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娘家:福華飯店
2018/02/20 17:05:08瀏覽1026|回應0|推薦13

女兒初二回娘家,回仁愛路福華大飯店餐廳的臨時「家」。
女婿住我後面街,「咫尺天涯」他倆不相識,卻在「天涯」的美國紐約大學讀書,結緣。
一年女兒放暑假回家,我看她與出國留學前,脫胎換骨,非常的開朗豁達,「這事我做對了!」我心好生欣悅。
我回憶二、三十年前的事:「妳去考托福,考過了,就去留學!」
「可是哥哥他們都沒有出國留學...」。女兒總認為自己女兒身,男重女輕作祟,很自卑。
「妳不管!」爸我沒有重男輕女心。
女兒回台渡假,說很多美國生活的點滴。「爸你知道嗎?男同學聽說有女生要來,爭著開車去機場接機...」。女兒說,「接到不是很漂亮的女同學,載回學校,車子一停,也不幫她搬下行李,站著看喔,太誇張咯...」。
「我女兒呢?...」爸逗趣女兒。
「男同學搶著要搬,就是阿文站著冷眼旁觀,不理我...」。
人啊真是緣份,不理女兒的,反而成了「男朋友」同學。快畢業時候,阿文要女兒一起留下,去他姑丈公司(黑松汽水紐約分司)上班。
「不行,」女兒告訴阿文:「爸唯一要求是,畢業要回家,我要照顧爸爸媽媽..」。
「後來阿文女婿,有沒有跟你女兒回台灣啊?」

廢話不是?我吃「回娘家」餐吃假的啊?

不是老頭賣瓜自賣自誇,賢婿一表人才,帥氣。我發現,阿文讀企管,怎麼會懂那麼多歷史典故。

「你女兒愛聽故事,自己不看,我看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她躺在沙發上聽,我看她睡著了,就不講,嘿,她睡中叫:再講下去。講到睡熟了,再抱上床去...」。
「他倆人,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啊...?」
好啦別那壺不開提那壺啦!

初二娘家餐,翁婿聊著聊著,談到人際互動關系。女兒說:「他當教授,學生們愛上他的課,排隊搶報名...。」
女婿說他很欣賞清朝康熙帝的張英宰相接到家書,與鄰居爭執崎零地,張英宰相回詩信:「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是啊幾十年人生的,爭得,失去,終究還是無得無失。」我也插嘴說‧

阿文大學堂教授,學問大沒用,我輩大,得順我。其實女兒在他手裏,大部分是我心裏順他,怕他氣我,拿我女兒出氣。
阿文婿以「妳女兒不欺負我就好了」眼神嘿嘿看一下妻妹。
「那有?」女兒說:「他們同學餐敘,大家比誰愛老婆,所以常常席散時,就大聲叫:回家洗老婆衫褲喔!」
呵呵...那是卡早的代誌咯。
「爸告訴妹妹喔,爸如果與妳相公爭執,妳一定要偏妳相公,因為你們是一輩子,爸沒幾年...你們的恩愛,是爸最大的快樂,...」。
「嘿嘿,妹妹有告訴我...」。阿文說,意思是「那會,我們都很好的」,哈哈安慰我。

「你們吃了多少錢啊?」

不知道,幾十年都是女婿,簽簽名走了,沒看他付錢。

回娘家:福華飯店
6 張相片
新增相片/影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044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