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頭人趣事多 第8幕
2023/09/22 10:34:05瀏覽96|回應0|推薦4






換頭人趣事多



第8幕



王大夫:(手指她们,對觀眾說)怎麼會這様(走去做和事老)。

阿嬌、阿花差點把王大夫推倒:"沒你的事..."。



王大夫:(對觀眾)惹熊惹虎,不可去惹赤查某。



阿花:心狠手辣,最毒婦人心(說錯了,很不好意思,看觀眾)。

王大夫:(對觀眾,指阿花)不打自招,换個男人心,就不毒死人啦!

阿嬌:男心狗肺!

新人:阿嬌,我是男心男肺,對妳忠心取耿喔……

阿花:(兇巴巴訓新人)對她忠心耿耿?我呢我呢?

阿嬌:妳啊!他心裡根本沒有妳,知道吧!

阿花:(質問新人)你以前跪著發誓,如果變心,不得好死……

王大夫:他已經不得好死一次啦!

阿花:(凶王大夫)你免講,沒你的事!.(對新人)今天不說清楚,我就死给你看。

新人:(急了)沒變心啦!不信,我發誓(說著準備跪下)

阿嬌:(趕快拉住)不能再發誓啦,這樣還要死一次啊!

王大夫:不會死,(附耳對新人說)發誓後,在心裡說「不算」,就不靈了,我都违樣....



第9幕



發誓的(知道溜了口),咒誓那會靈,女人不敢婚外情。

新人:如果變心,我不得好死……不算(不算說得太大聲)。

阿花:(打新人頭)什麼?不算呀!

新人:(指著大夫)是他教我這樣說的。

王大夫:(忍住笑)「不算」說那麼大聲,(對觀眾)真不知死活!

阿嬌:好,一句話,有我,沒她(指著阿花),有她,沒我,你就看著挑吧!

阿花:對!甘願嫁擔葱賣菜,也不願一夫半婿。

新人:(拉著大夫)王大夫啊,你看怎麼辦?我本來很高興,大難不死,又多一個太太,歡喜都還沒過呢,現在猪哥照大鏡,裡外不是人。

王大夫:那你就挑一個,丟一個。

新人:不行呀!

王大夫:(對觀眾)他的心可真貪啊,捨不得?想一箭雙雕。

新人:不是捨不得啊!

王大夫:怕丟掉了,被人家撿便宜?(端詳阿花,阿嬌)換是我,也真捨不得丟啊!

新人:丟掉阿嬌,被她打,丢掉阿花,也被她打,還沒洞房,挨罵挨打的,你!



第10幕



新人: 救了我,也害了我⋯

王大夫:打是情罵是愛,這叫先苦後甘(對觀眾)才怪!(轉身對阿嬌)妳要先?

阿嬌:當然我先!

王大夫:(對阿花)妳也要先?

阿花:因為頭是我安的頭,出頭的人,當然要頭一天。

王大夫:這樣好啦,還是住在我的病房裡⋯

阿嬌:好個鬼啊,你想多賺點錢,是不是?

阿花:(雙眼一溜轉,堆著笑臉)阿嬌呀,這個冤枉錢我們不要花,我想通了,就先住妳家好了。

阿嬌:(面對觀眾)她有這麽大的度量,讓我先?如果接受了,你們一定說她比我好,我也不是傻子,(轉身對阿花)還是先到妳家。

阿花:(睜著疑惑的眼睛看阿嬌、又看觀眾)為什麼?

阿嬌:因為妳比我大,禮該先到妳家。

阿花:哈!妳說我老啊!

新人:是比阿嬌老!



第11幕



阿花:.(打他的頭)我也不過多十幾二十歲,老什麽?老你的頭阿!

新人:(扮個無可奈何的臉)可是妳老,有老味啊。

阿花..(又打他頭)老味?臭老人味?

新人:不是啦,妳比年輕女人,更有女人味。

阿嬌:(輕輕打一下頭)你嫌我啊?

王大夫:(對觀眾)女人真是禍水!

阿花:(指王大夫,對阿嬌說)他説我們是禍水!

阿花、阿嬌:(合作打王大夫的頭)你黑白講!

新人:禍從口出!

王大夫:(生氣了)我是大夫!不是妳們文夫,可以打著玩啊!

阿嬌:大夫丈夫都是夫,不能打?

阿嬌:這樣可以吧?(拉他耳朵)。

王大夫:哎呀!(好痛)怎麼跟我太太一樣?好啦!君子動口不動手!

阿花:動口也好,你說,先到誰家?



第12幕



王大夫:先到妳家。

阿花:不要!

王大夫:(對阿嬌)先到妳家。

阿嬌:我也不要。

王大夫:(對新人)你是無家可歸了,我看還是把你拆散,頭還給阿花,身還給阿嬌....

新人:不要!

王大夫:不要!不要!沒給錢我還不給你拆呢。

阿花:還要錢啊?

阿嬌:看到錢也不怕?

王大夫:我要是怕錢,還幫你們換頭做人,犯賤啊?我又不是傻蛋!

新人:我不管你是撒旦還是上帝、佛祖,最起碼收人錢財替人消災,現在弄得無家可歸,連一個牽手(妻子)都沒了(沮喪欲淚)……

王大夫:好心給雷津(打)!不是我妙手回春,你現在不是人啦!

新人:你才不是人!

王大夫:你因胃癌死了(作個死人狀),李先生你撞破頭,也死了(又作一個死人狀)。



要知三人如何,請看精彩下幕

















所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89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