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員的心酸---亞運銅牌對中華女排算什麼?
2006/12/17 13:27:17瀏覽506|回應2|推薦3
中華女排隊總教練林光宏常要球員反問自己:「離開排球,你還擁有什麼?」部份球員至今還沒有找到讓自己感到滿意的答案。

中華女排隊在杜哈亞運拿下史上最佳的銅牌戰績後,橫在這支台灣有史以來戰力最強女排隊的最大問題,在於球員看不到未來,且極可能因球員學業與就業問題而分崩離析,從而無法更上一層樓,挑戰2008年北京奧運。

即將交棒的總教練林光宏說:「我不能老是用『因為我是你們的老師,你是我的學生』為由,強迫學生留在國家隊苦練,而球員未來的生活又得不到保障。」

林光宏帶領國家女排10年,他表示,體委會、教育部確實關心女排發展,不過所有資源都集中在硬體建設。軟體建設方面,如球員生理、學業、職業,一直缺乏配套支援,導致球員看不到未來,極可能在返國後,為學業、職業各奔前程。

杜哈亞運前就有兩位球員因學業、職業問題婉拒徵召,未來情況只會更惡化不會更好,因長期集訓對球員既沒保障,也太辛苦。

「你知道這些球員從02到06年,跟著我密集訓練,連交男朋友的時間都沒有,未來從國家隊除役,如果嫁不出去,我如何承擔責任?」

「有多少人知道球員在寒暑假訓練,因為沒有假期而集體鬧過很大的情緒,好不容易才被撫平呢?」

中華隊主攻手林靜怡說,女排隊曾因長期沒放假而鬧過情緒,不過她個人沒有交男朋友的問題,林靜怡說:「我的時間全對焦在課業、練球與如何突破技術瓶頸,尤其當達不到教練要求的技術動作時,常會令我痛苦不堪。」

林光宏認為,在追求自我超越的過程中,就會達到提升心靈境界的效果,因為排球運動就是一種自我訓練的道場,他說:「我在亞運比賽期間,因感冒引發肺炎未能親自督軍,賽前,我常在病床上對球員說三件事,一、你們是自己最好的教練,二、找到自己,三、做好準備功課。 」

林光宏深信,球員若貫徹上列信念,就算未來離開國家隊,還是能找到自我,面對新的挑戰。

台灣加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600666

 回應文章

熱情--經濟循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牌一面才300萬
2006/12/17 15:31

300萬要用4年,這個獎金算高嗎?我十分不認同!!

台灣的運動員只能用可憐來形容!!

拿保齡球和撞球是最明顯的例子!!

這兩項運動在國際賽不知為國加拿下多少好成績,

但是保齡球似乎沒有所謂的全國大賽,或是職業的競賽!!

而狀球雖然有職業比賽,也只是曇花一現,選手出國比賽還是住汽車旅館!!

看了真叫人難過!!

總之政府就像恐龍一樣,不只反應慢,吃的多,還真不知政府能主動幫到什麼忙!!

靠政府真是沒保障呀!!

台灣加油!!


愛情,重要又不重要,因為俗事煩心-朋友,就像午後咖啡,提神又享受-家庭,重要卻理不出頭緒 目前就專心工作吧,蟄伏會有收穫的<歡迎加入--兄弟聯邦>
<友善對待討厭鬼 你很可能最後會為其中一個工作>
棒球-彭政閔 籃球-林書豪 撞球-趙豐邦 桌球-莊智淵 賽車-林帛亨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6/12/17 14:53

我不僅是(很多種球的)球迷,更是運動迷.

長期的觀察,從來不認為政府會重視體育,

政府只重視金牌幾面,什麼時候關心過球員的未來?

給很高的獎金並不表示重視體育/關心運動員!

(獎金僅是物質上的誘因,缺乏精神上的真實關心)

把教育部體育司提升為體委會也不表示重視體育!

(這也僅是形式上的重視,如果不客氣的說則是在創在政治酬庸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