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不聊生__遇賭鬼最衰!
2009/05/07 19:47:06瀏覽519|回應2|推薦4

神?我像神嗎這臉?拿一大堆雞鴨魚肉給我吃,

別以為好吃,根本是人自己拿來擺我面前讓我看

的,燒柱香要我保佑嬰兒好喓飼,保佑他平安活

百二,...還罷了。

賄賂我保佑他賭博要贏,我們當神的怎麼會懂得

賭啊?什麼大樂透啦,六合彩啊...我們隨人的意

去學,結果簽賭的高興當組頭的不爽,總有一邊

人給我們塗脂抹粉算好了,剁手剁腳還恨之入骨

的掃地出門亂丟棄。

連打官的原告與被告都求我們保佑他們會打得豬

腳麵線,平安無事,兩邊都平安無事,我啊就有

事囉。更好笑的是,祭拜完畢,自己吭一聲招呼

都沒,拿回去吃。我們如果會吃供品啊,人會拿

那麼多好料來拜啊?人騙人還罷,連神都騙,騙

得神心惶惶,每次看到賭鬼來拜啊都銼咧等,尤

其佳餚美酒越豐盛、拜得越虔誠開一大堆「後謝」

支票禮的越慘,砸爛我們粉身碎骨的都是這類人。

打從六合彩盛行以來,人心貪得無厭,傾其家之

產簽賭,然後我們就提心吊膽的眾目睽睽之下去

組頭家布樁將所得情資給他,他中了以為沒事囉

,沒算到組頭輸不起先砸我們神體再跑路去,輸

也慘贏也慘啊我們,亂七八糟的噴漆塗成這樣臉

當神當到沒臉見人真不是神幹的。

這好像討債公司的混混到欠債人家去噴灑其牆壁

一樣,可是也沒有噴灑人家的臉啊,什麼做人難

?做神更難啊看到沒?

下:你以為我們化妝這樣,準備演戲來啊?我們是

一群流離失所的神啊!好心的廟主收容我們,可

是我們是什麼神?廟主認不出來,隨便排排坐,

小神坐上位,大神坐卑位,像難神嘛。別哀怨,

哀了也是白哀,有個窩可住,免受風吹日晒啊就

心滿意足囉,還神什麼氣?只好學那首歌:「...你

著愛忍耐...」沒,要怎麼辦?

上、下:神滿為患哪,再這樣丟棄啊廟主也沒處

收容,我們會淪落到如此擠人間牢獄之災的狹窄

牢房,始料未及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925055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本文
2009/05/20 01:31
我認為你說的台灣怪像極是!要的時候刻一刻、拜一拜,所求不遂其心時,便棄如敝屣甚而毀之,與先前態度截然不同,說明的,不就是私欲、貪婪、沒有信仰(非單純指宗教),是吧!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都別求,求心安
2009/05/13 11:28
莫非,這也算是"佛也要輪劫"的台灣版!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5-19 13:22 回覆:

好像道教神明比較會被賭徒毀容

佛___很少保佑什麼的_只談心淨佛土淨_悟諸法皆空....

妳以為如何?

妳世界觀天下__人生擺態一目瞭然

我這老頭躲在井裡的青蛙__近視

只好寫些凡夫俗子東西

見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