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染髮與燙髮,對人體的傷害不同!
2011/02/22 19:23:18瀏覽6659|回應0|推薦1

記者採訪問到:『染髮劑怎麼選才安全?選購染髮劑的要點是什麼?』

『植物染、不含PPD的染髮劑,是否真的比較安全?』

我常會答非所問(我想記者與讀者可能會越來越受不了吧),因為染髮的安全關鍵,不絕對是染髮劑決定的。花時間尋找安全的染髮劑之前,應該先花精神了解怎麼染髮才安全。

大家都知道,染髮、燙髮都很傷髮質。也常有人問我:老師的頭髮為什麼不會染壞、燙壞掉?看起來很健康。或者會認為老師的頭髮原來就很健康,所以比較耐燙、耐染耐虐待吧!(關於我的頭髮,就跳過去不說了)

染髮劑,染料是被分隔成兩劑的(第一劑與第二劑),這分開的兩半,對皮膚都不友善,嚴苛一點說都可能是致癌物。所以,滲入頭皮,被皮膚吸收,當然引起的過敏、毒性反應極大。(比燙髮劑大很多)

燙髮劑,對皮膚也不友善,但可怕的程度遠低於染髮劑。

我們看到染燙都傷髮質,主要是「偏鹼性」(染髮劑的第一劑與燙髮劑的第一劑)對頭髮角質造成的破壞。處理不好染燙,最常見的是頭髮分岔斷裂像稻草)。我們容易忽略染髮劑滲入皮膚的隱藏性累積性傷害,除非皮膚立即起紅班、或者起嚴重的過敏反應(像照片裡的人物的可怕樣子),否則都會輕易的忽略染髮劑毒性的可怕。

不含PPD是否比較安全?如果硬要區隔大惡與小惡,那或許是!但是真相是染髮劑都很毒。所以,不是避開PPDOK

植物染是否比較安全?如果真的是植物染,那當然是。但真相是「植物染」常只是一種行銷包裝的詞句,您得睜大眼睛確認啊!

沒有一種染髮劑對皮膚絕對安全(大惡小惡之分而已)。所以,要保平安,很簡單,不要染髮。如果做不到(我就辦不到),就要想辦法讓染髮劑不要有機會滲入頭皮。

所以,得先學會安全的染髮功夫。其次才是找不傷髮質的染髮劑。

頭髮該怎麼染才安全?回顧文章如下:

染髮記 

落實染髮安全,比防PPD重要! 

是真是假?哪來那麼多「不含PPD」的染髮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49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