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郎才女貌"有依據 男性擇偶不如女性挑剔
2010/09/07 01:16:55瀏覽940|回應4|推薦135

來源:廣州日報  2007090509:42  責任編輯:張文君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快速約會”的方式來尋覓另一半。

研究表明,男性在選擇配偶問題上不如女性挑剔。在約會中,幾乎所有男人看一眼女人的外貌後,便能做出決斷,但女人則需要經過一番“帶有歧視性”的挑選過程。

郎才女貌的佳話已流傳千年,如今研究人員從科學角度加以証實。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的一項研究顯示,男性在選擇約會對象時,外貌成為決定性因素,而女性則更看重對方的“綜合實力”。

“快速約會”

這項研究由認知科學專家彼得·托德領導,研究結果刊登在4日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

研究人員選擇居住在德國慕尼黑的26名男性和20名女性為觀察對象,他們年齡從26歲到40多歲不等。研究小組安排他們參加一個時下流行的“快速約會”,即男性與女性一對一單獨交談,每隔37分鐘交換一次談話對象。所有參與者都完成“一輪”談話後,選出想要再次見面的異性,如果“兩廂情願”,便可安排第二次約會。

約會開始前,參與者均填寫一份關於擇偶標准的調查問卷,包括財富和地位、家庭與責任、外貌與氣質、健康狀況和吸引力等等。大多數答案是,我想找一個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

研究人員通過仔細對比發現,受試者在約會上的最終選擇與他們在問卷上的預先“承諾”有很大出入。大多數男性選擇了外表美麗的女人,而女性則傾心於富有和能帶給人安全感的男士。

研究還表明,男性在選擇配偶問題上不如女性挑剔。20名女性中,一半人被選為再次約會對象,但26名男性中隻有三分之一有這樣的運氣。托德說,幾乎所有男人看一眼女人的外貌後,便能做出決斷,但女人則需要經過一番“帶有歧視性”的挑選過程。

研究人員表示,女性同樣深刻意識到自己外表的重要性,並通過衡量自己的外貌條件,尋找“綜合實力”與自己相配的男性。

進化理論

根據上述分析,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與大多數哺乳動物相似,達爾文的“挑剔的雌性和具有競爭力的雄性”理論對人類同樣適用。

托德說:“心理學進化理論表明,男性和女性會互相‘交換’自身的某些特性。女性用美貌吸引綜合素質高的男性,男性會選擇傾心於自己的美麗女性。這對於繁衍后代有益,良性后代的數量會大大增加。”

雖然一次“快速約會”測試已經使某種規律初露端倪,但研究人員還需進行更多次約會測試,才能最後証實這一結論。

由於煩事擾人,且繁雜迫切,必須減少上網時間,無法即時回訪或回覆,禮數欠周,敬請原諒!

祝福朋友們  幸運隨行、事事順心、平安喜樂!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438937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t..
2010/09/10 11:34
約會時, 男性不如女性挑剔, 因為, 幾乎所有男人都只看外貌. 但若論及婚嫁, 可能會挑剔一些吧
☆珂玭☆(csi357) 於 2010-09-10 15:40 回覆:
這也就是富豪身旁,盡是美女的普遍現象啊。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
2010/09/09 09:27

男性為性而結婚,當然以色娶人。

女性結婚的動機就複雜多了。生兒育女,均須靠女性承擔,難免要為後代檢選優良的父親。

別說人了,自然界的野生動物不也是如此?

☆珂玭☆(csi357) 於 2010-09-10 15:44 回覆:
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扛,要愛其所選啊。

若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10/09/07 05:05
很多的姻緣都來自第一眼看對了眼。
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珂玭☆(csi357) 於 2010-09-08 15:18 回覆:
個人認為:以貌取人,不分男女,尤其是在“快速約會”的場合裡。

史尚志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2010/09/07 02:20

                人在怎麼美麗也會老化的一天,看外表不準,要看內心才是最重要,才是長久的

                                   祝妳幸運

                                                                   洛克里夫蘭筆.

                                               

                                           

☆珂玭☆(csi357) 於 2010-09-08 15:05 回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選擇標準 與好壞對錯無關 歡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