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彬班菊
2014/04/16 16:49:18瀏覽1305|回應0|推薦4

在聽過日本旅館專家柏井壽一席話之後,我開始學著買不同的花,他說好的民宿業者會依照季節換插不同的花,不會使用一年四季都開的花。我心裡想,若是我不懂花期,那如何能感受到業者的用心與否呢?於是決定開始學著買當季的花,而非老買香水百合。

但沒想到因為消費者偏好的花就只有幾種,使得花農經過研發改良,讓一些常見的花一年四季都買得到。我於是挑選了長得胖鼓鼓的乒乓菊,這是我第一次買乒乓菊。店員說,乒乓菊只有一個星期壽命,於是展開了我與他們為期一周的感情生活。

店員說,乒乓菊是花如其名,就長得跟顆乒乓一樣,但沒香氣、不會開闔,特色就是可愛。店員說對了一半,乒乓菊真是可愛,但是是有很淡的菊花香氣。

我覺得那如河豚般鼓起的層層花瓣,像是剛入伍理好平頭的大頭新兵,為了拉近與乒乓菊的關係,我幫他們拍了全身照與大頭照,他們也非常配合,精神抖擻地直挺挺地站好。每天出門前與回家後都用只有我自己知道、故意發音不太標準的小名「彬班菊」跟他們打招呼,每當這麼喊,他們就好像有點害羞的樣子,我會拱起手掌摸摸他們的頭。

或許是真的很投緣,乒乓菊跟我在一起的時間超過一星期,直到快兩星期時,他們慢慢出現疲態。底部的花瓣開始出現腐爛的土黃色,這很難受但不得不選擇結束,我無法接受完全的枯萎,於是滿懷感激地謝謝他們,會有開始就有分離,很愛買花也不愛買花,就是這樣,每次都要面對無常,我容許自己還在學習,再見了,彬班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1255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