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挑戰
2008/11/19 06:35:23瀏覽1106|回應6|推薦63
台灣回來後,有時也會擔心爸爸的身體,今天在美國八十七歲的查媽媽就打電話來問我好不好?(我和她常常心電感應,每次我想她時,電話就來了!我最近幾年比較少打給她,因她通常下午睡午覺或正在聽講道錄音)
查媽媽說她天天為爸爸禱告,她還叮嚀我要依靠主!

她是對的,世界上除祂以外,我還能依靠誰?

爸爸在醫院時說,他今天得了黑色素細胞癌,剛剛好可以給他的子孫和晚輩上一堂課,讓他們將來多多注意身體的黑痣變化!網友們也可以上網查一查什麼是黑色素細胞癌,
http://www.melanoma.com/這個英文網站講得比中文清楚.萍兒也是籍著這次爸爸生病,除了學習屬靈功課,更學了一堆英文單字和醫學知識.

照爸爸的病情來說是屬於較嚴重的惡性腫瘤,照醫學經驗來看癌細胞是必擴散,可是如我前面一些文章提的,生命在神,主權也在祂. 教會的一個弟兄,他二十三年前的博士後研究就是做黑色素細胞癌,他說,醫學報告是統計學之後的參考,數字外的事,沒有人知道.只能仰望依靠創造生命的主!然而他很肯定的是,這十年來癌症醫療非常進步,如果今天這癌症在二,三十年前,真的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癌症手術後的飲食調養很重要,日後的定期追蹤檢查,不受日晒,平日的自我檢查和心情都會影響將來的健康.

爸爸最大的挑戰是腳不能走三個月,而且一定要戒酒,戒煙和多吃蔬菜水果.

爸爸住院幾天後,有一天他問護士小姐可以不可以坐輪椅下去樓下晃一圈,小姐說當然可以.當天值班護士突然問:"阿伯呀!你要下樓幹什麼?"萍爸跟她說想下去吸兩口煙. 當然被禁止!隔天主治醫師巡房時三叮嚀煙酒都不能碰,甚至連二手煙也不能吸到.因為煙會使微血管變細;他又舉了一些病人癌症手術後又抽煙,導致病情惡化,連醫生都愛莫能助.

因此到目前為止,爸爸真的乖乖聽話,為了活命煙酒沒敢碰;可是,要多吃青菜恐怕對他是大挑戰.真是苦了媽媽!但我相信,只有禱告主才能改變爸爸的胃口,希望他快能走路,然後到這兒來享受異國風情!

想到主安排的這一切,實在是完美無缺,一個抽了五十多年的老煙囪,從此變成新造的人,身為女兒的豈不歡呼喜樂呢?

只有主能改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23529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11/22 15:42

看到這裡,我很佩服萍兒的父親,有那么堅強的意志,來挑戰自己

身為年輕人的我們,更應該努力的迎接每一個遇到的“挑戰”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1/21 09:18

萍兒把拔加油

祝早日康復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萍兒平安
2008/11/20 10:47
會記得為令尊禱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味口改變
2008/11/19 16:16
我第一次移除手術後,肉食者如我者竟自然擯棄肉類,偏愛水果蔬菜,覺得那是人間甘美。第二次手術後,突然轉變愛起甜食。不過現在恢復平常了,只是肉類已不再是我的最愛。希望令尊早日挑戰成功口慾,恢復安康。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9 12:24

祈福爺爺

早日康復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y
2008/11/19 06:58

God bless your father and family! (Sorry for that I can not type Chinese, my laptop has just cra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