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綜一三第三週週記9.6-9.12
2009/09/13 08:35:39瀏覽671|回應0|推薦0
 *品格小語剪貼在封面斐頁

第二週週記

一、一週大事 9.6~9.12

國內
●扁家弊案一審宣判,陳水扁和吳淑珍都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各併科罰金二億元、三億元。合議庭痛斥陳水扁身為元首,舉改革大旗,行貪腐之實;濫用總統職權,「一人貪戾,一國作亂」。
●行政院長劉兆玄宣佈請辭獲准,總統馬英九提名吳敦義接任,準閣揆吳敦義宣佈新內閣人事,爆出多匹黑馬,內政部由研考會主委江宜樺接任、外交部由駐印尼代表楊進添升任,退輔會主委由現任戰略顧問曾金陵出任,跌破外界的眼鏡。
●前太平洋電信電纜董事長孫道存積欠巨額稅款,卻過奢華生活的招搖行徑,民眾很不以為然,司法院將修正破產法增訂「孫道存條款」,債務人只要被聲請破產,法院就可以斟酌裁定要求他過「通常的生活」;否則宣告破產後,債務就不能一筆勾銷。

國際
●世界金價衝破1000美元大關後以1006.40美元作收,這是今年2月以來首度突破這個價位,投資人買進黃金,做為抗通膨的手段之一。
●911恐怖攻擊8週年紀念日,美國政府分別在白宮、五角大廈、紐約世貿大樓遺址和賓州近郊舉行紀念活動,總統歐巴馬重申打擊蓋達恐怖組織的決心。

二、國際新聞剪報心得

9/11聯合報AA2版「新iPod將上市,相關概念股股漲」
蘋果電腦新一代的iPod產品發表上市,這款新的iPod新增更多的功能,包括內建攝錄影機、FM電台廣播,錄音,及計步器功能。內建麥克風、喇叭、還有9種顏色的鋁合金外殼。相關零組件供應商以啟碁表現最為突出。其他例如英華達、廣達、鴻海等大廠亦蒙其利,股價相對強勢上漲。可成(外殼)與台達電(電源供應器)也是熱門指標。

但美中不足的是iPod nano所使用的像機鏡頭屬於低階錄影鏡頭,而玉晶光可望拿下全部訂單,但是題材強度不如預期。

消費性電子產品(3C其中之一),在現今市場上不斷的推陳出新,目的便是吸引消費者眼光,讓消費者心甘情願的由皮包掏出現金,購買心中的慾望。即使舊的產品仍然堪用,但是追求最新,最好,最時尚還是消費者或是整體社會消費行為很重要的經濟活動一環。

倘若消費者都不消費,則產生通貨萎縮;若商品價格一直上漲,消費者必需花出更多的金額購買,這便是通貨膨脹。社會需要持續的經濟成長,但也需要穩定的物價,讓相費者可已有更多的消費行為

三、師長訓話
抄寫五則品格小語,並寫上自己實踐的經過

四、生活心得

進高中後,生活總是自忙碌中度過。一節課由45分延長為50分,上學通勤時間由10分鐘延長為快1小時,班上同學由原本的34人激增為52人,女孩子人數由17人變為52人。上課時間由4點放學變為5點放學,早上7點30分便是遲到。生活變了!

班上最近中午聚在一起吃飯的人多了,大家開始有共同的話題。高中,一個多美好的生活經驗,在我的心中悄悄的展開。我要飛!

我要別人不再認為我是一個小孩,我要明理,用道理說服他人;我要負責,用行動證明自我。因為3年後,我就18歲。除了可以在KTV唱歌唱到凌晨,不必擔心臨檢,我更可以考駕照,以自己的手掌握人生的方向,不再是抱著別人的腰,讓別人決定我的方向。我滿18歲後2年,我可以投票,和大人一樣,共同決定我要的人生方向。

我要熱血,我要發光!我的高中

五、剪貼

讀書心得寫作示範範本
以600字稿紙,寫讀書心得1200字夾在週記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31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