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的黃昏:記高美溼地
2011/08/18 22:50:55瀏覽2283|回應18|推薦164

        台灣四面環海,看海是極容易的事。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洋,心胸豁然開闊,當海風徐徐吹來,海鳥翩翩飛過,拋開人世間的一切,靜靜地任思緒翱翔,真是浮生一大享受啊!

        東岸看日出,西岸看夕陽。太陽,是看海之旅的另一個高潮。就台中而言,高美溼地就是個好所在,一般看海頂多在海岸的堤防上,但高美濕地廣闊的濕地本身就是一個可以親近海洋的大平臺,踏在淺淺的水面上行走、戲玩,別有一番童趣。夕陽本身就是美,再配合天空的雲彩,海面的水影,往往幻化出美麗景象,讓人看上百回都不厭,唯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真正了解,當下的驚艷。

        以這次的經歷來說,太陽西下的過程中,本來滿心期待著圓嘟嘟的太陽,緩緩沒入水面的景象,但天不從人願,在陽光還很刺眼,太陽距離水面還有一段高度時,一大片烏雲卻遮著太陽的去路,慢慢地,太陽和我的滿心期待被烏雲全部吞噬,我正在懊惱這回看海之旅的遺憾,而失落地往回走,突然聽到驚呼聲,回頭一看,啊!真是美景啊!──太陽雖然被烏雲遮住,卻從左方海平面至45度角扇形直射出光芒,將天空的雲彩暈染成橙紅色,再鏡射於海面上,海、天呼應成趣。這景象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比看夕陽更讓我激賞與讚嘆,大自然果然是無價的寶藏。天色漸暗,我踏著淺淺的水面,暗暗回想著今天的奇遇,啊!不虛此行!

.

有感,隨意寫:

之一:

閒來無事去觀海,高美黃昏濕地high!

三五良朋爭戲水,海天夕照映雲彩。

之二:

溼地黃昏美,烏雲遮夕陽,

光芒硬耀出,奇景任徜徉。

之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拍照留伊影,隨時可懷溫。

.

ps: 歡迎到我的"個人相簿",觀賞更多相片:幫黃昏留住美。

 

溼地平台人戲水,孤身賞景亦尋歡;

黃昏夕照摧心肝,怎忍旅人獨自看?

..

 

堤岸獨觀潮,海邊夜暗黑,

風車慢轉閒,孤寂把心摧。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5552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
2011/09/07 18:19

很高興又有人介紹故鄉的美.  這夕陽美照更讓我驚艷, 竟不知故鄉能照出如此世界級的景色來,  原來小時候常遊玩的地方是塊寶地.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9-08 07:46 回覆:

您的故鄉真的很美,在高美溼地看夕陽,很享受。

"月是故鄉圓",風景是故鄉美。──多了一份情啊!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兩顆夕陽互映
2011/09/02 13:38

夕陽水面水下互映

難以形容之美景!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9-02 14:48 回覆:

這就是在海邊看日出或日落,吸引人的地方呢。

當海是寧靜的時候,就如同鏡子搬,日、雲彩、倒影,組合成千變萬化的景象,每次觀賞,鮮少相同,所以讓人百看不厭啊!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6 17:50

想去高美溼地的念頭蘊釀很久了
卻因開車路線不明 始終懸著...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6 18:23 回覆:

現在Google地圖有路線規劃的功能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只要在A欄位和B欄位,各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點選路線規劃,地圖上就會顯現紫色路線。

(由1高或3高→4高→至台中環線清水端下→臨海路→右轉西濱快速道路→左轉高美路,走到底就是高美溼地海邊。)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6 18:40 回覆:

高美溼地算是有名的地方,路線簡單,很容易到達。

最近有颱風,等好天氣再去較佳。

祝   旅安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08/26 15:42

欣賞外景 貞也要無事

無事  就是無擾心

   讚耶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6 16:14 回覆:

借境轉境。───大自然是借境的良方。

人喔!很難無事,只希望將煩腦心轉為清淨心。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無限好
2011/08/26 00:50

寫的真美

景色也拍得好美

美麗的夕陽在如予今盼的筆下

顯得更輝煌亮麗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6 06:22 回覆:

謝謝讚賞,我會更努力的。

您送來的玫瑰花好美喔!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夕照之美
2011/08/26 00:24

夕陽好美 超浪漫的哩

 問安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6 06:09 回覆:

是啊!千變萬化的夕照美景,往往讓我沈醉、看呆呢!

祝 小燕子   喜樂安康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無限好
2011/08/25 18:51

真的是夕陽無限好

不管事濕地或黃昏

加上一些文字的修辭

襯托得一幅很美的畫面

不同的意境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5 21:53 回覆:

夕陽的美,搭配著雲彩的變化、水中的倒影,每每使景象呈現不同的風貌,使人百看不厭,的確很美。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海邊景色
2011/08/25 07:12

高美溼地   早晨  黃昏   都好看

格友拍下的圖景   更令人驚豔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5 08:3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讚賞。

很多時候,實景是比相片漂亮的,我只是盡力將它作紀錄吧了。


小小魚ruy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8/22 09:35

這夕陽好美呀!令人心醉~~~

第三張也是高美嗎?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4 08:05 回覆:

站在高美濕地向南看,風車就是個人相簿白天的的景象。

沿著高美濕地堤岸走到最南端,順路再走約十分鐘,就可看到第三張相片的景象,那是夜景喔。

這應該是觀賞角度不同所造成的結果。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樂土
2011/08/21 12:33

大自然是本書,隨時等待著我們去翻閱

觀海照讓人憶起久遠的童年 在山澗海邊度過

那山水像一片樂土 常在夢中出現

在外千山萬水 不如家鄉的種種美景...

您的詩句更是整海幽靜的結晶

欣賞 美景 美詩 那該是幸福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1 15:34 回覆:

大自然的確是一本書。您的童年一定非常豐富多彩。

最近很想上山,也許明天吧,去登山,遠離塵世靜靜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