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子回頭(完)
2008/10/22 12:23:04瀏覽918|回應5|推薦50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大妹帶著她兩個兒子來機場接我,一路上妹妹重述著這幾天家裡的"災難",她說爸爸左膝蓋有黑點,醫生懷疑癌細胞可能漫延. 但還是要看全面的檢驗報告才能判斷病情.而且癌細胞感染深度是1.9毫米,是屬於較嚴重的皮膚癌.在多倫多教會有個弟兄也是研究Melanoma的,他的判斷和台灣醫生雷同.

爸爸的腳底一開始長個黑痣,慢慢變大,大概有半年之久,直到九月會痛才想去醫院割掉,可是萬萬沒想到是白人較容易得的黑色素細胞癌.本來要在台中開刀,但是弟弟妹妹反對,最後我們決定到有PET正子斷層設備的新光!
所以星期一住院,星期三開刀.

想到萬一淋巴腺感染,我又開始哭,就知道媽媽騙我! 可是又想到小兒子曾禱告主耶穌,求主讓癌細胞跑慢一點,甚至讓癌細胞腿酸跑不動....,想到這樣,眼淚就停了!誰掌管生命?誰全知全能?不就是這位我信的主嗎?祂若要讓癌細胞停跑,就停,我只管信靠順服!

深夜十一點多才抵達醫院,醫院卻人山人海,好不熱鬧!

妹妹說昨天已經轉住單人套房,不然我們家人那麼多,會吵到別人!

一踏入病房,看見媽,上前抱她...,哭了.再轉頭看躺在床上的爸爸,一向講話像雷公的爸,精疲力盡躺著....,我急忙過去抱他,親他,摸他那滿是皺紋的臉...,大家都哭了!

看看弟弟妹妹和小朋友們,他們都累了!告訴他們,晚上我顧就好了.反正我有時差,他們可趁機補眠.

爸爸身上除了打維生素,還有自己可按的止痛劑.他半夜都需要尿尿.看他好像很難入睡,我就拿ipod給他聽,裡面有他會唱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他聽了就入睡.一小時後,他醒了!

我們如同以往聊著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我們之間可談的話題非常廣,很少講低俗的錢或無意義的事.萍兒跟他說:"爸!有個哲學家說,你遭遇苦難時,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從苦難中學到功課,如果沒有,那你的苦就是白受了."

又說:"人都要面對死亡(別訝異!在我家沒有這種言語上的禁忌,我們從小就談這個問題),問題是怎麼面對?還有,人要死之前總會說,我要回去了!我問你說要回去,那表示有個地方來!回去?去那裡?是不是去原來出發的地方?去源頭!聖經說我們如果信耶穌,就可以回到父那裡,父的意思就是"源頭". 我們人終要歸源頭!"

他一直聽.

"爸...,生命中如果有太多的剛剛好,那就不是巧合,而是有人安排!你回想從知道罹癌至開刀,這短短的一週,樣樣事情都安排無誤,是不是要感謝上帝的安排?"

大概晚上四點,我又說:"爸!你看看這世上有那樣東西不變的?有首歌也唱,天地要改變,愛情在變,天氣在變,幸福也在變...,沒有不變的.......你看!你的女兒也快四十了,也變老了!"

爸爸答腔:"唉!~時間過得好快,那天你才剛生出來,一下子就快四十年了!" 他在哭.....萍兒更是含淚問他:"爸~~,來信耶穌好不好?以後我們一起回天家!" 爸爸連忙說:"好啦!好啦!(Ho-May, Ho-May)爸爸來信耶穌!"
牽著他的手,帶他跟天父祈禱:"主呀!阮願意打開心內的門,接主耶穌進來我心內,讓你做我的主,主耶穌來洗清淨我罪,奉主耶穌的名,阿們!"我喜極而泣,拍他的肩,跟他叫:"你信耶穌呀哪!" 爸爸靦腆的又哭又笑!

萍兒還問爸爸:"喂!你怎麼會禱告?"
"我養你那麼大,你以為我是傻瓜?我不是憨老爸呀!"他說.

主呀!感謝你垂聽禱告十二年,爸爸終於信耶穌了!

清晨媽媽起床,我敢緊向媽報告這大好消息!媽說我這麼能幹,帶爸爸信主?!
我能做什麼?若不是神的感動,誰能認耶穌是主呢?

隔了幾天,看報告,請見引用文章感謝 神, 不信主的弟弟都問:"怎麼爸爸一上船,(指諾亞方舟,主的救恩)什麼腳膝蓋黑點,淋巴感染,放射治療全都沒了!"

是呀!只有創造天地的主知道,我只能感謝再感謝主的憐憫.

主耶穌不僅開了這道門,他更為爸媽斷了很多我們當子女無法說服他們不去做的事的路,主恩真的無法測度!

Praise to the Lord!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雖然春天無久長,總會暫時消阮滿腹辛酸。春光春光你何在,望你永遠在阮心內。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2317620

 回應文章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不換
2008/10/30 16:05

萍兒, 實在為妳高興, 感謝讚美主!  當信主耶穌,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祝福萍爸早日康復, 耶和華祝福滿滿!   

希望救恩也能早日臨到我在台灣的家人.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萍兒爸爸有福了
2008/10/26 10:01

信了主,萍兒的爸爸立即有了福報,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妳和父親之間的談話,迥異一般人,安心回天父的家,回自己的源頭,真是美好的想法。

但是更希望令尊在你們一家人虔誠的信仰中,蒙主恩寵,恢復健康,好好多享幾年天倫之樂。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0/23 09:32

萍兒

祝禱令尊大人平安吉祥

快快恢復健康

若竹敬祈


若竹敬上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10-24 10:40 回覆:
謝謝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帶萍爸信主那一小段
2008/10/23 04:21
令人(感動)急得找面紙偷擦眼角!! 看 主多有安排ㄚ, 早早就佈樁散網, 安插線民, 幫你一家!! 一切平安,可喜可賀!!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10-24 10:40 回覆:
你還搞笑?安插線民.....很好笑
的確是可喜可賀!! 這還好是喜悅的眼淚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萍爸
2008/10/22 13:00
哈里路亞!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8-10-24 10:39 回覆:
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