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始狀態就是那個字
2016/04/17 11:35:27瀏覽395|回應0|推薦0

如果「還原」回「初始狀態」: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善

   

後記:

原本想寫篇文章,感謝大家,又不知從何說起大道至簡至易,周行不殆,生生不息,於是我寫首小詩,聊表心意。

二、我認為修行或修煉的過程就是一個「還原」過程,還原回「初始狀態」,不,精確一點說,應稱「原始狀態」。(初生嬰兒的那模樣稱「初始狀態」,未出世前的那模樣才「靠近」「原始狀態」。)

其實「原始狀態」這四個字,只不過是你我用中文溝通的一個詞彙,如果您問我能不能用另一個詞彙來闡釋「原始狀態」,

「如如不動」

「如如不動」長得什麼模樣?

我用高倍數望遠相機拍下「如如不動」,「寂而常照,照而常寂」。

如果您再問能不能用  16  個中文字來解釋這  8  個中文字?

我無能為力,您得自己「還原」。

 三、《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應化非真分第三十二】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5360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