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好友的一封信__改變自己的想法
2022/06/26 08:50:06瀏覽979|回應0|推薦19
給好友的一封信__改變自己的想法

.
親愛的 Carsie 你怎麼會對不起許多人?
應該是你自己覺得的   那是不真實的
或許你說的某些人  只是不小心忙忽了你而已
你何必在意別人的想法看法與重視呢?
你要為自己活啊
不是為別人活啊!!!
自己都與自己相處不好
都不滿意自己  不喜歡自己
別人怎麼會喜歡你呢?
再說別人的喜歡那麼重要嗎?
太在意別人的喜歡與否的話
你會活得很辛苦喔
不要在意別人啊  當你發現身心受困擾的時候
要自己比別人重要
自己不瞭解自己的話  怎麼叫別人瞭解你自己呢?  
別人瞭解自己不瞭解自己那麼重要的話
你的心情不都隨人家的心情不好而跟著不好嗎?
別人也會心情不好或什麼困擾  而你不知道的
只有你自己的想法、做法才能使自己快樂
失去別人  還有自己這個最忠實的永遠朋友在啊
你並不寂寞  有自己做伴啊
你寫的文章多不是人寫的啊__我的意思是神筆的能耐啊
不能看輕自己  自己連自己都看輕自己
別人怎麼能喜歡你這個自己都輕視的人呢?
人只活一次  人身難得今已得
了不起"不要臉"都要拼命的活出自己
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想法呢?
告訴自己
世上只有自己最可靠
你要靠自己  你自己會與你共襄盛舉
文學以外  多看一些修心養性的書__我們的心也是要修理充電的
不時以愛自己的潤滑劑不使心生鏽__病
看兩本已經救數百萬人的卡內基寫的書:
1.如何停止憂慮 開創人生 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  BY Carnegie
2.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  BY Carnegie
今天去買  它能救你當然需要你與之合作

我1993年花三萬塊去台北市卡內基  Carnegie 訓練班上三個月課(一週一次)
迄今這兩本書都放我枕頭邊
不時看了心情就很舒暢
你一定要看!!!!
真的會改變你的人生
聽更生叔的
去買  龍齡出版有限公司  十七年前的電話是3654577__現在前頭要加一2字,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4號3樓

P143   卡内基寫一個因憂慮而曾經精神崩潰過的學員告訴他的話:"......我擔心每一件事,我擔心自己太瘦,擔心自己掉頭髮,擔心永遠沒錢成家,我想我以後也當不了一位好父親,我怕失去我想要的女友,我擔心過得不夠好,我擔心別人對我的印象‧我憂慮因為怕自己得胃潰瘍,不能再工作,不得不辭職‧我在自己內心不斷施加壓力,像個沒有安全閥的壓力鍋,壓力大到無法承受時,只有爆發了,如果你精神崩潰過....希望你永遠沒有過,沒有任何生理上的病痛可以與心理痛苦相提並論......."

學員繼續說:"我的情況極為嚴重,甚至沒辦法與家人談話,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內心充滿恐懼一點點小聲音都讓我驚跳起來,我逃避所有的人,無緣無故的會嚎啕大哭一場,每一天都是煎熬,我覺得所有的人都遺棄我__甚至包括上帝‧我很想投河了此餘生....我去佛羅里達州想換個環境會有幫助...父親交給我一封信,告訴我到了那裡才能夠打開來看...在那邊找不到工作,成天在海邊消磨時間,比在家還慘‧我打開信封看看父親說些什麼?父親寫著:"孩子__你已離家一千五百哩,不過並沒有什麼改變,對嗎?我知道,因為你把你的煩惱也帶去,那煩惱就是你自己‧你的身心都健全,打敗你的不是你所遭遇的各種狀況,而是你對這些狀況的想法‧「一個人的想法決定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當你想通了這一點,我兒,就回家來吧!因為你必已痊癒‧"父親這封信把我搞火囉,我需要同情不是指示‧我決定絕不回家‧當晚我在邁阿密街頭晃蕩時,我走進一座教堂時候,正聽到有人在唸著:「戰勝自己的心靈比攻佔一座城市還要偉大‧」我坐在天主的殿堂裡,聽著跟我父親信上所寫的同樣道理__這些力量終於掃除我心中一些困擾‧這一生我第一次神清氣明‧我發現自己愚不可及,認清自己,使我吃了一驚,原來我是想改變整個世界及其中的每一個人,其實唯一需要改變的只是我的想法罷了..."

"...回家,恢復工作,我娶了我一直怕失去的女友,我們有五個孩子的快樂家庭,我精神狀況不佳的那段時間,我擔任晚班工頭只帶領十八個人的小部門,現在我在卡通公司任職主管,轄下有四百五十幾個員工,...."‧

怎麼樣?這樣的實例太多,你與很多人一樣,並沒有身心問題,只有想法問題,我很希望你像這一位學員,折磨後,雨後春筍般興興向榮‧

親愛的  Carsie 
更生叔 祝福你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537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