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親人明算帳?
2008/10/30 04:33:42瀏覽1151|回應1|推薦70
回台灣的機上, 遇到一團十九人的美東十二日遊的台灣人, 他們真有好體力, 從多倫多玩到魁北克 ,再去波士頓` 紐約 `華盛頓 !

我旁邊坐一個在海關上班的小姐, 和她交談很多, 她問我:" 家人是否到過美國或加拿大玩?" 我說:"當然有呀! 除了大妹妹還沒有機會來, 其他都來好幾次!" 她問:" 他們來都住那兒?" 我說:"當然跟我們一起住呀!"說著說著, 我說爸爸媽媽來時, 還參加旅行團到處玩, 最後她可能有些吃驚 便吱吱嗚嗚的問我:" 那誰付錢?" 我說:"我們付的!"
"那他們付錢給你們住宿費嗎 ?"她問
" 為什麼要付? 如果是親人為什麼要付 ?"我說.
"不是聽說住國外的人都明算帳嗎?"她問

我趕緊和她"開導", 這都是錯誤印象, 也許有人這樣子做 ,但是, 對我來說, 真是不可思議!

回到台北和爸媽講到這小姐的疑問 , 媽說醫院的清潔工才剛剛講一個例子, 她說前一陣子有個婦人出院, 結果她媳婦說醫藥費由兄弟四人加婦人一起平分, 幸好那婦人手上還有點錢, 不然不知如何收拾殘局!

媽說:" 要說現實, 台灣現在現實的人才多的呢! 如果說只有住國外的人會棄養父母, 台灣棄養父母的才更多得數不清呢!"

在醫院裡 ,看到有很多的老人去看病, 他們大多是由菲傭或其他傭帶去的, 我不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 至少, 我不會讓我的父母親走上這一步, 這樣對我來說 ,十分奇怪, 有很多事不是錢就能解決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2339699
 引用者清單(1)  
2008/10/30 15:24 【機車美眉ㄉ部落哥格】 親人明算帳ㄉ有感

 回應文章

HooDo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事(閩)
2008/10/30 06:53

其實妳所說的現象是普遍的現象, 不管是親人明算帳或老人就醫現象

這就是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只要自己懂得對親人盡孝與不計較(但此前提如果有較優渥的經濟當支柱更佳)

我嘗想子女們如果自己忙困於開門七件事, 對父母與親人自然就較無能為力

畢竟孝順雖是一種心境, 但經濟物質也是實際的表徵

所以我的結語是當我們能對父母與親人能盡孝與不計較時,其實心中也是要感恩自己

社會事百百種, 有時看有時想, 自助而後人助(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