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拜天的晚上
2009/03/10 13:32:31瀏覽395|回應0|推薦1

2007 5月

我的情人在周末來找我,從他的城市到我住的山上,有兩百公里,他中午就出發,下午一點終於到了我家樓下。

 

我從四樓探出半截身體,搖晃我的手臂,在狂亂的西風裡,按著遙控器,終於小藍車子駛近來,我下樓接他,隨後騎著機車,出去吃午餐。

 

我帶他去一家我常去的餐廳,點了一盤雞丁炒飯、八個水餃、一盤青菜。

「八個水餃,夠嗎?」他挑眉說道,

「這裡的水餃很大顆。」我兩手的食指與拇指圈了一個水餃的大小,

他點點頭,不置可否。

我站起來,送菜單到櫃檯,順便盛湯跟拿兩付免洗筷、匙回來,我們喝著湯,過一會兒,一位戴著塑膠方形黑框眼鏡的男生跑過來,手裡抓著我們的菜單子:

「請問,你們的青菜要高麗菜、空心菜還是A菜?」

我看了一眼他,答:「高麗菜好了,謝謝!」

 

喝完湯,百無聊賴,我東看西瞧,這時,餃子送上來了。

「噢!這餃子真的很大。」

他盯著餃子說,瓷盤子裡躺著八個高麗菜水餃,冒著熱氣,把我們的眼鏡都熏濛了。

「是啊!所以一粒才要賣四塊,而且,這裡的菜不放味精喔。」

我起身去拿店裡特別調製的醬油,拿了一碟子。

他接著把碟子拿起來,一古腦地淋在餃子上,我拆了筷子外的塑膠袋子,窸窣聲響,他已經夾一筷子水餃,埋頭吃起來,一下子就吃完了四個,我慢慢咬著第二只餃子,店裡沒什麼客人,一點半了。還有兩桌,都是一位,邊看報紙邊配飯。

「只有一個廚師麼?」

「嗯。又是現炒,所以會比較慢吧?!」

「但是,沒有什麼人了。」

「對阿,奇怪。你很餓喔?」

「還好,吃了水餃就好一點。」

 

空了的盤子底,殘留著一些醬油和著餃子水,因為冷卻著浮了一層油光。

午後的陽光灑不進屋裡,「這些九重葛和花是老闆種的嗎?」

你問,眼光飄向落地窗前的屋外,「嗯。」我說。

綠葉在陽光襯底下,特別清涼。

 

一位穿著紅衣裙的女子送上一盤雞丁炒飯,清脆的瓷器與木桌面撞擊聲響,把我們得眼光從室外拉回來,冒著白煙的飯粒均勻地裹著醬油色,拇指大的雞丁與切成細條青椒大量的参與其中,還有一絲絲紅辣椒爆炒過後的香氣,瞬間腹中又勾起飢餓感,拔匙就吃起來了,一盤炒飯不多久就剩下一兩匙的量。這時,紅衣女子收拾著旁桌的殘羹空盤,一邊順手抄起空的水餃盤,一邊順口問道:「這個不是你們的吧?」

略一遲疑,盤子已經被收走了。

我看了一眼男友,他的嘴角尚泛著炒飯的油,一邊我們強忍著笑意,加快速度鏟完僅存的炒飯,

「好像還有一盤青菜,是吧?」

「是阿,這頓飯像是在國外吃的。聽說法國菜吃的特別久噢。」 

 

說時遲那時快,先前那一位黑框眼鏡男淺笑著端上一盤熱炒過的青菜上桌,

「對不起久等了,這是炒A菜。」

男友放下湯匙,就要舉筷,我卻遲疑了一下,稍微結吧地問著準備轉身離開的男孩,「這..這是.」

「A菜阿。」

「是,可是我們點的是高麗菜呀!」

隨著黑框眼鏡男孩疑惑後隨即恍然的表情,我很快的說道,不要緊,炒了就算了,只是因為你還特地來問過,怕是送錯了所以問一下,沒關係沒關係...他於是走了,沒多久,紅衣女子衝過來,問道,「你們是不是還有八個水餃還沒送到?」

終於笑倒桌邊。

 

店裡只剩我們這桌了。一盤青脆的A菜猶在冒著熱氣。

週末即將展開,假期要開始了,任何事都是使人愉快的。

.....................................

情人走後,我開始作一些不連貫的事。

打了兩通電話,一通是爸爸,一通是媽媽,講完電話頭腦更加昏沉,於是開網路,發現msn上沒幾個人,熟的人都不在,開信箱,幾封信都是同一個人寄的,

星期天的晚上,僅存幾個小時,我卻開始覺得夜的空洞與龐大。

2007 5月

( 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5246&aid=272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