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料理,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不是為了排隊
2011/12/29 13:44:29瀏覽520|回應0|推薦7

  說實話我不太明白排隊魯肉飯、排隊牛肉麵、排隊紅豆餅、排隊蔥油餅、排隊拉麵等等,是怎麼回事。我沒有甚麼耐性,除了排隊看醫生和排隊存提款之外,最有耐性的狀況通常是為了看展覽排隊。

  在所有需要排隊的事情當中,為了食物排隊是我最最最最不能理解的事情。通常莫名其妙排起隊來的食物都是透過媒體的報導,然而在媒體推薦美食的人通常都不是專家,他們大半是為了節目效果甚至是廣告宣傳。

  你確定部落客和旅遊節目主持人真的有很喜歡食物很了解食物嗎?日式甜點讓他們聯想到的是各式各樣糖的香氣還是糖尿病?筍絲蹄膀他們能體會肥嫩軟腴的口感還是直接聯想到高血壓、高血脂和膽固醇?

  有沒有聽說過美食達人胡天蘭或臺灣國廚阿基師「非排不可、非吃不可」的食物?專家都是教你自己去體會食物的美味,專家不會要人家一窩蜂當跟屁蟲。

  排隊食物有一種狀況我勉強可以接受:如果說得出喜歡或不喜歡的點和原因,能夠聯想到其他類似的食物來分析比較,讓旁人感染到你的幸福,那還有點意義。如果只是因為「辛辛苦苦排了老半天才排到」、「半年前就要預約」、「一頭牛只能做兩客」、「周杰倫也喜歡吃、郭台銘也喜歡吃、林志玲也喜歡吃」(這理由最瞎,他們有哪一位是美食家嗎?)...那還是省省吧!

  好不好吃的標準只有一個:食物進到你嘴裡的時候,你在想甚麼?排除花了多少錢、花了多少時間、打了多少折、划算不划算等等的念頭之後,你有沒有幸福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597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