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己 知心 知音
2010/09/23 19:02:17瀏覽342|回應0|推薦14

曾經在FB和好友相遇,聊著聊著轉到*朋友*這個題上,

心中響起她邀約我上過的讀書會,林老師曾說過-

「知己可能知道妳很多日常的事,但無法知道你的心事。

知己雖不知你日常的事,卻能了解你的心事。」

當下聽到,心中好像被遠遠傳來的鐘聲撞擊一般,

小小聲、卻是強而有力!

是啊!我們周遭總也不乏知己,但總是圍圍繞繞,轉不到心底,

因為缺乏,所以常往自己心裡找,

習慣跟自己心裡對話、習慣自己假設、也習慣在腦裡不停的想,

想著想著,變成一種外人走不進來的心牆。

別人看見的我,

有時只是側面、有時只是背影、有時只是我想讓人看見的面像,

或是~~我也不知道的自己?

知己-每天我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我是我自己的知己;

知心-我了解心中的想法,依照這個想法完成,我是我的知心;

知音-想做、該做的事,完成了、點到了,卻還在尋找我的知音。

我希望  遇見未知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inna07&aid=443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