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寶留給誰?
2008/11/16 12:53:04瀏覽896|回應3|推薦44
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上帝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
====
同學去美國處理她先生乾媽的家物剛回來,..她講這個老婆婆的事

這個八十多歲的美國人,原是個護士,她先生是醫生,因為疾病而沒生孩子,卻認了一些乾兒子女兒.她的生活衣食不缺,或者我該說她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卻只有錢. 自從她先生過世後,她賣了房子,住進一個月近六千美金租金的兩房老人公寓,這個老人公寓有看護,可是吃飯要自己下樓至餐廳用餐,這個美國人習慣有人服伺的日子,因此她很生氣如此規定.可是沒想到她不遵守規矩而被院方趕出去,所以她最近剛剛住進一個月一萬一千美金的老人院, 她擁有自己的小套房,也有人送飯給她吃.

同學說她好多東西全給了乾兒子女兒,那天同學秀我一小部份古董家具,地毯,新的睡衣,毛巾,高級餐具.....其實這也不稀奇了....同學十多年前,不也帶我看她從沒見面的婆婆留下來未曾開的洗衣精,一盒盒打折品附收據全排在地下室;還有一堆標籤未拆的東西....

昨天我猛然發現自己買了些CD,竟然未開封;還有發現一堆襪子,沒穿過的鞋子,一件又一件卻永遠少一件的衣服,雙份的譜...... 我的頭都昏了,卻找不到我要找的書....

人是不是常常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把不重要的當寶 ,到頭來卻是一場空,而該珍惜把握的卻一點不曾留意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238907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稀有的迷惑
2008/11/17 16:12
難道儲蓄防老也不合時宜了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11-18 02:29 回覆:
如果能活到老,用到儲蓄,那很有福.
問題是,誰知道自己活多老?
還有,重點是在我們活著的重點是什麼?

楊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11/17 04:51
資本主義的生存依賴社會大眾不停的消費﹐不斷地追逐所謂更新與更好。我們都買了太多實際上不需要買的東西。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11-17 12:09 回覆:
想到不需要買的東西就鬱悶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right
2008/11/16 15:39
正是如此
資本主義正受考驗
家裡放的東西許多都是一生不會再去碰的
我們擁有太多累贅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11-17 12:10 回覆:
還有身上的三層肉也是累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