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的時光
2009/03/18 08:43:53瀏覽457|回應2|推薦4

 

沒出門,就習慣窩在沙發上,轉著遙控器。

明明想要振作一番做點事情,比如喝茶看書之類的。

好像大部分的人在寫作時都開始寫自己的往事,莫不是為了懷舊,還是懺悔?還是..為了逃避大把時光?時間回到自己身邊,才發現過往的回憶很少,即使美麗或心酸,也很難忽略前面大片空白的人生,所以呢,任何年齡層都該用力揮霍,作想做的夢。這番吹破泡泡的宣言,是三十歲以前我想都沒想過的藍色謊言,過了一個年齡點,夢依然在,也許不是如常的瑰麗,但實在多了,說出口的話,少,尤其關於承諾。

 

至少我有時這麼開始的,或許還有一點無聊,寫到這,是的,我要調整一下滑鼠位置,螢幕的傾斜度﹔好的寫作感覺一但開始,就不要輕易放過。

 

距離我不到一呎內的電視正放映著,色計。

這是一部好演員組成的片子,也許這跟我偏好法語片子有關。

 

電影讓我不出門就有度假的錯覺。

 

言語,語言。尖銳的,幽默感與嘲諷之間,若是美麗的人說出來就不一樣。設計過的生活,與飄忽的幽默同樣,像飲一杯漸漸冷掉的好茶。雖然不香,滋味還是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5246&aid=27562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呆
2009/03/26 22:37

漸漸的,假日我喜歡靜靜的呆在家裡。

雖然我會主動開口邀請家人出遊,帶他們出去走走。

但我絕大還是喜歡待在家裡,有時,甚至想要發懶.......

想懶洋洋的躺在客廳沙發上,聽著電視聲音,偶爾轉轉頻道,

不吃飯也行~~~

讓腦子空空的....懶洋洋的度過假日............


ellen
..
2009/03/21 20:44

這個星期過的渾渾噩噩,白天和黑夜混沌意識混淆,乍熱還涼.
久沒運動的身體,透露太多疲憊,窗邊微微日光,似明似暗.
數著呼吸的節拍,安靜裡聞到擱在門邊隱約散發的白芷粉味道.
這宴起醒來時光.

此時的我,惦著這星期所發生的事,這一夜仍舊難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