總是依老賣老說教條,妳選擇性的聽來運用就好‧

在格子裡,我不是ㄧ位很主動的人,能彼此掏心掏肺的沒幾個
對人我講求一個“真”,做真我,
做一個可以幫助別人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人__助人真的好快樂,但要量力而為,部分人放著孩子不管,忙於助人,孩子卻成為非做歹不好‧有人為得榮譽,自己押人當管家不顧丈夫家庭,這是我不認同的做法‧布施要忘掉布施的"我"_被布施的"人"與"物",無求布施真功德‧聖經說的好:"左手做善事不要讓右手知道",天知道自己知道:自己認為自己是好人,自己就不會變成自己的"敵人",人的最大"敵人"是自己‧所以無明煩惱是自己恨自己不夠美不夠有錢不如意...引起病的很多類此因素‧
我之前在啟智中心當義工老師教藝術治療___前啟智學校校長對我說:"...我們學校學生最可愛,打破玻璃還問老師:玻璃怎麼會這樣?規定每天幾點澆花,他們都會,即使下雨天都穿著雨衣澆花...",因為智障所以不會被罰被罵,你罵他們比他們還智障嚴重多‧有道理ㄟ,我的意思是,貞這樣也沒我敢說她不睡吵人不對啊,禍福難斷喔‧妳說話中我就知道妳是有所本的人,教養治療,善德一樁喔‧校長到處演講"法施"度人‧妳以行為做更好,善得啊‧
也在學校輔導班上行為或功課無法跟上的學生
我是ㄧ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能感同身受那些家長與孩子的苦__多好的助人善行,苦人所苦,菩薩心腸,這工作可是要耐人所不耐的心才能做的喔,北北敬佩妳,所以妳能從中體會出同理心〉!才會快樂‧

對於教伯母的大腦體操~交叉動作 ..是活化腦細胞的全腦開發的一種
藉由此動作可以紓解壓力,達到腦身整合.....
再說這運動無需技巧,也無須太大的空間更無須器材即可完成
若沒出去散步,ㄧ定每天都要100以上喔!__好,去公園還沒回來,沒去的話在家做23十開始‧
 拉拉雜雜說一堆,真長舌....ㄚ!北北知我心嗎?呵呵__妳不要這樣說,那是忙裡偷閒來的啊,非常感恩‧心如明鏡台的亮麗,怎麼不知道呢?費這麼大的精神寫這麼善言善語,我都不好意思啊‧
妳母女情同姊妹,珍惜這份情喔‧北北代貞謝謝妳‧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模範!!!
2010/03/29 23:19

更生老哥:

您是情深義重,

承頤母女受感召前來助陣,

都是人生的模範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8:28 回覆:
 

____你也是啊
我兩次無塵居會群英
你我兄弟把酒言歡

何其樂栽

你在我心中是一位豪邁直爽的兄弟
老何_莫佬_笑笑先生_何其笑談由心之樂
老查居士老哥人緣好
海納百川
 自由自在
使我們如在己家作樂
真樂呀
=============
對了
夜風樓主住院你知道嗎?
我後悔上次沒同你們去
此人非常坦率的告訴我其病
......
失之交臂
今後如有去的話
帶我去可好?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29 22:57

老哥哥吉祥

好感人  溫馨的畫面

誰說  部落格

不能交到好朋友

這是明證

老哥的文儒及幽默

是最佳的長者風範

看了 好感動

祝如意  代問夫人好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9:03 回覆:

老哥吉祥:   
我之所以有此緣份因你啊老哥
真的好感人  溫馨的畫面
貞被逗得歡心寫在臉上

誰說  部落格

不能交到好朋友___老哥此話你居功別客氣,因為老哥緣故喔‧我們會敢踏入無塵居,就是看你文章詩詞認識你是謙謙君子‧
(有一位medov醫生囑咐我趕在十三日夢痕關格前去安撫她,一位單純的女孩被男格友騙八萬而關格不知何去,她一氣也關格‧我留最後一言,她很聰慧反安慰我不要為她操心‧)

這是明證___我們之單純因老哥故,而且你很多格友,都是純真友誼交融,那兩次沒有人談及推銷保險錢財之言語,啊,老哥會堪輿擇吉,影響呗‧

老哥的文儒及幽默

是最佳的長者風範___老哥你才當得起呀,我真的未竟此境界啊‧

看了 好感動___貞這兩天會哼"燒肉粽"_"我愛我ㄟ妹妹呀..."呢,精醒很多,承頤所賜喔‧

已尊囑告訴貞,鶯歌詩人老哥問好   笑笑  已經謝謝你的意思  我看出來的
祝順心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祝福您.也祝福貞嫂!
2010/03/29 21:51

