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鐵達尼號」__淚思母親
2014/11/02 20:48:13瀏覽608|回應3|推薦16

看「鐵達尼號」__淚思母親  2014-11-2

昨晚與老大看"鐵達尼號"電視~16(民國36)38歲母親~來台尋失聯16年的38歲父親~我母子就乘坐"鐵達尼號"(福綏號機、帆船)__船到基隆觸礁(遇狂風)~容三、四百人的船自身難保~被狂浪撞得這一破洞~那一破洞~我們都變成鍋裡的湯圓~滾來滾去還邊喊叫:"擋住啊~~擋住啊~~"~就是叫大家互相手拉緊手~怕滾在一邊~船失去平衡翻船~~~....台灣海峽飄盪十三天....飄到廣東省汕頭市‧

老大很專注的聽,他問:"吃什麼?暈船嘔吐不會?..."

 

"頭兩天會暈吐~爸不怕死~怕海上魚會咬我~像貓貓咬老鼠~不一口咬死~放鼠再咬鼠~魚會不會這樣咬玩爸爸?這是爸爸所擔心的...船有時候像大白鯊~直直的頭衝上天~尾巴沉海水去~大家都被滑溜船尾方向~忽然船尾翹高高~又把我們滑到船頭方向~爸從玻璃窗看到山崖藍藍白白花浪~突然船被瘋狂的浪群舉高高~在浪頂~窗外看到很深的"山谷"~正驚慌中~船又沉到海的谷底~爸看到峭壁~那是巨浪壁~折騰七、八天後~大家糊塗了~不餓不怕死__因為知道一定會死~只是什麼時候死而已~駕船的師父糊塗嘍~把海面遠處一塊黑雲~看成救難船~..."

 

我告訴好友這段經歷~會哽咽欲淚~我先告訴老大~叫他心裡有個準備~你們堅強的爸爸不哭無淚__因為未到傷心時~說這段往事~也會哭~也會流淚~我的聲調不一樣~臉沉下來~我說:"最傷心的是阿嬤(祖母)~阿嬤看大家都準備跳過救生船逃生~船裡兵荒馬亂~阿嬤(對不起__我鼻酸眼睛糊糊水)__阿嬤她把爸衣服整理好~紐扣扣好~阿嬤叫我:不要管她  (我淚水湧出__我回到鐵達尼號船上~淚滴鍵盤...)__阿嬤叫爸自己跳船逃生~爸怎能棄阿嬤?自己逃生?我不肯~緊緊抱都泡水裡滑溜的阿嬤~阿嬤生氣嘍~罵爸爸不聽話~能活為什麼不要活?..."

老大聽的傷心~我停下來冷靜一下~83爸在大孩子面前嚎啕大哭~很不像爸爸‧

 

沒有救難船~駕船的師父昏迷不醒~被抬下駕駛台~有船員問我們:"你們誰會開船啊?"船上聽到:"你不是海軍兵嗎?"他說不會開船__總會看指南針嘛~就把他推拉上去駕駛台~我們繼續像鐵達尼號上的被恐怖份子浪追殺~

 

一個老爸的朋友~他說:"大家不要怕啊~台灣來來去去好幾趟~比這更險惡的都沒事~安啦~~"__這真是給我們免死金牌一樣的寶貴定心丸啊~有人興奮的把家鄉帶去台灣送人的青紅老酒送他喝__他那是喝酒~整瓶插入嘴巴灌酒~三瓶下肚~他說話了__又是一塊免死金牌吧?

~他搥胸跳腳~嚎啕大哭:"這次包死的啊~~沒有碰過這樣狂風瘋浪過~死啊~死啊~~~~~~~~~"__嚇的大家又死一次~灰心欲絕‧

海上第十五天~船稍為疲憊~不那麼翻轉~一個船員邊跑邊喊:"看到鳥啦~~看到鳥啦~"~看到鳥有什麼好高興的?有~表示船已飄近陸地方向~那意思是我們真的不用死嘍~~有人叫喊:"不要給他酒喝啊~~"__又怕已死的心再被電擊一次‧

 

"爸跟阿嬤上汕頭市碼頭~爸叫起來"~這碼頭怎麼會高起來~低下去~再高起來啊?"

阿嬤說我們暈岸__有暈船怎麼會暈岸?

大家先在走廊下坐~躺臥~..."阿嬤看過路人吃燒餅~阿嬤過去向他要嘴巴上剩一半的燒餅~給我吃~~~~~~"

老大拍拍我肩膀:"~~都過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64110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4/11/04 00:06

Fox哭哭 Fox想

感動!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4-11-04 11:41 回覆:
雁兄弟好:
那一次"死"劫逃過__母恩情難忘~
照實寫~事實就感動自己"老心"~
故言及母親__心酸難言~~~~~
多謝吾兄抬愛~鼓勵~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9:47
哭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4-11-03 21:54 回覆:
新月晚安:
沒這樣哭尬這悽愴啦~~
很逗趣的道親~~~~~~~~~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23:48
母子情深感動不已!感恩上蒼照顧直到您現在的成就,好兒子媳婦孫兒們,當然也得有您家貞夫人貢獻才成啊!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4-11-03 09:16 回覆:
Quilter's world所說甚是:
今天的八三翁回憶往事~脫不開母親恩~思念母親的我變成"十來歲"孩子~很情緒~
別人母親多偉大由別人感覺~
我的母親由我感覺__天下第一"母親"不為過~
這由"戲說人生"一書摘出~改寫~往事歷歷眼前~下筆(打字)心酸眼紅糊眼~
出版前初稿都經好友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主任教授金榮華兄過目~他最讚賞這一段寫真:
他說:"有人經歷過但不善文筆~寫不成~善文筆者沒經歷過~憑想像猜測來寫不真~..."‧後來他應邀去海洋大學講演__就把這段文(戲說人生__裡的這段)當資訊分享~並印在他演講後~由海大整理成的小本子裡~
謝謝妳美言與來訪__帶著愧疚回妳的話__因為有來無往很失禮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