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008/11/27 22:06:38瀏覽4412|回應1|推薦6

妳啊好厲害,連我是千多年前的李後主轉世,都逃不過妳的杏眼。夢女孩跪下聽封:_「朕賜妳....._」什麼官呢?考試院院長吧?民主時代不好玩,妳愛當什麼給朕吭一聲好了。呵....

誠謂詞愁悲而後「工」。李老兄當皇帝當進宋家「看守所」,一年的軟禁日子難過,多愁善感卻因之成了千年詞帝,卻是意外美譽。寫了這首悲憤的殺身之禍的詞「虞美人」。


夢女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李老兄寫此詞時已軟禁宋國一年。春暖花開沒心情欣賞,秋高氣爽的明月增添愁思綿綿。春與秋雖短短幾個月,但在後主心中可是一日如三秋的慢,感慨此情此境什麼時候能夠過去。故國的往事還有多少越來越不知道。這「看守所」小樓昨夜一陣風,使我想起江東故國,在月夜抬頭沉思,由一國之君淪落當這羞辱性的「違命侯」,不堪回首憶當時啊。雕樑畫棟的宮殿應該還在吧?想那幹嘛,自己人都老了,空啦。我有一江的愁,奔向浩瀚東海,永不回流,去了,如故國一樣都煙消雲散了。

宋太宗對「東」字會連想到你老想「江東故國」必有:臥薪嚐膽_之復仇的野心,李老兄偏偏老詞「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小 樓昨夜又東風」....小樓是李老兄軟禁的宋國地盤的「看守所」江東的風吹進小樓,這不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嗎?

在月夜更是 哀傷故國不堪回首 之情愫溢於言表。宋太宗心想這「違命侯」的李老兄念念不忘故國不堪回首,趁其生日暗中菜餚下毒毒死,結束42年悲劇人生。江南江北舊家鄉,三十年來夢一場。是啊是一場夢一場空;但當今很多權貴不都是在追那空的夢?

這位皇帝老兄悲是悲,但他的大某、細姨可都是豔后才女。我倒蠻欣賞這寫周后的詞「一珠斛」:

晚妝初過,沈檀輕注些兒個,向人微露丁香顆。一曲輕歌,暫引櫻桃破....繡牀斜凭嬌無那,爛嚼紅茸,笑向檀郎唾。

描寫得如詩如畫嬌態:__洗好香澡換上睡袍,嘴裡含著香糖蜜兒,輕啟薄片唇瓣,微開的嘴裡小小如雞舌橢圓形舌根,唱起歌時才看到她那上片下片紅唇瓣破縫,嬌滴滴的斜靠閨牀性感得不得了,嚼得爛爛的口香堂,笑盈盈唇瓣觸向檀郎嘴裡同時舌尖推唾液。__說白一點,就是接吻互絞舌尖啦。

與小姨子婚外情的約會這一首詞_寫真寫活千古男女情意綿綿:

花明月暗飛輕霧,今宵好向郎邊去。衩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畫堂南畔見,一向偎人顫。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憐。

與小姨子偷情過程戲:__月光被飛奔的薄霧雖遮暗一點卻看得花更明艷照人,今晚趁這暗淡又能看清楚路面,興奮的找情郎姊夫去。緊張慌亂連衩襪都沒穿整合,輕輕的踮腳踩階層,怕金繡的鞋底走出聲音,赤腳提鞋走步。每一次都約在老地方__畫堂南邊見面,緊張高興得顫抖抖擁賴姊夫,「嗯,人家出來好不容易,怕怕,現在就隨你怎麼愛就怎麼愛吧.......」

夢女孩說我多愁善感媲美後唐李後主,老頭我撈個過氣皇冠戴戴,雖沒淪落「被看守」境界,但我幼時,父親在台因中日戰爭而音訊全短斷,曾千金小姐過的母親,要離我遠去福州市紡織廠織布賺錢,七八歲的我住在比台北市龍山寺還大的大宅院,太陽快下山以前,就趕緊回房抓破被蒙頭就哭泣想母親想到睡。早上是我的天下,去田裡抓泥鰍,拾田螺,橘樹下撿掉下來的橘子吃,腳後根冬天時都凍得一裂一裂的,好痛....也許幼時影響,我的確如台歌:「煩惱小叔還沒娶,煩惱小姑麼嫁妝....」

所以看很多修心養性勵志方面的書籍,也有無黨無派的宗教信仰,使我離苦得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422401

 回應文章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吃定你囉
2008/11/28 03:01
哎呀呀呀…不愧是李後主轉世.小女子我才起個頭.您便哇啦啦的把當年無處可訴的苦一股腦兒的全給倒了出來.這可差點沒把咱給嚇壞了.彷彿回到課堂上見師者台上滔滔不絕的模樣重現呢.至於要討個什麼頭銜來做做呢?????不知有沒有那種只要作作夢.三餐即可溫飽又沒煩惱的官位呀.
其實我只是覺得這首《虞美人》亦可作另一種解讀.離鄉背井來到台灣的人.無法隨時看到故鄉人.事.物的變遷.只能獨自回首過往點滴.猜測幻想著故園風光及親友容顏時.不禁感嘆韶光飛逝.往日已不復見.
這只是我從你的文章字裡行間的一種感受.對與否.我就不知了.但至少我是這種感覺.所以才想把這首詩送給你.按照商場規矩.您可以有三個小時的猶豫期.如要退貨.請於三小時內辦理.也就是從我留下此文的時間開始計時.超過時間.貨物既出概不退回….哈哈哈.吃定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