敬愛的更生老哥:

格友承頤,大概受到您對大嫂無微不至的呵護所感動,

特地母女倆人前往探往貞嫂.溫馨的畫面很感人,讓

人有:〔溫暖滿人間〕的感受!老哥!祝福您.也祝福貞嫂!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9:07 回覆:
笑笑兄你好:
你所言甚是
承頤一片善心
帶來貞歡樂
兄弟我得你這位一兄弟
豈不是福緣
祝順心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哥金言~~
2010/03/29 21:16

自己體會,受用無窮~~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30 11:52 回覆:
呵呵~更生哥可是製帽工廠「懂」事長,送來的「高帽子」令人全身「酥」暢!難怪您的人氣快要爆炸啦!哈哈哈... ___何兄
我見你與莫佬兩尊大人啊,先肅然起敬,"立正"報告長官...",不報告在先,被罵"死老百性"‧軍中稱你何兄,敢啊,你一瞪眼,我的假就泡湯囉‧老頭幸運,你度量大,無塵居沒叫我立正講話,謝謝謝謝.........非我開帽工廠,關老兄正呼喊"還我頭來...",仙翁說:"你過五關斬六將的頭都還人家了嗎?"關老兄語塞‧反問仙翁你拿這麼多高帽做什麼?仙翁說:"世人都愛戴高帽,唯有你關某不戴..."‧關兄一聽高興的哈哈大笑‧被仙翁戴上高帽而不知__這我學一點,可是你是不戴高帽的硬漢喔‧何兄在罵我:"學仙翁矇我呗"‧其實你戴得起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3/29 19:43

大哥哥啊˙一拉開拉門就見著你啦˙就來你家逛逛啦˙

哇˙那個經常煮菜給您吃的大姐˙去您家啦˙還真是貼心喔˙好善良啊˙

一定逗的你家貞"好樂吧˙高興喔˙

我沒走啦˙會來看您的˙哪知你寫文速度還真是快啊˙讓我來不及讀文啦˙

還是要天天來逛一下呢˙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29 20:41 回覆:
 

大哥哥啊˙一拉開拉門就見著你啦˙就來你家逛逛啦˙___有在就好,妳真厚禮還送花來,收下收下‧

哇˙那個經常煮菜給您吃的大姐˙去您家啦˙還真是貼心喔˙好善良啊˙___是啊,看她母女情深替她倆高興啊,難得是情同姊妹喔‧貞笑逐顏開,溫馨呗‧

一定逗的你家貞"好樂吧˙高興喔˙__笑瞇瞇妳摩看?承頤有好幾套,部落格給老人很多精神食糧,筆下生友情難得喔‧

我沒走啦˙會來看您的˙哪知你寫文速度還真是快啊˙讓我來不及讀文啦˙___別每天來忙妳的,我老來胡寫,濫竽充數,瞄一眼即夠ㄟ‧

還是要天天來逛一下呢˙__會增加妳的負荷,體有餘閒來喔‧支瓜路哈呢遠,(老人都是安呢__愛吃假系利)嘻嘻.......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熱心又善良的承頤,感動~~
2010/03/29 15:56

刀砍箭穿似的摧枯拉朽成這樣老弱的老村姑
我與兒女都虧欠她
還不了的

------------

貞持家有成,丈夫孩子各個出類拔萃

其中所付出的辛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但還是那句老話~生老病死是宇宙的自然法則。

大哥若仍內疚自責,又能奈何?

請兒女們有空就常回來探望母親

親情的招喚,有時候比良藥有效。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0-03-29 20:26 回覆:

貞持家有成,丈夫孩子各個出類拔萃

其中所付出的辛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_____知貞莫若妳,點滴在心頭啊‧

但還是那句老話~生老病死是宇宙的自然法則。

大哥若仍內疚自責,又能奈何?___偶爾疚一下不是分秒啦,妳放心‧

請兒女們有空就常回來探望母親___有啊,遠水救不了近火需啊,孩子還在"戰場"拼鬥,妳們這一代物質比我那年代滿漢全席,精神很缺乏穩定食糧,饑餓喔‧時間永遠不夠花,忙得不可開交‧

親情的招喚,有時候比良藥有效。__對囉,我去醫院定期取藥,每見病老由老弱妻照顧,感觸深深什麼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