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來的水較甜
2009/01/10 10:22:44瀏覽952|回應2|推薦79
高中同學問我怎麼辦,她不想再當她好朋友的幫凶了!

高中同學的好朋友二年多前有了外遇,她育有二子,她嫌她的先生太古板守舊,無法給她心靈的滿足,而外遇的對象恰好符合她內心的需要.(天底下真沒新鮮事,外遇故事千篇一律)

對方也是有家室的人,當初兩人外遇時,雙方都清楚知道沒未來,且同意彼此不破壞對方的婚姻為前題而暗中來往. 高中同學的好朋友因此用了我同學的名字申請了一支外遇手機. 同學以為他們只是一時糊塗,地下戀情幾個月之後就會結束,所以答應替她辦手機 ,萬萬沒想到這事竟 上演二年多,而且越來越熟練和心安;反而是我同學的良心越來越不安,尤其是見到她友人的先生,她覺得她是幫凶.她不想再讓她朋友利用她的名義做這種壞事,卻又怕壞了彼此友誼.

我斬釘截鐵要她說No,聖經也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坐褻慢人的坐位.說白一點,就不同流合污.友誼比良心不安重要嗎?這種壞事豈能與她有份呢?也許拒絕之後,友誼不能見得一定會變壞!

隔天同學如釋重負的打電話告訴我,她做到了, 她朋友好像也不在乎有沒有那支手機! 至少同學說, 她晚上可睡穩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255197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甜後苦
2009/01/11 14:01

参見民數記第五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
2009/01/11 08:56

恭喜妳的同學可以安睡覺了!

其實,一旦外遇被戳破,要面對的尷尬只怕不是所有外遇的人可以想像的! 曾有一個朋友說,他的心裝了抽屜,開啟之間,他非常小心。小心是不足的,我祝福他不會因此家破人亡之虞慮。哀哉,人心不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