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與自己做朋友
2022/04/01 12:57:05瀏覽784|回應1|推薦19
要與自己做朋友

.
91歲老頭我常常,早上抓枕頭邊,(有: 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荒漠甘泉...)等勵志書籍看,頁頁寫滿,提醒自己的生活,快樂…語錄存"今天"備忘簿"。
忘掉過了的事,活在當下。
天恩-家人-事業。(家人比事業重要,賺金山銀山,卻冷漠家人,錢有什麼用呢?)
喜樂:絕不向親友訴怨說苦。要說好的事情。
感恩:滿意:時、地、人。(滿意自己住的地方,人們,活著的時代。)
知足:不求自己十全十美,不求財富日增,做,就對了。
信仰:信仰自己的神祇,不排飭別人信仰什麼。
不批評別人,不抱怨一切,不責備人家。
愛自己:凡人皆有缺點,故要與友卻點的自己好好相處。
「愛你的敵人,祝福那咀咒你的人,對那恨你的人做好事,替那利用你又迫害你的人禱告」。(最容易成為自己敵人大部分是親兄弟、家族、親友們。路上陌生人不會成為自己敵人)。
愛當下的工作:懷著指望,喜悅工作。
閉口:當與人爭執時候,最好的辯駁,是閉嘴。
找人優點加以慷慨的讚美。
說「積極話」:
以行為代語言關懷人。
不炫耀自己,但要肯定自己。
真實人生包含“缺陷”。珍惜缺陷。
理清問題:把問題抓出來(把問題寫出來,一個一個解決)。91翁習慣早上醒過來,先看手機裡"今天"有甚麼事?一一處理。
不要想改變人,要改變自己對情況的想法做法。
書皮都看爛了,受益匪淺,幾十年人生心路,走的還好。

盼望天涯有緣人,都過得順心如意,健康平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252663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03 10:27

字字金句,很符合印象(想像)中張大哥的行事作風。

謝謝分享~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2-04-03 20:29 回覆:

字字金句,很符合印象(想像)中張大哥的行事作風。

謝謝分享~----=====

瑞祥兄晚安
不瞞吾兄,年輕時憂心忡忡,所以特別讀了很多克己悅己
身心書籍,這樣制服自己"我相"(執著),人心又健忘,都入備忘簿不時讀之思之。
感覺哪一句對聯:
"天下事無非是戲,世上人何必當真"。
"夫為不爭,天下莫與之爭",清朝張英大學士收到家書,只為幾尺牆地與鄰爭,
回信寫得好:"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困饒自己的都是小事,空掉(淡然處之),得好處快樂的
是自己。吾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