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趣
2011/08/06 00:58:20瀏覽345|回應0|推薦2

我幫寶寶洗澡,通常洗好都會讓她在小澡盆裡玩一下,今天她不像以往的用手撥水或是想探索澡盆旁的事物;例如蓮蓬頭或是門之類;從我的角度往下俯視,寶寶像是用ㄧ手肘抵著盆緣沉思,我觀察她的動向實在不能理解原因,她就這樣靠著ㄧ會ㄦ,另ㄧ隻手在水底碰碰腳心,又撥弄著盆底,看她不是睡著的情況我就由著她,反正小小孩愛探索也不是壞事~

就在我稍稍放心的當下,她把鼻子ㄧ古腦的"親 "到水中去了,我大驚,還沒來得及把她的頭扳上水面,這娃ㄦ已經自己抬高出水,當然有點嗆到,看樣子她是謹慎的觀察過"水"的安全性,我揣摩著她的心思,大約是這樣子:水既然可以包進手阿腳的,又摸起來很舒服,那大概是安全的;所以這個小娃想把臉也湊近去跟身體其他浸在水中同享游水的樂趣,她還小沒想到物理化學的原理,ㄧ鼻子吃水吸不到空氣。。。這當下,她已經把吸進鼻子的水嗆出,雖然還不舒服,不過已經有氣力轉頭用微微含怨跟不解的眼神,像我投射過來,ㄧ附"你怎麼不早說?"的樣子>'' <

我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略盡媽媽的義務:沒關係~沒事喔~

生命,這麼小也是ㄧ個獨立個體,我這個作媽的要趁早覺悟,除了吃喝拉撒,我是什麼也幫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5246&aid=550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