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霧師兄的生活記趣
2008/08/17 23:53:55瀏覽213|回應0|推薦2

蓮霧師兄的生活記趣

多年前,達擔任司機載著一車的家人,到農禪寺皈依,將到之時,我問達是否要一起皈依?他一副理所當然地說:「不要!」才剛步入寺門,一顆蓮霧從天而降,不偏不倚地正中達的頭,於是,他立即改口說:「我要皈依。」從此,蓮霧師兄之名便在家中傳了開來。

正值搬家之際,整理新家後,我們拖著疲累的身體,達騎機車載著我前往動物園捷運站,途中的分享很有意思。想起前幾天突然大雨磅礡,雷聲隆隆,毫無準備的他淋了一身的濕,隻身騎著機車在蜿蜒的山路上想著:此刻全濕的自己是個導體,萬一雷電正巧打在身上就危險了,於是便緊張起來。接著又想:手機放在置物箱中,如果正好響起,那機率就更高了,緊張的指數不斷攀升,雨中的他不覺襲上莫名的恐懼,害怕不已。幾天後談起當時的想法,達認為是因為自己念的是工學院,所以才會想這些有的沒有的,還說如果讀的是文學院,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了。其實,這倒也不一定,可以分析的還有很多,然就分享心情而言,這是瞭解彼此的生活對話,不必加諸過多的解析,就生活點滴看待反是一種樂趣,理性的條理混了進來似乎就少了趣味。

陽光下,多次經過的木柵路上,我第一次發現除了木棉樹,其實還有幾棵龍眼樹與蓮霧樹矗立著,趕緊將自己的發現與達分享,以驚呼的口吻說:「你看!對面有好多果樹喔!有龍眼樹!還有蓮霧樹!」達突然興起說:「這條街上應該有很多人都被水果開示了。」機車後座的我不禁哈哈大笑,這話由蓮霧師兄說來真是別有一番意義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1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