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你們的菜炒得不好吃
2011/06/27 04:41:19瀏覽381|回應0|推薦1
昨天晚上去一家餐廳吃飯。鄰桌坐了一對母女,一直對她們的菜翻翻撿撿的。當她們吃完後,那位母親叫來了服務生妹妹,” 小姐,你們的菜炒得不好吃” 。

那位年輕的小妹妹微笑著說,”沒關係、謝謝妳喲” 。

其實現在在服務業的年輕人,服務態度都還蠻好的,但很多人的心情很容易受到負面事故的影響。而這位妹妹的EQ就很高,不但能微笑面對客人的批評,還能繼續著甜甜的笑容為當晚其他的客人服務,一些小動作顯示她很能為客人著想,真是非常難得,應該給她拍拍手。

但我同樣的佩服這位媽媽。

以前呢,如果你向餐廳反應菜不好吃,經理會謙虛的問你的意見。有時會向你道歉,然後送你一道菜;有時就扣掉那道菜的錢,讓你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現在的餐廳就不太在乎客人的感受了。當然好吃或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同樣的菜有人讚美有人不喜歡。所以呢,許多餐廳的態度是 – 合你的意,你就會再來;不合你的意,我也不差你一個客人。有一次我在菜裡發現一個小石頭,向餐廳反映,經理就”喔”一聲就走開了。當然那道他們照算錢,因為我把那道菜吃完了… 那還只是食物有問題,而不是不好吃ㄝ。

當你踩到地雷店時,你會怎麼做? 息事寧人?反正說了也沒用,就不提了吧,免得招白眼。如果你有部落格,在部落格上反應一下自己的心得吧?還得小心被告和罰錢。除了不會再去之外,你還會怎麼做?

所以我還是小佩服一下這位媽媽還有向餐廳反映的”勇氣” ,真的!她還跟她的女兒說,”要跟他們講,他們才會改進呀”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uise48ver&aid=536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