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資一壹(三)
2009/05/10 07:29:44瀏覽420|回應0|推薦0
最近在班上我常講的便是「平常班級都會說學校偏心,但是只有在這個班上,才會體會到我們的成績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每次進班上課前,在班級門口掛著五項競賽成績,秩序成績的獎牌。這無疑便是一種班級榮譽。我們今天這麼做,不是因為我對你偏心,或是喜歡你,或是壓力。而是因為我們都是資一壹的一員。無論導師、老師、學生,因為「資一壹」代表的是榮譽。一種和別人不一樣的自我努力,自我奮鬥與自我努力。別的班怎會體會到我們下課後,還留校練習,怎會體會到我們星期六到校上課,怎會體會到我們很努力了但還是被老師念,被老師噹的苦。種種都往肚裡吞,因為我們知道,那是專屬於資一壹的喜怒哀樂!高中歲月,一輩子的回憶。

我們說苦,但是老師說你還不知道真正的苦,我們說累,老師說看不到的成績才叫累。很辛苦,但是我們很快樂,班上生日慶生,一群女孩,心連在一起,班上補考英文,一組一組對著組長,拼出單字,班上練檢定,找著自己的好友或是對檢定熟習的同學,努力的問著。老師說頭髮蓋住聰明,便把頭碼用髮夾夾開,一定要任自己的聰明出現。這一切,老師看在眼裡,因為慢慢的大家都往老師設定的方向前進了,而且一個拉一個,因為我們是「資一壹」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293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