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滅六國者六國人也
2021/10/26 19:39:04瀏覽891|回應0|推薦14
滅六國者六國人也;敗國民黨者國民黨人也!


老頭八年前笑談"台灣政治"___2013-9-14 馬總統與王金平政治摔角擂台賽,連台中獄內的前總統阿扁,都對昨天探監的貴賓感嘆,「這就是政治」。阿扁說,很多事令人想不通,想不通,不知道怎麼通,這就是政治‧有憲政問題,有民意輿論,有人情義理…‧阿扁說:「攏總沒法度,我今日在這個地方,何嘗不是『政治』兩字?」 善哉斯言,阿扁雖是囚犯,但我不以人廢言;不以言廢人‧趙少康先生幫忙阿扁幹掉黃大洲市長,拱阿扁坐市長寶座。

阿扁台北市市長任內實現老子「無為」哲理,衍生不做不錯,多做多錯,一個停車場都沒建‧ 民意滿意度七、八十趴,何以故?那時候百姓最討厭區公所,區公所公務員高高在玻璃隔窗內,矮個子要踮腳伸脖頸,很多口腔重的,手持筆會抖的轉職進來辦事員,偏跑區公所者都是老弱婦女多,長龍吵搶不談,語氣障礙如雞同鴨講。第一線使民怨深厭煩。

阿扁市長當選第一刀,拆掉與民眾隔離玻璃窗,辦公桌矮化,百姓們坐著與辦事員言語。再派兩女服務生端茶到處人們喝,你爽不爽?爽嘛。人是感情動物,一好事事好。

停車場是有車階級富人用的,不建也只得罪少數人,多數的窮人翻身要緊,所以滿意度高。滿意度高的阿扁,後來被光芒萬丈的馬英九,從寶座上拉下來。

阿扁怨嘆,全省謝票,到處民眾喊「選總統~~阿扁總統~選…」。

做夢都不曾做過竟然真的靠宋楚瑜幫忙(親民黨宋楚瑜與國民黨連戰票源同屬國民黨,接下幾次都是二打一,同源票數一分為二,加起來雖比當選人高沒轍)。

阿扁當選總統__聽說當選夜,他抱阿珍喜極大哭:這是真的嗎?做夢嗎?

阿扁有今日對「政治」致使他坐牢之感慨,多少潛意識心裡,怪趙少康。黃大洲與趙少康分食國民黨票源,趙、黃加起來的票,比阿扁當選票多三分之一。

第二是親民黨宋楚瑜先生,泱泱大黨國民黨豈有不提候選人?連戰與宋楚瑜加起來的票數,比他當選總統也多三分之一,為什麼不怪連戰呢?阿扁這點倒有人情義理看法: 龐然大物的國民黨,豈有不提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趙少康…都是政治「賭客」,雖然趙、宋民調都比黃、連高很多,明知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還是政客心態賭下去,與黃、連玉石俱焚。

李前總統把台灣省廢掉,殺死宋的政治生命,肝膽相照的兩人反目成仇,不,兩年前阿輝伯邀宋到他公館,豎起姆指讚揚宋是總統人才,鼓勵宋出馬角逐江山‧宋也相信,阿輝伯頭殼怎麼壞去,也是支持民進黨啊怎麼會支持宋呢?他要宋分食國民黨票民‧這是政治‧接著民進黨電視台邀他上台,竟然有民進黨黨工替宋連署支持他,他也信‧這也是宋之被譏「宋盤仔」的政治政客心態作祟故也‧ 阿扁已是.獄內農夫__這可是牢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超級農夫喔‧有關衙門怕他牢房太閒,閒出「腦神經」問題,特地在獄內找一塊空地,招待阿扁「玩時間」的,探親者說,高級農夫最近身體已經漸康‧ 昨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被記者詢問:「你對台灣馬、王…有什麼看法?」他眼珠轉幾圈,大家包括台灣聽眾都等他的看法‧他半天後對記者說:「等一下告訴妳…」‧意思是散會後私下告訴妳__爆起哈哈笑聲___這就是「政治」。

老頭八年前笑談"台灣政治"___2013-9-14
馬總統與王金平政治摔角擂台賽,連台中獄內的前總統阿扁,都對昨天探監的貴賓感嘆,「這就是政治」。阿扁說,很多事令人想不通,想不通,不知道怎麼通,這就是政治‧有憲政問題,有民意輿論,有人情義理…阿扁說:「攏總沒法度,我今日在這個地方,何嘗不是『政治』兩字?」



善哉斯言,阿扁雖是囚犯,但我不以人廢言;不以言廢人‧趙少康先生幫忙幹掉黃大洲市長,拱他坐市長寶座;台北市市長任內實現老子「無為」哲理,衍生不做不錯,多做多錯,一個停車場都沒建‧


民意滿意度七、八十趴,何以故?那時候百姓最討厭區公所,公務員在高高玻璃隔窗內,矮個子要踮腳伸脖頸,很多口腔重的,手持筆會抖的轉職進來辦事員,偏跑區公所者都是老弱婦女多,長龍吵搶不談,語氣障礙如雞同鴨講‧第一線使民怨深深厭厭‧

阿扁市長當選第一刀,拆掉玻璃窗,百姓們坐著與辦事員言語,再派兩女服務生端茶給你們喝,你爽不爽?爽嘛‧
人是感情動物,一好事事好‧停車場是有車階級富人用的,不理‧多數的窮人翻身要緊,所以滿意度高‧

滿意度高的阿扁,後來被光芒萬丈的馬英九,從寶座上拉下來‧阿扁怨嘆,全省謝票,聽到「選總統~~阿扁總統~選…」‧做夢都不曾做過竟然真的靠宋楚瑜幫忙,當選總統__聽說當選夜,他抱阿珍喜極大哭:這是做夢嗎?

阿扁有今日對「政治」致使他坐牢之感慨,多少潛意識心裡,怪趙少康,趙分食國民黨票源,趙、黃加起來的票,比他當選票多三分之一‧
第二要怪宋楚瑜先生,連戰與宋楚瑜加起來的票數,比他當選總統也多三分之一‧為什麼不怪連戰呢?阿扁這點倒有人情義理看法: 龐然大物的國民黨,豈有不提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趙少康…都是政治「賭客」,雖然趙、宋民調都比黃、連高很多,明知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還是政客心態賭下去,與黃、連玉石俱焚‧
李前總統把省廢掉,殺死宋的治生命‧肝膽相照的兩人反目成仇,不,兩年前阿輝伯邀宋到他公館,豎起姆指讚揚宋是總統人才,鼓勵宋出馬角逐江山‧宋也相信,阿輝伯頭殼怎麼壞去,也是支持民進黨啊怎麼會支持宋呢?他要宋分食國民黨票民‧這是政治‧
接著民進黨電視台邀他上台,竟然有民進黨黨工替宋連署支持他,他也信‧這也是宋之被譏「宋盤仔」的政治政客心態作祟故也‧


阿扁已是.獄內農夫__這可是牢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超級農夫喔‧有關衙門怕他牢房太閒,閒出「腦神經」問題,特地在獄內找一塊空地,招待阿扁「玩時間」的,探親者說,高級農夫最近身體已經漸康‧


昨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被記者詢問:「你對台灣馬、王…有什麼看法?」
他眼珠轉幾圈,大家包括台灣聽眾都等他的看法‧
他半天後對記者說:「等一下告訴妳…」‧意思是散會後私下告訴妳__爆起哈哈笑聲___這就是「政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988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