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小故事 - 恐懼之毒
2020/02/02 02:02:00瀏覽1034|回應1|推薦43

  

捷運小故事 - 恐懼之毒

 

「咳……咳……」令人不舒服的聲響從捷運車廂的最尾端傳來,噁心到沒人願去想像,但耳朵確實能聽得出來,那是一坨濃稠液物卡過喉頭的咳嗽聲。
「咳!咳!」咳嗽聲更重了,讓人不禁轉頭望去,那是一位中年男子,身穿俗氣西裝,帶著大行李箱,且手把上黏著的一張長形條碼貼紙還未拆去,明顯是剛下飛機的旅客。


「搞不好就是從對岸飛回來的商人,該不會就是染了肺炎才逃回來的?」這疑惑出現在車廂尾端這處,氣氛驟然緊張起來,身旁眾人一邊打量著他,一邊壓緊了鼻頭口罩上端的鐵絲,這關鍵步驟若是沒落實,口罩與臉頰之間便存有縫隙,就可能吸入外界的髒空氣。

「年紀約莫五十五,男性,咳成這樣還趴趴走又不戴口罩……」不敢再想下去,咳嗽的這位男子分明是染上新冠狀病毒的典型病例,雖然顯得失禮,但大家紛紛移動腳步,往這車廂的前段慢慢挪去,將這中年男子周圍的區域空出來。
不過捷運仍在行駛中,車門又開不了,其實躲不了多遠。

「可惡!過年忘記去拜土地公,好死不死遇上這種衰事。」有人開始反省自己,畢竟年假這麼多天,原本該跑的拜廟行程被濕冷的天氣所耽擱,一晃眼又要開工上班,心中正過意不去,果然,少了土地公保佑才會碰上這事。

有人開始安慰自己:「聽說這肺炎病毒只能有限度人傳人,必須在密閉空間共處十分鐘以上才會被傳染,等一下到站開門,馬上閃人換車,應該還不至於……」心中這樣想,時間卻過得無敵慢,耳邊聽著捷運車輪在軌道刮出的滋滋聲,身子跟著車廂左搖右晃,安慰自我的信心逐漸動搖:「怎麼下一站這麼久都還沒到?已超過十分鐘了?要憋氣嗎?若是憋不住,反而會吸入這空氣中更大量的病毒。」

這捷運車廂內,各種念頭都有,各式各樣的不安惶恐顯現在每個乘客臉上。
捷運是大城市中各種人匯集之處,怎知這回不預期地遇上這樣關不住的恐懼。

 

「其實我們這兒的防疫工作並不馬虎,我們要有信心。」不知誰說出了這一句,語氣堅定,沒頭沒尾,卻轉變了大家憂心之思。
我們機場就有檢疫人員盯著,體溫過高或有不適症狀的人便先隔離,接觸到的人則實施居家隔離,將發給一支特別手機,作為聯絡、定位之用,或許日後連量測心跳、體溫的功能都可以再追加上去,讓潛在的病毒帶原者皆被有效追蹤。試問有幾個國家在防疫工作上有這般先進的構思與應用?世界衛生組織還不學學!
我們醫院也有妥善的負壓隔離設施,患者可以得到適當的治療與照顧,毋須擔心自己會成為沒人敢靠近的人形病毒。

「人類唯一恐懼的事是恐懼本身。」一旦恐懼在內心冒出,各種負面的想法紛至沓來,迅速淹死原本可以理性思考的腦細胞,「恐懼」才是最可怕的無形病毒,且傳染得比任何病毒都快,此毒一生,人性消失,連自己嚇自己的瘋狂行為都跑出來了,挫咧等的新聞標題一堆,才會莫名地連夜跟人搶買口罩、酒精。
其實人類的智慧與經驗足以對付這肺炎病毒,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一般性預防步驟,即使病毒入境也只會發生極零星的感染案例。

 

咳聲稍止,捷運續行。突然,這位中年男子往前一撲,跪在捷運車廂地上,雙手捶打著自己胸口,呼吸十分困難,車廂眾人驚惶亂竄,好不容易築起的防疫信心瞬間崩解,有個人真的受不了了,直接按下車門旁的緊急呼救鈕。
有位捷運工作人員從前段車廂迅速跑來,看到這中年男子的詭異狀況,似乎真有什麼不對勁……若是病毒大暴發,感染了一車廂的乘客,等等車門打開,大夥兒四散而逃,豈不就像病毒一般,在人體各處感染其他健康的細胞,而四通八達的捷運正如人體血管一樣,又將這一大群無腦病毒擴散至整個市區,人類與病毒的行為,本質上或許沒啥差異。
我們捷運也有完善的緊急應變訓練,就見這位捷運人員皺起眉頭,高高舉起他的右手,猛力一掌,直往那位中年男子的背後拍落,咳的一聲,竟拍出了一粒顏色極深的濃稠狀不明物體,難道是肺炎病毒一整坨形成之原色?

中年男子舔了舔嘴,從地上站起,拍了拍自己膝蓋上灰塵,仿若沒事。不過一整車廂的乘客怎能跟他沒事呢?七嘴八舌大罵,逼他非得交代清楚。

這位中年男子脹紅了臉,開口解釋:「我……我剛剛偷喝珍珠奶茶,因為太緊張而嗆到,才會一直咳,越咳越兇,最後噎到一粒珍珠。」
此時,這班捷運終於到站,大家被他這般折騰,已是身心交瘁,車門一開,便如鳥獸盡散,不知誰邊走邊惡毒咒罵:「我們捷運站內明明禁止飲食,看吧!這種時機還在這偷喝珍奶的結果,乾脆噎死算了!也別嚇死大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3163432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2 18:32

教訓得好!....不過貼文時間更巧:202002020202

哈哈哈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02-03 18:41 回覆:

貼文是可以設定日期及時間的哦 大笑

這一篇夠噁了,所以選定在都是2的時間點發布了 嘔吐

歡迎客官再來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