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中 funny!
2010/08/30 01:12:10瀏覽1099|回應4|推薦143

近視

正接受兵役身體檢查的年青人對檢驗官說:「我近視很深,應該不適合當兵吧?」

檢驗官:「放心,我們會派你到最前線,你將會看得很清楚。」

狙擊手

二次大戰如火如荼,將軍為了激勵士氣來到了前線…

「情況怎樣?」將軍問

士兵報告說:「報告將軍!前方20公尺的石堆中,有一個狙擊手,不過,他的槍法很爛,這幾天開了好多槍,都沒有打到人。」

將軍聽完便問:「既然發現狙擊手,為什麼不把他幹掉?」

士兵說:「報告將軍!不好吧,難道你要讓他們換一個比較準的嗎?」

------------ --------- --------- --------- --------- -------

補充參考Yahoo!奇摩知識+資料編寫

軍人與部隊是為保衛國家疆土不受敵人侵略而設置的,這個在人類組成國家之前就已經存在了。軍人與部隊的強弱,決定了政權興替與一個國家的盛衰存亡,所以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台灣軍人失去尊嚴有兩個原因:

一、外在的原因:在民進黨時代,國家定位發生爭議,全民愛國意識分裂,軍人「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敵我意識模糊,引起民眾對軍隊存在價值的懷疑,因而失去尊嚴。

二、內在原因: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到現在,軍心渙散軍紀敗壞,使得軍人的地位持續下降,自己表現不佳,面對外界質疑,也不敢理直氣壯反駁辯解。

或許台灣處於承平已經超過40年了,軍人保家衛國的職責認同日趨模糊,社會觀感上並沒有賦予其應得的尊重與待遇。個人覺得:在非戰時期,軍紀重整以及加強軍人武德訓練,才是最精簡有用當務之急的政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4365196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大著哪
2010/09/09 20:09

HI晚安

您說的現象   像冒頭的青筍

底下盤根錯節的問題更多 更大

獨光是一句整飭軍紀 復興武德  知與便能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亭竹格友也稍稍道出病兆之一   算是有點深入情況了

總的說   軍事專業精神 體制  都沒到位

更遑論   傳統   傳奇  標兵了

再談

SEE  U

99.9.9.2005.

☆珂玭☆(csi357) 於 2010-09-10 01:21 回覆:

沒錯 整飭軍紀 復興武德 說來簡單扼要 若要實際施行 可真的是困難重重 且會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德與軍紀
2010/08/30 16:35

所謂上行下效

國軍高階將領孰有武德? 若無, 則其所領導的軍隊起有重視武德乎

其次, 戰技磨練更形重要, 現今社會與軍隊均以為高科技為帥,

殊不知身與心鍛鍊(體魄), 才會建立強韌之心志, 無此心志, 徒有高科技, 還是渺然...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珂玭☆(csi357) 於 2010-08-31 15:39 回覆:
的確,依個人經驗:「人為本」,強韌的體魄、健全的心智發展,勝過精良的高科技。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10/08/30 13:00

尤其面臨幹部管理與管教,以一句“動之輒咎”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以前軍中訓練,講求鐵的紀律,不合理的要求就是磨練,磨磨磨.....,磨到黃豆變豆漿,一點渣也沒有。從個人享樂思維,卓成不分你我的團體意識;在軍中不顯個人英雄主義色彩,注重的是團結一致的肝膽相照精神。

而反觀現今,改求施予愛的教育,幹部個個謹慎小心,深怕一個過於嚴厲的管理與要求,被部屬向家長哭訴,轉向地方民代訴狀凌虐之說;有時更直接訴諸媒體向國防部施壓,這可就〝吃不完,兜著走〞。

您說....在這樣的軍中教育下的寵兒,焉能不亂乎!?

☆珂玭☆(csi357) 於 2010-08-31 16:05 回覆:
說的也是,現今的幹部不好當,我的小弟曾經在砲指部當班長,很辛苦呢!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30 08:33
在非戰的情況下,實踐軍人武德,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這話說得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