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齡保養,怎麼個分法?
2010/08/19 22:48:12瀏覽6107|回應0|推薦3

 [ 少女、輕熟女、熟女,需要更換保養品嗎?] 這是近日記者採訪的部分主題。

開始受訪前,我問了記者:「您的少女、輕熟女及熟女,是以什麼年齡來界定的?」果然,光只是我們兩個人,就有[年齡範圍]認知上的落差。

我也替品牌企畫過分齡保養的案子(從產品開發/生產/教育訓練,到市場行銷策略,全程參與),也提過分齡保養是現代保養的話題趨勢。其實,成熟品牌的分齡保養品,是有明確的目標年齡群的。但到了行銷端,特別是台灣這個人口少、競爭激烈品牌過飽和的市場,為了「擴大適用範圍」,就習慣把適用年齡「放寬」,才好網羅更多人購買。

所以,可能A牌的輕熟女專用,說是2535歲族群。B牌的輕熟女專用,則變成2540C牌的更人性,2245都算輕熟女。

而在這種情形下,記者問我:適不適合輕熟女使用時,還真的是無解。太難了,因為除了年齡很難喬之外,胜肽類別與意義也很難說明白

事實上,並沒有什麼默契法則,讓大家有「熟女」年齡界定之共識。所以,簡單的問「輕熟女的年齡應該在那個範圍?」,我想會有好幾個不同版本的答案。

少女,指13  15  17  18  21  幾歲你能接受?

輕熟女,指2535歲? 2835歲? 你想呢? 

熟女,是指3040歲? 3545歲? 你能接受嗎?

而如果化妝品產業繼續玩花樣下去,很快的男生也要訴求分齡保養,那麼,可想過:少男、輕熟男、熟男,該怎麼「暗示」年齡範圍比較恰當?還是就直接跟女性的年紀一樣的分法好了? 男生也像女生這樣分,太笑話了吧!

今天我想聊聊「分齡保養」

有幾年,品牌喜歡以「肌齡(或膚齡)與年齡是不同的」來做文章。

最大的意義是:強調透過效率的保養,整個看起來(肌膚的年齡)比實際年齡輕。

或者提醒不要疏忽保養,讓肌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顯老。

品牌的肌齡論並不是要教大家依「肌膚的年齡」來選擇保養品。舉例來說,即使您看起來一直像個18歲的俏妞(但實際年齡已經35歲了),不等於適合選擇18歲的人用的保養品。而是該老老實實地使用適合35歲的人的保養品。保養的好,就可以看起來一直像18

換言之,對於保養這件事,還真的得「服老」才不會自我耽誤。那麼「幾歲」該服老?從「生理機能」的轉變來判斷最為適合。

我常說:25歲以前,抗老化=抗氧化25歲是女性青春美的顛峰,在此年紀之前(1525歲),保養只要清潔、保濕、防曬、抗氧化就夠了。這時,皮膚還不需要外補充的營養啦!

15歲以前(1215歲),保養只要清潔、防曬。這時,皮膚的自我保濕力是很健全的。

再小(12歲以下),防曬就夠了。只要不被太陽傷害,一切沒問題。

 

25歲以上呢?注意喔!女性荷爾蒙,開始要從滑梯的最高處漸漸下滑,細胞的繼代速度開始減緩。接下來,尤其是「女人」,每十年一個難關,將老到看得見、老到不能接受自己而尋求微整型(注射玻尿酸、注射肉毒桿菌素、注射膠原蛋白)、拉皮。

電視上很多「明星」該老而不老的,哪個不是花大把鈔票整出來的效果?(意思是鈔票駐顏有術啦)。但大家必須知道:打再多的玻尿酸,也不能改變真正的生理年齡。已過更年期的許純美,不會因為打了整臉的玻尿酸而回到25歲,不會因為這樣的改變,有空間改擦25歲適用的保養品(還是得用50歲女人的保養品啊)。

我整理一下台灣民眾年齡分布與「每十年」一個明顯的「生理改變」供大家參考。再套用「熟」字,來看看輕熟中熟超熟,三個保養品還可以努力的階段所座落的位置。長青族之後的紋理下垂、老態龍鍾….別懷疑,保養品救不了你啦!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433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