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運結束怎麼辦?
2007/07/20 08:41:34瀏覽305|回應0|推薦5

2004/08/28

我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裡的電視頻道轉來轉去就那麼五台(沒有付費台的情況下),加上當地台總共六個頻道,巴塞隆納那裡的可能多一些。負責奧運轉播的固定有一台,另外還有一個頻道會固定時段播出兩三個小時的比賽。

奧運,西國參加項目不少,轉播內容也蠻多樣的,他們特愛播馬術、風帆、曲棍球、手球、水球、各式各樣室內外自行車的比賽,也是以前沒有看過的項目。不過他們沒參加的像是棒球,或是有參加卻沒法晉級但中華隊可能奪銀搶金的項目如跆拳道,這裡就沒眼福欣賞了。

奧運的比賽項目樣樣精采,選手的拼勁與技巧都緊扣人心弦,我的電視開機率從來沒像這陣子如此高過。

奧運結束後怎麼辦?我想我會有很大的失落感。除了一場盛宴的結束,總是令人感傷之外,我還得回到原來的電視節目表,而那是令人無奈的。

看看電視每天都播些什麼好了,大概也可以分成幾大類:
1) 如果是隻早起的鳥兒,當然就是看新聞了,有些國內外時事話題還值得一看,不過早起很難。

2) 晚點下床來,一打開電視就是吱吱喳喳,但不是大自然的鳥叫蟲鳴,是一群大嘴巴的男男女女圍在一桌,談論著某某人懷孕了,誰劈腿了等等的八卦節目,一起床還沒刷牙洗臉吃早飯,就被這種吵鬧轟炸,一天的平靜大概也就毀了半天。這類節目可說是佔去最多時段的節目,同一頻道早上一個,下午一個,晚上再一個,除了第二頻道文教台,台台都有這樣的節目,還好幾個。這類節目最大的特色,就是-吵吵吵,西班牙文已經夠難懂了,五個人一起高聲快嘴,天知道他們在說啥。看到這些節目才知道稀斑牙人有多麼碎嘴,應該去跟香港的狗仔比賽,看誰冠軍。

3) 卡通類:蠟筆小新、小叮噹、一堆在變身的日本卡通。小叮噹我從小也愛看,但是被迫到要看蠟筆小新的地步,對我來說是種淪落。還好有辛普森家庭,堪稱本地播放卡通類的極品,且西語配音與原音音調十分相似,給十分。

4)國外影集類:這裡的外國影集大多是美國影集:
海灘遊俠:從沒有仔細看過,不予置評。
黃金年代:是一個兔寶寶牙的小童星主演,台灣也播過,早八百年前就忘了。
新鮮王子:目前一線黑人動作男星-威爾史密斯,大概是他高中那個年紀主演的影集,當時他還叫做Fresh Prince,還用這個藝名出過唱片。
家務事: 在台灣從未看過的黑人影集,從男生戴著超大粗框眼鏡,女生半屏山瀏海加特大墊肩看來,這部影集首次播出距今至少有十五年。

還記得怪頭T先生嗎?對!沒錯!就是天龍特攻隊,台灣播這影集時,我大概才小學吧,我記不得了,久到我記不得了。接下來我期待馬蓋先好了。

X檔案: 這部影集似乎與夏天午夜之間有某種神秘的關聯,連續兩年暑假重播了,都在凌晨十二點以後,可能是要藉著那一點超自然來營造一種涼涼的感覺吧,而且都還要從史卡莉的瀏海還在吹出角度的時候播起。

其他還有一些可能比較新的,像是魔鬼大帝女配角提亞凱瑞主演的探險片,或是愛莉莎米蘭諾的巫婆三姊妹等等。而所有的電影及影集,全都是西語配音,有時候你會來不及反應是要聽,還是要看他們的嘴型。

另外還有來自中南美洲的小說影集,剛開始我在這類影集停留的時間從沒超過十秒,還是因為自己反應不夠快轉台才停那麼久,後來在朋友家一起看過這部目前還持續在播出的影集,覺得真是有趣,怎麼說呢?以目前這部「瑞貝卡」整體來說,比台灣的花系列還要糟糕十倍。細部來說,女演員們或直或捲,每個都長髮,出場必定是低胸露背緊身短裙連身洋裝,再不然就是游泳池畔小小的比基尼丁字褲泳裝,臉上的妝比牆上油漆厚,胸前兩塊肉比她們的頭大,除了演媽媽的有小腹(仍穿著緊身ab褲),其他人的屁股是沒有一點贅肉,只是臉不見得漂亮。至於男演員,年紀大的是一派風流倜儻樣,年紀輕的服裝當然脫不了緊身T恤,或是迷你三角泳褲,而他們的肌肉練到,跟身體比起來,他們的頭看來很小一顆。劇情光怪陸離,不外乎跨兩代男女多角戀情、復仇、槍擊、作法、兒童車禍、野外產子等等,表演方式也相當灑狗血,常有人哭喊大叫,演到滿臉眼淚鼻涕糊成一團。我沒看過霹靂火,不知道哪一個比較誇張。

5)外國電影:這裡的外國電影,大多數是美國電影。
我對歐洲電影的興趣已不比大學時,所以娛樂性較高的美國電影的播出還是相當受到我的注意,只是最常播的當屬大肌肉范達美以及木頭人史蒂芬席格的作品,從頭到尾我都搞不懂為什麼這裡這麼喜歡他們。記得讓我最興奮的那天是播出臥虎藏龍,儘管聽那西語配音念起「慕白兄」、「秀蓮呀」、「嬌龍!嬌龍!」這些名字,我會忍不住打個顫,而最讓我想好好煮頓晚飯開罐可樂的,是播出「史瑞克」的某個周五夜晚。

當然他們也有自製的節目,大體上說來品質比那些八卦節目高出許多,也是一大堆人演出,人物愈多愈好,這樣才有新的戲碼可以寫下去,演員技巧也還不錯,希望這些節目能多一些。我比較會固定收看的是講述一家姓塞拉諾的生活,還有以佛朗哥政權為背景的"Cuéntame cómo pasó",演員很自然,劇情又生活化,是相當優的戲劇節目了。

其實也不是刻意要挑毛病,只是說出實情,不是惡意批評,只是覺得在台灣有那麼多頻道,雖然新聞也搞的像八卦節目,真正的八卦節目又等而下之,整體說來可能跟這裡也分不出個高下,可在家至少有播放新鮮片的H頻道,即使是專播舊片的國片台卻也有周星星的電影可回味啊,無論如何是值得珍惜的。

奧運結束了怎麼辦呢?只好沉浸在懷舊的復古風裡,只好就接受大肌肉跟木頭男吧。

後記:

辛普森在第三台Antena 3帶狀播出,每天下午兩點到三點播兩集,這麼些日子來,幾乎每一集我都看過至少六七次了,但那個時段還是辛普森最好看.

後來他們真的重播馬蓋先了,就在今年2007年霹靂遊俠李麥克也重出江湖了,啊~真令人懷念的八零年代呀!

2007-07-2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1102622