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小故事 - 笨鴿之死
2019/12/21 12:21:00瀏覽891|回應2|推薦40

  

捷運小故事 - 笨鴿之死

 

那是一隻笨鴿子,出事之前,牠已經在這捷運站二樓住了一陣子,獨自一隻。
選擇住在捷運站是不智之舉,搞不懂牠的鴿腦袋在想什麼?大家都知道,捷運站內禁止一切飲食,連鴿子也是,很難過活的。

出事的那一天,有個約莫五歲大的小女孩丟麵包在月台上餵牠,笨鴿子啄食幾下之後,麵包不巧彈出月台,落在捷運軌道上,笨鴿子不加思索便跟著跳下月台。
此時月台上響起悠揚的音樂聲,剛好有一班捷運列車即將入站,這小女孩的媽媽可慌了,揮手大喊:「鴿子!鴿子!捷運開過來了,捷運要開過來了……」然而鴿子怎麼聽得懂人話呢?

捷運列車轟隆轟隆入場,這笨鴿子發現不對勁時,還低頭啣起麵包才振翅急飛,往另一頭逃去,牠若是只往上飛或往前平飛,或許還來得及躲過此劫。但是牠卻往斜上飛去,便多了這麼一點點的距離,慢了這麼一點點的時間,一切就發生在瞬息之間,笨鴿子最後還是被捷運車頭給撞上了,在小女孩媽媽的驚呼聲之中,墜落在月台上。

「這裡有隻鴿子被捷運撞死了,哈哈!」不知誰看見這幕,忘了上車,還笑著。
笨鴿子全身癱軟,一動也不動,一塊麵包還咬在牠嘴裡。
捷運門開,下車的下車,上車的上車,催促乘客的咻咻聲響起,捷運門關,列車迅速開走了,笨鴿子還躺在月台上,人來人往的這處成了牠生命盡頭的站點。

 

「哇……鴿子死掉了……」小女孩突然大哭,尖銳悲泣之聲響徹整個捷運月台,在她僅僅五歲的人生經驗中,第一次目睹死亡,而且是餵了麵包才害死這鴿子。有幾位乘客剛下車還未離開月台,聽到有小女孩的哭聲,便好奇圍了過來,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

「好慘!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唉!」嘆息的是一位說話刻薄的婦人,見小女孩淚流不止,這婦人非但不安慰,反倒又罵:「哼!誰叫妳要餵鴿子吃麵包,我們捷運站內明明禁止飲食,看吧!在這吃東西的結果,就是該死!」

「嗚哇……我不要鴿子死掉啦!我不要……」小女孩哭聲更加淒厲了,可以想見這意外的陰影面積極大,恐將導致小女孩不敢再親近鴿子,甚或日後拿出麵包,也會莫明哇哇大哭吧!小女孩的母親蹲在月台,一手將她攬在懷中安慰,一手則取出裝麵包的塑膠袋,想替這笨鴿子收屍,不過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塑膠袋也太小了,肯定裝不下一整隻鴿子。

有一群剛下車的女高中生出面替這位媽媽解圍,她們雖是一番好心,卻也不熟悉該怎麼處理這隻笨鴿子的屍體,所以圍在這處,七嘴八舌討論許久。
「我書包裡有一個垃圾袋可以用,先讓我找一下。」
「要用垃圾袋裝嗎?這鴿子也曾經是一條生命,好像不該被當成垃圾……」
「啊!我們去找個盒子來裝好了。」
「對哦!現在市政府規定了新流程,浪浪的遺體不再被視為廢棄物,環保局清潔人員都會另外用箱子盛裝,再交由寵物殯葬業人道處理。」

「是喔?但是鴿子也算是浪浪嗎?浪浪是指貓或狗才對耶。」
「我認為應該算吧!就流浪的鴿子,也算浪浪,反正我也不清楚。」
「我這有一個鞋盒,應該比較好用。」
「好耶,這鞋盒的大小剛好,哦!妳這個還是名牌鞋,願鴿子安息。」
「要用鞋盒裝嗎?這鴿子也曾經是一條生命,好像不該被當成鞋子……」

 

「可以讓我看看嗎?或許還有救……」一名神秘高䠷男子介入這群女高中生,他伸出雙手,輕輕捧起鴿子軀體,細細端詳各部位,鴿翅膀、鴿脖子、鴿子腿……看似沒啥明顯外傷。就在這名神秘男子以手指撥掉鴿子嘴喙啣住的麵包時,彷彿有一團光芒發自他手心,笨鴿子突然站起,甩了甩頭,揮了揮翅,發現這麼多人圍著牠,便不好意思地飛走了。

「咦?鴿子活過來了,好神奇啊!」
「咦……」驚呼聲一個傳一個,往包圍的人群逐漸外擴。
「哦……死去的鴿子飛起來了,真的好神奇喔!」
眾人驚呼不斷,笨鴿子穩穩飛至捷運站對街,空中一個迴轉滑翔之後,輕巧隱入公園的樹叢深處。
小女孩伸長了脖子,踮起腳尖,淚汪汪望著鴿子遠去,笑臉上還掛著未乾淚痕。媽媽趕緊抱起小女孩,離開這月台,或許她們跑往公園追那笨鴿子去了。

 

「咦?剛剛那位救活鴿子的人呢?」月台上有人問起。
那名神秘高䠷男子早已步下月台,悄然離去。

「他是不是對鴿子做了什麼?」
「他究竟是什麼人啊?」
「咦?他會是外星人嗎?他剛剛伸手觸摸鴿子的時候,我好像看到一道神祕青光,閃了一下,然後鴿子就活過來了。」
「哦?對呀!我剛剛也看到了,只是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現在想起,我感覺,他大概是神秘的外星人,才有這種神奇能力。」


說這位男子神秘,是因為他穿了一身黑的西裝,手上提了一個大大的方形提袋,裡頭其實裝有一隻貓,只是從頭到尾沒人發現這貓。

原來那位高䠷男子身上沾了貓味,笨鴿雖被捷運一撞,暈死過去,但聞到可怕的貓味,嚇都嚇活了。當時也確實有一道神祕青光閃過,不知誰擠進人群,拿手機拍照,亂湊熱鬧,閃光燈卻調成了恆閃模式。

捷運是大城市中各方匯集之處,怎知哪回不預期的相遇會湊合出什麼故事。
笨鴿之死而復生的傳說仍在這捷運站流傳著,下回若在月台上看到這隻笨鴿,可千萬千萬,別再丟麵包出來嚇牠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3132064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宅心仁厚
2020/01/17 23:19
太有人情味的手筆,竟使死中復甦,看似耽心小孩哭翻。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01-18 22:55 回覆:

呵呵,感謝留言,要感謝這神秘外星男子的神救援啦!

改日來編個踩到狗的故事……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止呼吸
2019/12/27 11:41

有意思..

另外我常在想.都市比較鄉下長大的孩子.對死亡真的會較無免疫力.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9-12-27 19:01 回覆:

謝謝!笨鴿感謝您的賞光。

城市是各方面都受到保護的地域,待了太久,或許對各方面都會失去免疫力。

所以有閒時,要多到郊外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