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欠缺的是一位壞妻子與壞情婦!」
2008/09/14 13:53:24瀏覽289|回應0|推薦3


 



「我最欠缺的是一位壞妻子與壞情婦!」



引讀________殷紅



老先生此文的主角「麥克」,是早年美國駐華大使館武官,因為他妻子賢慧、情婦柔情似水,「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潛意識底心靈掙扎痛不欲生煎熬之下,舉槍自盡於任所。



那時舉國嘩然,佔各大報頭條新聞篇幅,好幾天媒體續篇剖析,此祇是老先生起文動機之一。幾個作者認識或聽聞的男、女「麥克」,雖沒自殺,但愛到『因為太愛妳所以才勒死妳』或『告上法庭』者不勝枚舉我們周邊不都常常有『藏鏡人』的男女『麥克』嗎?很多男女「麥克」,作者把它濃縮成一個「麥克」為文,來呈現「婚外情」是會『惹火燒身』的本文「主題」,警惕『色』彩豐富的『飲食男女』,『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除非你願『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風流』則另當別論。



至於珠子與琪琪,作者與我們一樣都隱隱約約見聞這樣性格的人,作者是想凸顯『寬恕』與『性本善』一面,鋪陳不多,但卻給讀者自由想像的空間。珠子這樣的明理的妻室,琪琪這樣贖罪的反哺所在多有不是嗎?



整篇文章看完後,你不覺得老先生好像留下似曾相識的『什麼』未答題讓讀者思考嗎?)

「我最欠缺的是一位壞妻子與壞情婦!」

麥克深夜由外回家,以「不是好丈夫」的手輕輕推開臥室。愧疚顫抖的嘴唇輕輕的吻睡熟的癱瘓妻子「從來不問為什麼都半夜回家」的嘴唇。懺悔的心在顫抖,「對不起」的眼睛凝瞰病妻,從沒有這樣久久僵住看,妻子被幾滴淚水滴醒一下,閉著「免得麥克更感愧疚」的眼睛又繼續「睡」。



麥克「但願妳有個好男人」的眼神盯著琪琪很久,「輕揮不再見」的手,深夜離開琪琪。



「我會永遠等你」一向如此嬌柔臉龐的琪琪,她伸手整整麥克的衣領,輕點「再見的頭」,送走再等待他來的麥克,含情脈脈入夢。每次甜美的夢中醒過來,都每次瞬間閉眼追回續夢,續夢的夢是不同夢,但會使琪琪擁著「視同麥克的棉被」癡癡喃喃自語,她沉醉與麥克同在回味裡的感覺,是很甜蜜的感覺,沒有麥克在的話更需要這種感覺。



麥克躲在書房,打簡訊:「我最欠缺的是一位壞妻子;一位壞情婦。偏偏珠子妳那麼賢達體貼,妳的的病更是因我翻車致殘,我以歉疚的心要離開妳;如果壞琪琪,就當『逢場作戲』南柯一夢醒來『罷』了。妳倆都不是;是我!所以我要離開我!愛妻!琪琪!我愧疚的心,天天萬箭穿刺,我走了!對不起啊愛妻、琪琪!」



琪琪趕到時,淚如雨下的臉去拉抱著丈夫屍體的珠子,扶她起來,一副「我要以死贖罪」淚痕斑斑的臉,告訴珠子:「我對不起妳啊!」



珠子「虧妳這幾年替我做『妻子』照顧他,麥克還是需要『女』人的『壯』男人啊」的手掌拍拍琪琪的背部,安撫她。



二十年後的珠子,躺在牀上,對餵她吃飯的琪琪說:「我幾輩子都沒辦法報答妳二十年來的照顧大恩….



「珠姊!」淚滴湯匙混飯餵珠子:「我再好的照顧,都沒辦法贖我欠妳的罪孽



 珠子與琪琪含著「我們都曾擁有一位好男人」的淚凝視對方久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1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