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頭人趣事多====完結篇
2023/09/23 15:09:34瀏覽251|回應0|推薦12

換頭人趣事多====完結篇



第27幕



.

張太太和李太太只差一天,在同一家醫院各產下一個男嬰。

新人:(問護士小姐)我太太在不在這間產房?

護士:你叫什麼名字?

新人:我叫新人。

護士:(不耐煩了)裡面是張太太和李太太,別人不可以進去。

新人:哦對了!兩個都是我的太太。

護士:張太太是你的太太?

新人.是啊!

護士:那你是張先生囉?

新人:也可以這樣說。

護士:那李太太的先生不是李先生嗎?

新人:是啊。

護士.你是張先生,怎麼會是李太太的丈夫呢?



第28幕



新人:我本來只有一個姓,現在兩個姓,張先生李先生都是我啦。

護士:我警告你喔!(生氣啦)亂七八糟!有我在,你免想偷看人家老婆!

新人:我要看自己老婆!

護士:再不走叫警衛啦!

阿花:護士小姐,給他進來,他是我的安啊。

阿嬌:也是我的安啦。

護士:(瞪大疑問的眼光,想問清楚)他……

阿花:你不知道啦!他的頭是我先生的,身體是阿嬌的,我兩人公家安啦,嘻嘻......

護士:(嚇得拔腿就跑)不得了,三個瘋子……

⋯⋯

阿嬌大鬧區公所戶籍課,她為什麼不能報出生。

戶籍員:妳先生摔死一年多了,妳怎麼會生孩子?

阿嬌:唉?我安死了,(生氣)我沒有死啊!天下男人死光了,我們女人就不可以生孩子啊?



第29幕



啊!(發現很多眼睛看她)我安只是頭殼死了,他的身體沒有死,所以還會生……

戶籍員:(生氣了)我們忙得很,妳不要吃飽飯沒事找岔,走走!走!

阿嬌:(對懷裡嬰兒說)你呀!跟你老爸甘款(同樣)歹命,生出來不能報生,你阿爸死了不能報死,這是什麽政府……



張先生病亡前,法院官司未了,又因為這一年住院開刀,雜事多,沒出庭遭到通緝在案,這次檢察官怕他又傳不到,下令收押。

阿嬌:你弄錯了,不能收押,他是我的安。

檢察官:(核對相片)這就是他本人啊!那裡錯?

阿嬌:頭是對的,身體是我的安,要押只能押他的頭。(檢察官很疑惑)你沒有看報紙啊?換頭人就是我的安,不只,還有阿花的安,我兩人一個安啦,我半個安,阿花半個安,這樣你聽有莫(聽懂嗎)?



第30幕



檢察官:等一等,(有點茫然無措)頭是一個人?身體又是一個人?這……

新人:(心情不好,把要抓他的法警推倒)阿嬌!我們走!

檢察官:收押!

阿嬌:還是不能押!

檢察官:打人,妨害公務,現行犯,依法收押!

阿花:打人是張先生的手,只能押張先生,頭是我安的頭,頭沒打人,不能一起押。

檢察官:頭犯通緝案,身體是現行犯,頭、身都有案,一起押!



阿嬌偷偷把新人保出來,新人暗中歡喜,住在年輕貌美阿嬌家。阿花探監才知道人被保出去。很生氣的趕到阿嬌家興師問罪。

阿花:妳沒見笑說好了一、三、五,二、四、六輪流,妳想獨冒(估)啊!

阿嬌:妳才沒見笑!和我安睏做堆(睡在一起),還好意思大肚子,生孩子……

阿花:(見笑加生氣)妳也是沒見笑,跟我安的頭睏做推。



第31幕



阿嬌:沒身體,妳安的頭會⋯頭會生孩子啊?

阿花:那我拿回我安的頭!(突然抱緊新人的頭,猛烈扭轉)。

也許是醫師沒有接牢,也許是頭、身相接處不耐猛拉,也許是新人命該如此下場,新人頭啪的一聲,拉斷了,身首又告分家。於是阿矯告阿花殺夫之罪。又由同一位檢察官辦。



阿花:(很傷心)只是想拉他的頭回家,沒想到這顆頭那會這呢無擋頭(這樣不耐拉),我沒有要拉斷的意思。

檢察官:妳雖然不是故意,但妳犯刑法上能注意而不注意的過失殺人罪!

阿花:我殺死什麼人?

檢察官:這……

阿花:免這啦!我安早就死了,屍體還冰著無法處理。張先生也死了一年多了,頭殼也無法處理,兩人早都死啊,現在剛好,張太太拿回她安的身體,我拿回我安的頭殼,你開個死亡證明書給我們,我們各自收埋,省事事省,什麼麻煩都沒啦。



第32幕



檢察官:到底妳是檢察官?還是我是檢察官?

阿花:都甘款啦!計較哈足(那麼多)?(阿花嚷著走了,検察官茫然的呆呆望著阿花的背影,心情重重....



阿嬌:沒安佳哉(才知)有安好。

阿花:有安嗯哉(不知)莫(無)安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9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