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資一壹(二)
2009/05/09 21:22:15瀏覽432|回應0|推薦0
記得第一次見到這個班的時候,每個學生臉上帶著剛進入高中的臉,有一點點興奮,又有一點點的遲疑。面對新的環境,每個高一新生都有一定的面容。但是慢慢的不一樣了!

因為帶到輔導班,又是資科。電腦技能便是這個班首要的重點科目。導師與我商妥這個班參加檢定的策略。我小心翼翼的把班級檢定策略列出,剛好資科年也列出各類科參加檢定的教學策略,與我的班級檢定策略不謀而合。於是乎便定下一個規矩:星期六到校加強檢定!。慢慢的這變成一種習慣。至今也一年了。

大家利用星期六到校練檢定,上課。投入的心力,不可謂不多。尤其是第一次參加丙檢學科考試,檢定前還擔心幾個特定對象,無法順利通過學科。但是星期六到華夏檢定時,還全班都通過檢定了,真是太意外了。「全壘打!」。這無疑讓全班在參加檢定增強了信心。

這學期期末又要參加「中打」「R2」「I2」「丙檢術科」四項檢定。我衷心的希望全班再打全壘打。如此一來,對於班級的信心又加強不少。

「這個班,笨的一堆」「這個班有一些人可以,其他都是笨的」,再來呢?看我們創造奇蹟,讓別人買眼鏡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293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