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飲食系統的省思
2008/07/10 00:11:11瀏覽249|回應0|推薦3

關於飲食,我與達分享了從夫子那兒聽來的概念,是關於飲食系統的說法。

就整個地球來說,每個地區有它不同的氣溫與狀態,因此出產的食物也不盡相同,在人類累積了長年的經驗之後,形成了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與特色,像大陸藏區的人飲用犛牛奶,吃酸奶、肉類,並習慣重口味及辣味,歐美的人喝牛奶,日本人以海鮮為大宗,墨西哥以玉米為主食……。

每個人也因生活的地域不同,家庭的背景各異,個人的習慣有別,而有不同的飲食系統。在這樣的系統下,我們得以延續生命,也因著不同的系統,有的人健康有道、養生有術,有的人面臨疾病、困苦難當。

到底怎樣的系統是符合我們生命的呢?探尋中的我,歷經素食、淨食與養生蔬果汁的嘗試,家人也在這不斷變化的系統中,成了白老鼠,期間沒有疾病纏身,卻讓人無所適從,以往健康教育的均衡營養理念,後來都逐一被推翻,新生的飲食理念也從未眞的站穩腳步,而紊亂中的我卻因此亂成一團,更糟的是,我失序的飲食觀代表了一個家庭失序的飲食狀態。

台灣,各種飲食的匯集地,卻匯集出我的失序。有了更多的選擇,我們卻變得無從選擇。與達討論後,我們決定在原本的基礎上微調,畢竟,隨意地更換系統對身體是莫大的傷害。在安全的狀態下調整,是我們目前一致的想法,相信穩定中求進步將使我們更為健康喜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02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