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的松鼠與蜂鳥
2009/03/17 08:32:39瀏覽476|回應0|推薦6

美國亂玩

 

時差讓我在旅行中間,放了自己一天假。

 

到聖地牙哥的第一天,毫無時差,第二天也還OK,到了第三天,下午時分睡意就悄悄地掩上來,我在公園裡趴在林間的木桌上睡了一覺,還是被松鼠給吵起來。

 

昨天晚上整晚都昏昏欲睡,今天早上起來也一樣,乾脆跟Sunny說我今天不出門了,在家裡整理照片及部落格。

 

BalboaPark的松鼠對遊客半怕半不怕,但對一個在木桌上睡死的人則一點都不怕,大大方方地跑到桌上啃食牠們在地上找到的食物。

 

我不知道他們在地上找到的東西是什麼,白色的,有點像是爆米花,他們找東西時警戒心很重,邊看著四週,邊慢慢地潛進來找,找到後馬上拿著戰利品躲得遠遠地,然後享用美食。不知道為什麼牠們喜歡跑到稍高的地方進食,例如樹杈、木桌上,牠們不會在找到食物的地方就地進食,總要帶離開,找到一個安心的地方再吃。

 

這幾隻松鼠很可愛,背是黑的,其餘是金黃色,看起來在BalboaPark覓食容易,運動量也夠,所以身材還挺健壯的,站立時兩雙前腳放在下巴處,挺有意思的。

 

我試著把相機調好後,身體保持不動,看牠會不會接近我,結果發現,只要我不亂動,牠們可以到接近我1公尺左右的地方覓食,但只要我有動靜,牠們會一溜煙地竄到其他地方。

 

今天不只拍到松鼠,還拍到蜂鳥。

 

但蜂鳥不是在BalboaPark拍的,而是在民宿住處。

 

如果說這3隻蜂鳥是民宿主人Sunny的朋友並不為過,孵到元宵節,就在元宵節次日,兩隻小蜂鳥孵出來了。

今年過年前蜂鳥在樂園民宿前的一株玫瑰上築巢,很小很小的巢,比一片葉子還小,2009126這個巢裡坐了一隻蜂鳥媽媽,裡頭有兩個一公分長的小鳥蛋,從大年初一

 

這個過程Sunny全看在眼裡,根據她的描述,小蜂鳥生出來時黑黑的,像兩雙黑色的小毛毛蟲,不注意看的話,還會以為是兩坨鳥大便,完全不像蜂鳥媽媽那麼漂亮。

 

為了讓蜂鳥有東西吃,Sunny掛了一個裝有水糖4:1調配而成的液體的容器在另一棵樹上,讓蜂鳥可以隨時來吃蜜糖水,蜂鳥的食物本來就是花蜜。

 

有一陣子Sunny沒看到蜂鳥,有一陣子Sunny只看到兩隻蜂鳥,她以為另一隻小蜂鳥出了什麼事了,昨天3隻蜂鳥(媽媽帶著兩個孩子)都到了,發現小蜂鳥沒事,Sunny顯得很高興,而我也就是趁著牠們在覓食時,偷拍牠們的照片。

 

牠們動作很快,很難抓,這是拍不好的原因之一(1%)

 

我對我的相機並不完全清楚怎麼用,所以要用什麼功能來抓這種鏡頭,我也真的不知道,所以我是瞎貓碰死耗子地拍,這占拍不好的原因約20%

 

拍照是要有天分的,有天分的隨手捻來皆鏡頭,沒天分的再怎麼專心思考要怎麼拍,拍出來的鏡頭也很差,而像我這種沒天分又不想傷腦筋的人,就順其自然吧!拍出什麼是什麼,管他的。這占拍不好原因的79%

 

我向來承認我在拍照上是白癡,所以堅持用傻瓜相機,絕不在相機上多投資一分錢。

 

回頭說蜂鳥,我的眼睛看到好幾次蜂鳥利用牠那全世界振動最快的翅膀讓自己停留在空中的鏡頭,以前在影片中看到很多,但就在我眼前發生,這種經驗還是很妙。

 

蜂鳥媽媽的羽毛是漂亮的,有很多顏色,我看得較清楚的是綠色,小蜂鳥毛色還沒長齊,沒有媽媽漂亮。

 

我比較好奇的是蜂鳥爸爸哪去了?為什麼都是蜂鳥媽媽在陪著兩個小孩?

 

這一趟聖地牙哥之旅,我沒有安排要去聖地牙哥動物園,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看動物園,我一直覺得關在籠子裡的動物,沒什麼好看,因為牠們跟我小時候看到的田野中的動物不一樣。

 

小時候我常在田裡抓青蛙、泥鰍、抓蛇,爬上樹去搗蜂窩,還有抓蟬、金龜子、螢火蟲等,在找及抓的過程中,獲得很多快樂,也在找及抓的過程中,觀察到動物在真實世界裡的樣子,動物園裡的動物,很不真實,所以我不想看。

200903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75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