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的黃昏:記高美溼地
2011/08/18 22:50:55瀏覽2284|回應18|推薦164

        台灣四面環海,看海是極容易的事。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洋,心胸豁然開闊,當海風徐徐吹來,海鳥翩翩飛過,拋開人世間的一切,靜靜地任思緒翱翔,真是浮生一大享受啊!

        東岸看日出,西岸看夕陽。太陽,是看海之旅的另一個高潮。就台中而言,高美溼地就是個好所在,一般看海頂多在海岸的堤防上,但高美濕地廣闊的濕地本身就是一個可以親近海洋的大平臺,踏在淺淺的水面上行走、戲玩,別有一番童趣。夕陽本身就是美,再配合天空的雲彩,海面的水影,往往幻化出美麗景象,讓人看上百回都不厭,唯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真正了解,當下的驚艷。

        以這次的經歷來說,太陽西下的過程中,本來滿心期待著圓嘟嘟的太陽,緩緩沒入水面的景象,但天不從人願,在陽光還很刺眼,太陽距離水面還有一段高度時,一大片烏雲卻遮著太陽的去路,慢慢地,太陽和我的滿心期待被烏雲全部吞噬,我正在懊惱這回看海之旅的遺憾,而失落地往回走,突然聽到驚呼聲,回頭一看,啊!真是美景啊!──太陽雖然被烏雲遮住,卻從左方海平面至45度角扇形直射出光芒,將天空的雲彩暈染成橙紅色,再鏡射於海面上,海、天呼應成趣。這景象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比看夕陽更讓我激賞與讚嘆,大自然果然是無價的寶藏。天色漸暗,我踏著淺淺的水面,暗暗回想著今天的奇遇,啊!不虛此行!

.

有感,隨意寫:

之一:

閒來無事去觀海,高美黃昏濕地high!

三五良朋爭戲水,海天夕照映雲彩。

之二:

溼地黃昏美,烏雲遮夕陽,

光芒硬耀出,奇景任徜徉。

之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拍照留伊影,隨時可懷溫。

.

ps: 歡迎到我的"個人相簿",觀賞更多相片:幫黃昏留住美。

 

溼地平台人戲水,孤身賞景亦尋歡;

黃昏夕照摧心肝,怎忍旅人獨自看?

..

 

堤岸獨觀潮,海邊夜暗黑,

風車慢轉閒,孤寂把心摧。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5552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出日落
2011/08/21 10:00
海邊的夕陽最美
夢想能天天在夕陽下漫步於沙灘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1 15:27 回覆:

是啊!腳踩在濕軟沁涼的淺水沙土上,看著美美的夕陽與彩霞,真是享受。

每次閱讀您旅遊的報導,都非常羨慕與感動呢!


如予今盼:忙,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歡?
2011/08/20 16:28

溼地平台人戲水,孤身賞景亦尋歡;

黃昏夕照摧心肝,怎忍旅人獨自看?


如含苞之花朵,給人無限期待與希望。
--如予今盼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0 16:29 回覆:


如予今盼:忙,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誰訴?
2011/08/20 15:21

堤岸獨觀潮,海邊夜暗黑,

風車慢轉閒,孤寂把心摧。


如含苞之花朵,給人無限期待與希望。
--如予今盼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20 15:23 回覆:


浮雲子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奇遇!
2011/08/19 20:58
照片還滿有美感的,果然是海天相映成趣~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19 21:39 回覆:

浮雲散人啊!有些東西是照不起來的。

現場的感覺比相片更雄偉、奇特,大自然真是奧妙喔!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函
2011/08/19 17:59

寫到我娘家故鄉去了

感謝推薦

還真的是美景

本來以為近幾年矗立那麼多的現代科技怪物會破壞

沒想到更添幾分美麗

歡迎大家光臨故鄉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19 21:34 回覆:

哇!您娘家故鄉真是美麗!

人在外地,看見我的介紹,相信給您回味無窮,溫馨無比。

我也很高興去了一趟奇特之旅。謝謝喔!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景
2011/08/19 14:00

話說荷語我是觀海常客

但是這般特殊的夕陽美景

倒是第一次賞到

開了眼界呢    感謝您的分享唷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19 14:10 回覆:

看海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尤其在心情沉悶的時候。

在海邊看日出、夕陽,配合著雲彩變化、水中倒影,是雙重享受。

這次雖然沒能看到夕陽完全西下的過程,卻意外看到光芒的變化,其實,現況比相片更是瑰麗奇特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
2011/08/19 12:04

日出和夕陽同樣美

日出給人希望,夕陽則帶來無限靜好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19 14:00 回覆:

的確,只要天氣配合得好,日出和夕陽都非常美。

我很喜歡觀賞,也常常被震撼住,真的是看呆了。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覺得..
2011/08/19 08:49
每次看見夕陽,都會站在那裡呆了好久,因為經歷了視覺上最豐富的感受。也像見證了生命裡最美好也是最複雜的變化。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8-19 13:33 回覆:
我有同感。太陽雖然只是圓圓一個,但配合著雲彩的無窮變化和當時現有環境,每次觀賞都呈現不同景象,真是百看不厭,我常常看呆了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