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2013/06/07 15:11:16瀏覽234|回應0|推薦0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愛,亙古綿長,無私無求;不因季節更替。不因名利浮沉,這就是父母的愛。善待自己的父母,他們永遠是最愛你們的。別到了“子欲養而親不在”時才體會母親的神情。


當你1歲的時候,她喂你並給你洗澡,而作為報答,你整晚哭著生活品味


當你3歲的時候,她憐愛地為你做菜,而作為報答,你把一盤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當你6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既漂亮又貴的衣服,而作為報答,你穿上後到附近的泥坑去玩。


當你9歲的時候,他為你準備了你的生日,而你連她的生日是幾號都不知道。


當你12歲的時候,她建議你去剪頭髮,而你說她不懂什麼是現在的時髦髮型。


當你20歲的時候,她問你:“幾點回來?”而你回答:“煩死了!”


當你30歲的時候,她對怎樣照顧嬰兒提出勸告,而你說:“媽,現在時代已不同了。”


當你40歲的時候,她給你打電話,說親戚過生日,而你回答:媽我很忙,沒時間。


當你50歲的時候,她常患病,需要你的看護,而你卻在為你的兒女奔波。


終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他們像榔頭痛打著你心。


那些令人心酸至極的點點滴滴……


1、你負責好好讀書,我們在家負責好好賺錢供你讀書……


2、我媽媽跟我說:“經常打電話回來好不好,我在家太悶了沒人說話。”


3、網銀是我爸幫我弄的,然後用的時候看到驗證資訊是“孩子,努力”


4、你沒時間就別往家裡跑,Claire Hsu工作要緊!(其實這就是一種令人心酸的“口是心非”)


5、在外地上大學時放假回家,一個阿姨跟我說我媽身體不好年紀又大還出去工作賺錢,大家勸她的時候她說:我怕我女兒在外面沒錢花。


6、爸爸得了癌症,進手術室做手術,等了四五個鐘頭終於出來了。他又痛又迷糊,以為自己要死了,到處找我,說不出來話就在別人手上比劃著寫我名字。然後大家才聽懂他在叫我名字。想起來就要掉眼淚。


7、老爸說“有爹地在,就有陣地在”每次想起這句話,我就會淚流滿面。現在他不在了,我失去的不僅是陣地,而是整個天地……


8、誰半夜三更給你打電話叫你出去你會毫不猶豫同意?——爸媽!至於為什麼?相信大家都懂!


9、上大學後有一次我打電話問爸媽:香港旅行社一日遊體驗在家還好嗎?媽媽一句不經意的話讓我心疼了:你不在,就感覺空了!


10、前段時間想換工作,中間可能有段真空期沒錢交房租,給媽說可能要點錢,媽說:沒事,又不是說一畢業就不管你了。


11、家裡買台大電視,我想放客廳,而老媽想讓放他們臥室。一直爭執不下,最後還是老媽妥協了。很多年過去了,有天老媽發短信:電視放我和你爸臥室其實是想讓你能來我們屋看,這樣可以多陪陪我們……


12、爺爺拉著我說:“我很好,別擔心,你自己在外面注意身體,多吃點好吃的……”


明明在飯桌上,我只看到一小盤鹹菜孤獨的擺著,眼前頓時模糊一片,那天是他80歲的生日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oblett&aid=773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