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Richard!
2011/08/15 14:39:39瀏覽320|回應0|推薦6
在夕陽西下的餘暉中,Richard的女友Anita捧上一個大蛋糕,大家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他的臉上露出了快樂。

認識Richard的時候,他剛和老婆分居,重新在職場上出發,來到我的單位。工作上,我們常針鋒相對,但是工作歸工作,私下感情還蠻好的。常常會交換一些生活上、感情上的事,難過時會向對方吐苦水,低潮時我們也會相互打氣。

他和老婆其實也像每一對在婚姻中掙扎的夫妻:很年輕就結婚,也生了三個小孩,兩個人就在柴米油鹽和小孩的奶瓶尿布中團團轉,漸漸的感情淡了,爭吵多了,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也就不得不走上分居離婚一途。但是多年的裂痕,讓彼此在離婚的過程中把對方整得很痛苦。

Richard的母親喜歡打毛線,每一年都會為每個家庭成員織一隻聖誕節的襪子。當他們第一年分居時,她還心存希望,他們兩個會因分離一陣子後,能化解彼此的歧見而復合,所以也為她織了一隻。結果當然沒有復合,他的母親為此相當難過。第二年他就早早的把襪子送我,免得他母親看到襪子就難過。

夫妻間的是是非非外人很難評斷。我不認識他的老婆,也從沒有看過她,不能說誰對誰錯,既不敢勸合也不敢勸離,只能當他身邊的啦啦隊。幸好他的三個小孩漸漸大了,不會任性的選邊站,也開始會在節慶假日的時後,到他獨居的公寓和他吃晚飯,他才慢慢的釋懷。後來他也重拾以前喜歡的運動,開始參加各項的長跑和馬拉松比賽。不過這個失敗的婚姻,讓他不想再碰感情的事。

半年前他很高興的告訴我,他交了一個女朋友,但是很擔心他的子女的想法。我說,Richard,你的子女都大了,也有他們自己的男女朋友,他們會了解的,也會希望你快樂的。他說,也許還太早吧,我的房子還要半年才能要回來,到時不知道又會鬧出什麼事來,還是再說吧!原來他們拖了很久才終於簽下的離婚協議,其中有一項是,他們投資了一間房子,要等到最小的女兒18歲後才能歸他。所以對他來說一直要到那房子歸他,這整個離婚才算完成,他們之間也不再有任何瓜葛。房子轉手的那一天,是今年的7月31日。

8月2日上班時,我迫不及待的問他,房子拿到了嗎?他說,房子是拿到了,但是前妻把所有能拿的全拿了!真的,窗簾、浴簾、微波爐,甚至浴缸的淋浴頭都被拆下拿走了。更絕的是她留下了他們的結婚照,並在他的頭上畫上魔鬼頭上的角,還有塗掉他的笑容。我看著這張亂七八糟的結婚照,當年是那麼幸福地笑著說”我願意”,十多年後竟走到這個地步!

當我今天走進他的家,看到的是一個整理得很乾淨的房子,沒有什麼傢俱,小孩從小到大的照片還來不及掛上,但是到處洋溢著朋友的笑聲。他的三個子女也都來了,和他有說有笑。當Anita進來時,他小心翼翼地將她介紹給他們,結果是每個人都給了她一個大擁抱!好像還沒有看過他笑得那麼開心呢。

Anita切了一大塊蛋糕送到Richard的面前,他的兒子舉起了相機,”老爸,笑一個”!鏡頭中滿是Anita和Richard的笑容。前一段的人生章節終於結束了,希望你下一段人生能天天都快樂,生日快樂,Richar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uise48ver&aid=554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