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道 (2018/03/09文末新增內容)
2010/05/09 02:36:19瀏覽536|回應0|推薦3

【菜販陳樹菊再捐百萬】  2010/04/12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蘇怡璇)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2/11475-2590621.htm

在台東市中央市場賣菜的阿嬤陳樹菊,每年固定捐款36000元給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15年來沒有間斷過。平常她在市場裡賣菜,一把青菜才賣30元,賺得已經不多,卻願意省吃撿用幫助院童。日前她又聽說南投埔里分院短缺經費,她立刻再捐出100萬元,比馬總統捐的20萬元要多出80萬元。

台東育幼院的禮堂昨天(11)傳來《感恩的心》,坐在台下的陳樹菊穿著平常賣菜的紅色圍兜,手拿著小抄跟著旋律大聲唱歌,這一刻她很感動,15年前開始,她每一年不間斷的捐款,當年的院童上大學了。


「有您才會有我們這樣可愛的小孩們,謝謝您!」一張張感恩的心卡片,串成孩童們15年來的感謝,送到資助人陳樹菊女士手上,這一刻她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陳樹菊賣菜的手沒有停過,這個動作她已經重複47年,看似簡單的動作,她要繼續做下去,好造福更多年輕學子。這次她捐贈的100萬是借來的,但她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很簡單,我們可以慢慢還,有做生意就有賺錢。」


把擺攤賺來的5元、10元一點一滴存起來,答應過孩童的事,她沒有忘也不會忘,吃再多苦她也沒關係,在自己有限的範圍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完)

- - - - - -

【善心菜販陳樹菊 4號將赴美受表揚】 教育廣播電台 2010-05-02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502/3081326.html

三月份登上富比士雜誌慈善英雄榜的台東菜販陳樹菊,又因單純且慷慨大方的善行,榮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從未出過國的她,在外交部全力協助下,將於3號啟程赴美接受頒獎表揚,對此,陳樹菊還感到相當不好意思,她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不僅是台東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繼王牌投手王建民以及導演李安之後,台東市場賣菜婦人陳樹菊,省吃儉用捐出千萬的善行,獲美國時代雜誌入選為「2010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而聲名大噪,在總統馬英九及台東縣長黃健庭的鼓勵下,陳樹菊在今天前往台北外交部辦理赴美的護照、簽證等相關事宜,並將於3號下午啟程到美國,參加4號晚間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辦的頒獎典禮。 

從來都沒有外出旅行經驗的陳樹菊,對於突然間要到美國感到相當緊張,她很不自在的說,光被媒體包圍就己經很緊張了,更何況是要到美國。 

在一旁陪同陳樹菊北上辦理出國相關事宜的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對陳樹菊來說,捐錢還能被表揚她感到相當不好意思,同時也不希望這件事情被報導出來,但陳阿姨的故事是可以振奮人心,做為大家的學習的典範,才會不斷的鼓勵她,因為這對整個社會都相當正面。 

受到國際關注的愛心菜販陳樹菊,將於54號站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之光」,陳樹菊的善行讓全台東、甚至於全台灣人都感到與有榮焉,紛紛認為獲得肯定是實至名歸,也希望她這樣的精神能傳到社會各個角落,成為大家的標竿。(完)

    

2018/03/09 新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401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