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當他離去之時......
2012/09/09 22:05:07瀏覽1235|回應2|推薦17

一、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只有木犁,而他離去時中國已經是世界第六大工業國。

二、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人均壽命只有35歲,而他離去時中國人的人均壽命是66歲。

三、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人口數量是54167萬人,而他離去時中國人口數量是93267萬人。

四、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人識字率還不到10%,而他離去時中國人識字率是60%。

五、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女性依然缺乏獨立的政治經濟地位,而他離去時中國女權水平在世界範圍內都屬於第一集團。

六、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的國家安全與民族獨立依然是“如嬰兒一般”,而他離去時中國已經擁有了原子彈與衛星。

七、當他接過中國的時候,中國被西方所孤立,而他離去時中國不但被“第三世界抬進了安理會”,美國也必須“跨過太平洋來握手”。

......

雖然我們知道,他不會是一個完人或者毫無瑕疵的神聖,但他依然是一個偉大的人!他不但是一個舊世界的破壞者,他同樣是一個新世界的建設者。在他的背後,有一個如朝陽一般蓬勃的“少年之中國”在生長!

36年過去,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紀念堂前人山人海,人們排起了長龍,首尾相接。中國各地的人們與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來瞻仰他的遺容。熱愛人民的人,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

在這個日子裏,在他留下的黨一次重要會議召開之前,在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後,在世界經濟危機深入發展之際,在全球地緣政治動蕩之時,我們依然能夠強烈的感受到來自他的呼吸與聲音:

——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正義的事業是任何敵人也攻不破的!!

——中國人民理所應當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今天是他36周年的忌日。作為一個晚輩,作為一個現代中國的普通公民,在這個日子裏請允許我說一聲:主席同志,您好!

向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政治家,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締造者之一,毛澤東主席致敬!

毛澤東思想萬歲!

毛澤東同志,永垂不朽!

PS:图片是今天毛主席纪念堂前等待与排队的人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6836619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2/11/20 00:46

如果,「偉大的毛主席」能放手,

如果鄧小平同志能不被鬥進牛棚,

如果劉少奇同志和鄧小平同志一齊領導建設中國……,

如果這一切成為可能,中國會變成什麼樣的中國?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是很難定論‧‧‧
2012/09/10 10:42

要記得歷史

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物,小歷史如何影響了大歷史

人類又如何由小歷史觸及並影響了大歷史

在歷史灰暗的角落如何希望萌芽、如何展葉挺過風雨、終於茁壯

要冷靜地思考與學習

謹此繼續祝福這個古老的國度,謹慎將有一個比較順利的未來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